Unit Two My favorite season
欢迎使用本教学网站 PEP五年级英语下册单元教学设计
首页  
Lesson 1

一、单元概述:本单元是PEP小学英语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本单元的话题是谈论自己最喜欢的季节以及原因。四会单词spring, summer, autumn, winter, season, which, best, swim, fly kites, skate, make a snowman,plant trees, why, because, sleep.四会句型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best? What's your favorite season? Why? Because I can.... 根据单元整体教学原则,我根据本单元的中心话题,确定用四个课时完成本单元的内容,每一个课时一个中心话题,并用中心话题给每一个课时一个标题。标题也是本课时的主要教学目标。

二、学情分析:本人所担任的是五年级的数字化实验班。这些学生已经参加跨越式课题实验近两年的时间,英语口语水平有很大的进步,学生能够利用老师提供的网络资源进行自主学习,比如单词短语的教学内容学生都能通过教师提供的带有音频资料的资源包进行自主学习,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也比较高。但是由于是五年级才使用本套教材,学生在知识上有断层。比如有关天气的sunny, hot, cold, cool等是四年级的内容,学生没有学过,所以在新授的过程中要注意衔接问题。另外,本课时的教学内容有学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所以要考虑到学生生活实际运用的问题,应该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最终达到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三、各课时教学目标:根据以上的单元教学内容分析和学情分析,我决定用四个课时完成本单元教学。

第一课时:There are four seasons in a year.

第二课时:I can plant trees in spring.

第三课时:I can wear my coat in winter.

第四课时:When is the best time to go to Koral?

 

 

 

 

     Copywrite Huashan Middle School LiJing新疆华山中学李静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