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5 whose dog is it?

听课类

创建时间:2019-06-25 09:27

主讲教师: | 学龄阶段: 小学 | 主讲科目: 英语 | 听课年级: 五年级 | 教材版本: 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简介:

优点记录:

本课时是本单元的第五课时,学生在之前已经 学习了与本课主题相关的词汇和句型,已经具备一定的词汇积累和口头交际能力。从学生最后的语言输出效果来看,学生基本能够达到教学目标要求。另外,黄老师教学思路清晰,各个环节安排合理,教学策略丰富且使用得当,如通过遮掩信息让学生猜测并回答等。此外,拓展听读的环节基本得到数量和时间的保障,体现出跨越式英语课堂的基本要求。

讨论点:

本课思路非常清晰, 但教师在新授和复习过程中,对于问题的提出和渗透相对重复和零散,如“Where is Fido”反复出现在复习、新授、综合输出的环节,但每次对话的内容基本相似,无难度和内容上的区分。虽然该句型是本课的关键句型,但如果能按照一定的故事线索能够将本课的复习、新授贯穿起来,效果可能更为清晰、层次感可能更突出、故事性可能更强。因此,构建合理的故事,再构教学文本是本课教学内容优化的一个参考依据,教师可以考虑通过引入不同的人物并对应不同的宠物,在操场上互相介绍或询问宠物特征和正在做的事情,以此来丰富话轮内容和趣味性。

评分总数:

69

暂无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