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元功能改进之编辑器优化(插件使用说明)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学习元创建流程的简化

    为了减少用户的操作,对学习元的创建流程进行了简化。将之前的三步(填写基本元数据、选择创建方式、编辑内容),简化为两步(填写基本元数据、编辑内容)。

    对于第二步中选择附件形式创建学习元的方式集成到编辑器中,如下图所示:

    图 编辑器中读取文档内容的插件

    关于这几个插件的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 编辑器中的读取内容插件的使用说明

    编辑器中读取文档内容的插件主要包括:读取wordpptpdfexcel、网页、txt、压缩包内容的插件。这些插件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直接读取本机文档的内容,并插入编辑器中

    具体介绍如下:

    1读取word内容。

    此插件的作用是将用户本机的word文档(docdocx)的内容直接插入到编辑器中。使用很简单,点击打开,根据相应的提示操作就可以了。另外此插件能较好的保持word文档原有的格式(包括图片、表格等),word文档内容插入编辑器前后的对比如下:

    图 在word中打开的显示效果

     

     

    图 插入编辑器之后的效果

    可以看到插入到编辑中的word文档内容很好的保持了原有的格式信息,并且图片不会丢失。所以,如果感觉学习元的编辑器使用不方便的话,可以再本机word中编辑好内容,然后直接读取word文档内容就好了。

    2读取ppt内容。

    此插件的作用是将本机的ppt文档上传到服务器之后,直接在网页上播放。操作和类似,支持pptpptx。效果如下:

    ppt在线播放效果展示

    温馨提示:如果ppt文档的内容较大,需要稍等一会。

    3读取pdf内容。

    此插件的作用是将本机的pdf文档上传到服务器之后,直接在网页上播放。操作和类似。效果和类似。

    4读取excel内容。

    此插件的作用是读取本机上创的excel文档内容,然后以表格的形式插入到编辑器中。效果图如下:

    图 读取的excel文档的效果图

    5读取网页文档内容。

    此插件的作用是读取上传的网页文档的内容(htmhtml格式的),并将读取的内容直接插入到编辑器中。操作和上面的类似。

    6读取txt文档内容。

    此插件的作用是读取上传的txt文档的内容,并将读取的内容直接插入到编辑器中。操作和上面的类似。

    7读取压缩包文档内容。

    此插件的作用是处理用户上传的压缩包(包括rarzip文档), 用户可以选择是否解压缩上传的压缩包,如果解压缩且压缩包中包含html文档,则系统会提示用户选择一个html文档作为入口文件,然后将该文件的内容插入编辑器。等用户提交之后,便可在学习元页面上访问整个文档的内容。此功能比较适合跨越式的将课程资源包上传,然后在线浏览。

    图 压缩包上传的操作页面

    图 提交之后的在线浏览效果

    • 标签:
    • 文档
    • 编辑器
    • 插件
    • 用是
    • 读取
    • word
    • 内容
    • 压缩包
    • 上传
    • 插入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