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称赞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6-09-19 16:3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二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新课标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暂无简介
教材分析
本教学设计是第二课时设计。   《称赞》这课是一篇新教材,是一个有趣的童话故事,小刺猬和小獾相处得多么融洽,多么富有人情味儿!看来只要是发自内心的称赞,即使是平淡如水的一句话,也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我们都希望受到别人的称赞,得到别人的肯定。我们经常也有这样的感觉,加班加点地拼命工作,能得到领导的一句表扬或者同事的一句称赞,也就满足了。  老师对学生,何尝不是这样呢?老师在学生的心目中是何等神圣啊!当学生获得成功或者取得进步的时候,不要说称赞,就是一个笑容,一个眼神,一次亲切的抚摸,也许都能让学生的心中涌起一阵暖流,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教学目标
重难点
学情分析
、学生是佛山市城南小学二年(2)班的学生。 2、学生具备基本的阅读理解能力,口头表达流畅,但打字速度差距较大。 3、所有学生都能在留言板上发布消息。

激趣导入


教师支持
1、师随机表扬:坐得多端正,眼睛多雪亮。 2、齐读课题。 3、过渡:课文中的两只小动物听了对方的称赞,也特别高兴,它们是谁?(师贴图)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品读课文


教师支持
1、请大家打开书本85页,自由读读课文,想想这篇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 2、过渡:它们互相称赞什么呢? 3、自由朗读第1-4段。 a、找找小刺猬称赞小獾的话吧,并用“——”划下来。 b、品读“你真能干,小板凳做得一个比一个好!” c、说话练习:“一----比一--------” 4、指导读第2自然段。 5、要是你看到小獾,你会怎样称赞他呢? 6、过渡:小獾受到了大家和小刺猬的称赞,高兴极了,那小獾有没有称赞小刺猬呢? 7、选择自己喜欢的形式读5-10段。 a、找找小獾称赞小刺猬的话,用“——”划下来。 b、品读:“你的苹果香极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苹果。” c、分角色读5-10段。 9、小刺猬和小獾互相称赞,他们都从对方身上得到什么? 10、小结:学会称赞别人就是一个文明有礼的孩子,称赞真了不起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拓展阅读


教师支持
1、 过渡:同学们,在我们的资料城里就有好几个小故事,让我们去看看吧,回忆一下,在学校或在家里你得到过谁的称赞?你还想称赞谁? 2、 学生进入资料城自主阅读。 3、 跟同桌说说你的想法吧。 4、 指名汇报、评议。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拓展写作


教师支持
1、 进入小作家,把你的愿望带给大家。 2、 学生进行打字。 3、 师生点评。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