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柳树和小枣树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6-09-19 16:3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二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新课标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暂无简介
教材分析
小柳树和小枣树各有所长,怎样看待每个人的长与短,是课文的立意所在。教学时,以小组合作的方式,通过比较寻找小柳树和小枣树的不同之处、小柳树的前后表现的不同来读懂课文。
教学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朗读课文,并用不同语气表现角色的不同性格。 2.通过朗读、比较,体会课文内容,并懂得其中道理。 3.学习抓住特点进行描述的方法。
重难点
学情分析
能通过学习明白其中道理,对网络教学有兴趣,一分钟能打写10-20个字。

复习导入


教师支持
⒈做“摘枣子”的游戏,读枣树上的词语,复习生字 2.填空,给句子所缺词填空。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初读课文


教师支持
1请同学分段朗读,表扬读得好的,并请他介绍为什么读得好的经验。 2 其他同学边听边想小柳树和小枣树各有什么不同。 3 汇报所得。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品读课文


教师支持
1 以四人小组为单位,讨论 1)找一找,小柳树和小枣树各有什么长处? 2 )说一说,你喜欢小柳树还是小枣树,为什么? 2 小组派代表汇报交流。 3 做“说一说”的练习:柳树虽然比枣树( ),可是( );枣树虽然( ),可是( )。并试用“虽然……可是……”说一句话。 4 全班总结你明白了什么道理。 得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不应该拿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比。”的道理。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同桌互相交换昨天画的关于自己喜欢的树的图画,学会用适当的语言对他人进行合理的评价,学会发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并懂得看自己的短处,发现自己的问题。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拓展阅读


教师支持
要求学生大声读自己所看文章,喜欢的文章或诗歌还可以跟着背一背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拓展写作


教师支持
指导学生进入留言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留言情境进行打写。 留言情境一:秋天到了,小华一家坐在树下吃枣子,他们都夸小柳树和小枣树…… 留言情境二:学了课文,我想对_____说…… 关于留言情境二先让学生说说你想对小柳树或小枣树说些什么,再引导他们适当的对自己的同学进行评价。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小柳树和小枣树欧阳绮文.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