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余阅读APP下载

暂无图片

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客户端

支持:Android/iPhone

三余典故

'SANYU'DIANGU

(董)遇字季直,性质讷而好学。兴平中,关中扰乱,与兄季中依将军段煨。采稆负贩,而常挟持经书,投闲习读,其兄笑之而遇不改。…… 遇善治《老子》,为《老子》作训注。又善《左氏传》,更为作《朱墨别异》,人有从学者,遇不肯教,而云:“必当先;读百遍!”言:“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从学者云:“苦渴无日。”
遇言:“当以‘三余’。”
或问“三余”之意。遇言“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也。”
启示:  1、读书百遍。其义自现      2、充分利用一切空余时间读书

  • 冬者岁之余

  • 夜者日之余

  • 阴雨者时之余

  • 多维度阅读能力测试
    通过大量的阅读测试,提升词性标注、语法分析、句式分析、段落分析等多维度的阅读能力,快速建立阅读能力等级视图,形成学习数据分析报告。
  • 多角色群组阅读:阅读不孤单
    以班级或社会化群体为单位,实现多角色群组共读,支持群组成员一起学习探讨阅读的写作手法、句式特点以及表现手法等,从而分享各自的创意作品。
  • 科学系统的阅读地图
    通过统计分析学生在平台上的学习数据,形成科学系统的知识能力地图,并且为学生个性化推荐学习资源,提高学生的鉴赏能力、阅读能力,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
  • 丰富的阅读活动:培养阅读兴趣
    小作家、证据链、概念图、结构图、讨论区、朗读、挑战区等多种阅读活动,实现读、写、画多元表达方式,提升学生对语文学科的兴趣
  • 优选阅读资源~阅读不盲目
    权威教材、跨越式精品资源、经典课外书、师生共读计划……
  • 优质资源推荐
    围绕教学重难点,对课文进行延伸和扩展,从文章主题,写作手法,写作背景等多方面提供学习材料。让学生在对比,感悟或者思辨的过程中, 更好地达成教学目标。
  • 阅读数据记录与分析
    全过程记录阅读数据,直观分析阅读情况。
    群组内阅读活动作品数据的可视化报告,帮助教师了解班级学生的个体差异,给予更有效的指导,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及方向。
  • 整本书阅读与写作课程化
    线上班级群组的阅读形式,使整本书阅读与写作课程化,阅读任务、讨论交流、作品展示、基于数据的阅读评估与多元激励让语文阅读更易于操作。
  • 专业引领与阅读导读支持
    课堂内外不脱节,“课外书”模块中,提供与书籍相匹配的“师生共读方案”。通过“共读初读,个性化细读,群体研读,反思回读”四个步骤,提供整本书怎么读、怎么教的专业引领与阅读导读支持。

跨越智慧语文在何处

  • “小”课堂 到“大”生活;
  • “单”教材到“整”文本;
  • “小”语文学科能力到“大”未来数字公民的基本素养;
  • “唯”语文 到“全”学科

专家团队

ZHUANJIATUANDUI

  • 何克抗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东北师范大学教授(终身教授)

    研究方向:

    教育技术基本理论、信息化教育、教学系统设计。长期从事教育技术理论与应用研究,特别是基于Internet的网络教育应用研究。

  • 余胜泉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授,博士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

    研究方向:

    移动学习、泛在学习、区域性教育信息化、教育信息生态、网络学习平台、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一对一数字化学习等。

  • 吴娟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技术增强语言学习、全学科阅读促进学习力提升、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等。

TEEL团队

TEELTUANDUI

智能平台实验室三余阅读TEEL团队

左起后排:任杉杉、赵敏、吴娟、刘莎、刘广慧、石宛若、梁越;左起前排:李梦、高雨杉、郭荣、王智颖、吕可

技术团队

JISHUTUANDUI

智能平台实验室三余阅读技术研发团队

智能平台实验室三余阅读技术研发团队

应用案例

YINGYONGANLI

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

应用案例

YINGYONGANLI

八一学校玉泉分校

应用案例

YINGYONGANLI

通州区张家湾中心小学

相关文章发表

RELEVANT ARTICLES PUBLISHED

任杉杉,吴娟,李捷.基于三余阅读 APP 的概念图策略对小学生阅读能力的影响研究[C], 第二十二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曾敏,郭荣,张璇,马宁.基于移动端的教育游戏在来华留学生汉语声调学习中的应用研究[C], 第二十二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何克抗.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路径与实现方法[J].中小学数字化教学。

杨明全,吴娟.论基于证据的学习的内涵与意义[J].教育科学研究。

LIU Sha, WU Juan, YIN Xing-lu. Visualization Analysis of Researches on Digital Storytelling Based on Mapping Knowledge Domain[J]. Journal of Literature and Art Studies。

崔志军,刘莎,王晶晶,江丰光. 汉语识字APP评价指标设计与案例分析[C], 第二十二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何克抗.如何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J].教育研究。

陈露,吴娟.中国关于数字化阅读研究的文献综述[C],第二十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李梦,吴娟,周颖.浅析信息技术与初中语文课程整合现状及问题[C], 第二十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1/5

相关文章发表

RELEVANT ARTICLES PUBLISHED

陈露,吴娟. The Effect of Situational Pedagogics Based on LEGO StoryStater on Students’Writing Level [C],第十九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钟伟,吴娟,陈露. 1:1 数字学习对语文写作教学影响的研究[C],第十九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刘莎,尹幸禄,吴娟. 基于科学知识图谱的数字故事研究可视化分析[C], 第二十二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钟伟,吴娟,陈露.基于学习元平台的师生共读活动之社会网络分析和内容分析[J].现代远距离教育。

吴娟,刘旭,王金荣.基于学习元平台的师生共读模型的构建与实践[J].中国电化教育。

何克抗.如何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J].课程.教材.教法。

何克抗.让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真正产生革命性影响——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J].教育信息技术。

曹培杰,王济军,李敏,何克抗.概念图在小学作文教学中应用的实验研究[J].电化教育研究。

何克抗,王冰洁.显著提升对外汉语教学质量的途径与方法探索——关于对外汉语教学的深层理论思考[J].电化教育研究。

2/5

相关文章发表

RELEVANT ARTICLES PUBLISHED

赵兴龙,何克抗.写作文本中的意义逻辑及其计算[J].中国电化教育。

赵兴龙,周序,何克抗.教育技术学视野中的写作文本分析[J].现代远程教育研究。

何克抗.对语文、英语学科新旧课标的学习与思考[J].中国电化教育。

何克抗. 关于“对外汉语教学”的深层理论思考——显著提升对外汉语教学质量的途径与方法探索[A]. 中国国家开放大学;中国国家开放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理论研究[C].中国国家开放大学;中国国家开放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对外汉语教学中心。

刘丽丽,姚远,何克抗.读写结合教学模式培养语文思维能力的实证研究——以儿童诗类选文《雪地里的小画家》为例[J].中小学电教。

何克抗,马宁.基于儿童思维发展新论的语文教学创新[J].语文建设。

何克抗.我国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的现状及其对策[J].电化教育研究。

王芬,吴娟.网络环境下以交际为中心的对话型课文教学模式[J].中国信息技术教育。

马宁,何克抗.网络环境下以语言运用为中心的三效识字教学法研究[J].电化教育研究。

3/5

相关文章发表

RELEVANT ARTICLES PUBLISHED

江晓明,吴娟.简易多媒体教学环境在农村小学中的运用[J].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

吴娟.利用教育技术提高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J].基础教育参考。

魏顺平,何克抗.小学语文教学语料库的设计与开发[J].中国电化教育。

吴娟,余胜泉.信息技术与课程有效整合的常见问题及其对策[J].电化教育研究

区建峰,何克抗.支持新课改的区域性网络教育资源建设研究[J].课程.教材.教法。

何克抗,马宁.基于儿童思维发展新论的语文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J].中国电化教育。

何克抗.儿童思维发展新论和语文教学改革[J].中国电化教育。

何克抗.儿童思维发展新论和语文教育的深化改革——对皮亚杰“儿童认知发展阶段论”的质疑[J].教育研究。

何克抗.谈语文教育中的创造性思维培养[J].北京教育(普教版)。

4/5

相关文章发表

RELEVANT ARTICLES PUBLISHED

何克抗.网络时代呼唤教育理论创新(中)——对皮亚杰(J·Piaget)“儿童认知发展阶段论”的质疑[J].电化教育研究。

余胜泉,马宁,何克抗.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整合[J].中学语文教学。

余胜泉,马宁,何克抗.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整合的具体方式[J].语文建设。

何克抗.网络时代呼唤教育理论创新(上)——对皮亚杰(J·Piaget)“儿童认知发展阶段论”的质疑[J].电化教育研究。

庄秀丽,何克抗.基础教育网络资源建设管理研究[J].中国电化教育。

何克抗.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目标与意义[J].教育研究。

余胜泉,吴娟,李文光.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学科教学改革的先锋——“四结合”教改试验研究项目的回顾与展望[J].电化教育研究。

何克抗.关于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理论思考[J].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

5/5
有教无类,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