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5 do you like pears

听课类

创建时间:2019-06-25 09:23

主讲教师: | 学龄阶段: 小学 | 主讲科目: 英语 | 听课年级: 三年级 | 教材版本: 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简介:

优点记录:

李思老师是刚加入课题组的课题教师,在处理教材内容和课堂教学活动时,颇具 心思,如将单词卡作为学生回答正确时的奖励进行发放,随后又以“分享”的主题为 线索,将发放的单词卡进一步回收,整个过程在不经意间完成了对新知的新授和复习, 衔接自然,处理得当。在此过程中,教师充分地给予示范,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言语交 际充分。在最后的综合输出活动,学生基本能够完成要求,能够流畅、正确、完整地点评进行语言交流。

讨论点:

整堂课已经具备跨越式 111 的基本流程,同时也需要李老师进一步注意:三年级的学生正值语觉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关注学生的听说能力,因此需要在课堂上设计和开展大量的言语交际活动,而非强化对学生的反馈和笔头上的读写任务, 建议省去最后的笔头输出任务,将时间分配至拓展听读或综合表达环节。此外,拓展听读的时间也要严格按照 1;1:1 的时间分布给足拓展听读材料的数量。建议李老师再接再厉,后续可以通过观看年会优秀课例,加深对 111 课型和教学模式的理解,从而完善和优化自己的课堂实施。

评分总数:

69

暂无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