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李兰竹

在我们的生活中,爱如一盏明灯,照亮了你前进的方向;他像一团火焰,融化你心中的冰霜;它像明媚的春光,机遇你饱满的力量……而人与人之间的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我笑了——因为同学的友爱
“哗啦啦……”糟糕,我手中捧起的练习册一下子掉在了地上。这可怎么办呀。我手中,还有摇摇欲“坠”的练习册呢!这时,一位同学突然弯下腰来,帮我捡起了地上的练习册。“谢谢。”我感谢地说。“区区小事,何只挂齿。”同学潇洒地挥挥手,一副“大侠风貌”的样子。
“哈哈哈……”我不由地笑了。友爱,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起来。
我怔住了——因为陌生人之间的帮助
“加油……”伴随着一声声呐喊。五年级的400米女子跑步比赛开始了。
我决定用尽全力去搏一搏,哪怕拿不到冠军。
“逼。”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我用力向前冲去。同学们的喊叫声相互起伏。可是跑着跑着,我逐渐体力不支,很快被甩在了第三,等跑完全程,我以下跌倒在地。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可是……
这时,一双温暖的手扶我起来。我看看她。却看到一张陌生的脸庞,我一下子怔住了。似乎是想看清她,我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却发现她已经一朵云一般飘走了。我只记得她那双温暖的手。
关爱,让陌生人之间搭起了一座相互爱他人的桥梁。
我哭了—因为她送来的一杯茶
某日早上,一起床,就看见了一杯热腾腾的茶。我揉揉朦胧的睡眼,仿佛不相信这一副画图是虚幻的。可它却真真实实的摆在那里。
我没有穿拖鞋,小心翼翼地走向厨房。香味正是从哪儿传来的。
走进厨房一看,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咦,那不是妈妈吗?妈妈含辛茹苦地教育我长大。为了让我一天早上更有活力,不惜耗费自己的睡眠时间;为了让我增长见识,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带我去中山的风景名胜游览……
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我的眼帘蒙上了一层水汽。我哭可,因为妈妈对我的爱。
亲情,让我与亲人之间,亮起了一盏橘黄色的灯火。
生活中的爱无处不在;我们要珍惜这些关爱,在被爱的同时,也要学会爱别人,因为爱可以改变一切。让我们为了生活中这么多的爱,一起努力吧!

 

友谊是看不见的! 郑孟钏


从小就开始,有好多好多好多朋友。一起闹的,乖的,坏的,捣蛋鬼在以前幼儿园也有过!因为,我觉得朋友可靠,它不像事业需要力争上游;它不像亲人有口难言;它不像爱情复杂多变!其实它只霞光内陌生人,擦肩而过就是彼此的缘分!它会带给你快乐,它会神奇地把你的烦恼丢掉,它也会曾经令你感动!
记一次,我发烧了,在学校,不知道。下课后就开始感觉到头痛和晕,便叫陈钰瑶一起陪我到医务室看一看有没有什么事情!一路上,她紧张地像小鸡一样,在我身边团团转问我怎么了!还怕吗?终于到了医务室在我眼睛的阻止下才住了口。其实,我那时候是多么的开心,有人那么关心我。从医务室出来知道真的发烧,便又不怕辛苦得陪我到校门口电话亭打电话!然后,又像小鸡一样维护我回班级,我收拾好了书包下去等妈妈,她又陪我一起去!虽然那么短暂的路程,她让我明白了友谊是这样的,我感动得鼻子酸酸的!有朋友真好!
爱,朋友与朋友之间的爱!虽然看不见,也是无形的!相信,对于我来说我回把友谊看得更重!

 

美丽的谎言 吴凯杭

爱如空气,人们一刻也不可以离开。通过这一次,更让我知道了爱的魔力。因为——爱如美丽的谎言,激励着每一个人的心!
小时侯的我,十分可爱,更讨好着每一个幼儿园老师的欢心,没有谁不被我甜甜的嘴而迷惑。正因为这样,在一次古诗朗诵比赛中,我非常荣幸可以成为幼儿园的代表,去参加这次的比赛。当时的我非常害怕与紧张,真是有悲有喜,喜的是有这种福分,可以为学校争光;悲的是我完全没有准备,如果到时候我出错了怎么办呢?这一切,都在我幼小的脑海中深思中。开始,我有点恨自己为什么去讨好老师呢?但在说什么也没用呢,大局以定,不可逃避!
回到家中,我既开心,又带着一些哭腔对家人郑重地宣布:“由于我出色的表现,在老师的推荐下,我成为了学校代表去参加古诗朗诵比赛!”台下一片掌声,他们都是我的忠实粉丝!这让我几分安慰,但我始终都是放不下心来。细心的妈妈似乎观察到一切,临睡前,妈妈对我说:“我的女儿是最可爱的,能够成为学校代表这一切都是我的意料之中了!你说对不对?”虽然我那时年纪还小,但却有大人般的自尊心,我勉强地说了一句:“当然!”正因为有了妈妈这一句:最可爱的!让我更加有信心,我心中暗下决定——一定拿到NO.1!
经过了多番的练习,我掌握了背诗的技巧,以我的超级童声,对于这个第一,我更加是志在必得。此时的我,还回荡着那句:“你是最可爱的!”
凭着我这份信心与我加紧练习,我以最出色的表现,为大家献丑了一下。正因为我的“可爱”我在比赛中拿了特等奖!那时候的我,我依然认为这是“可爱”给我的信心,更要感谢“可爱”!
到现在,我终于知道:我并不是最可爱的,那些都是妈妈美丽的谎言,是妈妈爱的支持,爱的鼓励!在只时,我才知道爱并不需要轰轰烈烈,那幽香已经足够!你说对不?

父母对孩子的爱 刘江涛

父母与子女的爱是无比的深,如一个永远也探索不完的无边大海,似一个神气的迷团。要知道:父母是多么疼自己的亲生骨肉呀!
在小时侯,父母为我们做过许多事情能够,帮我们克服生活上的一些自理问题,启蒙我们的教育,教育我们长大后该如何报答社会、父母……如今,我们已经长大了,可是父母依然帮我们,教育我们,可见父母一直都是这么爱我们。他们依然不停地工作,把挣回来的那一笔钱资金、工资全都投如到我们身上,养我们,让我们在父母的哺育下茁壮成长,快乐过好每一天。
父母对我们的爱最深,他们为了我们的将来,日夜兼程地去工作,有时候对我们发脾气,其实,这也是一种爱,比如:某一次的测验成绩不理想,有些家长就打我们,有时还大骂一顿,尽管一些孩子认为家长打人,一定是我们不对,或者是错误所造成的,不然不会无缘无故打我们的。但我认为,俗话说得好:“打是亲,骂是爱。”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父母打骂是爱我们的含义,想让我们好,为我们着想,每一次的骂,都是在教育我们,帮助我们改正错误,对不对,我们不应该气家长,因为家长为我们作出了太多的无私了,我们感谢都没来得及,还气家长,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说,亲情是来之不易的,一些家长把自己的孩子看得比自己的使命更重要!啊!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是多么的深,多么的长。如一道彩虹,永远留在世间!

爱是什么 黎欣

对于不同的人有对“爱”不同的理解。而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爱”这个字却并不陌生。“爱”可以是同学之间友谊,可以是师生之间发生的事情,可以是父母对你的爱。
对于同学之间,我们有友谊,因为有友谊,所以我们之间再也没有误会,再也没有距离。在我大课间活动的时候,在进行活动项目时,我不小心扭到了脚,这时我最好的朋友马上跑过来,扶着我到卫生室里坐着,这个时候的她,是多么关心我。那就是“爱”,它虽平凡,但它带给人们是更多……
对于学生与老师之间,我们都说会有师生情!这个对于平时经常惹老师的同学,是比较难做到这一点的。在担任班长中,老师非常照顾我,当我生病时,老师的问候总在我的耳边响起。当我工作出现了错误的时候,您总是耐心的教导我,把我培育成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每当我们听写错误时,你让我们改正过来,耐心的给我们补听写。也许这就是那平凡的师生情。
说到父母对我们的爱,更是说不尽。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透露这父母对我的爱。就是昨天,我说要妈妈买一双新鞋子,但妈妈一口拒绝了,她说:“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很快鞋子又不合穿,加上还有一个月又放假了,还是到了9月1日,上六年级了,再买!”我听了以后,我没有不开心,而是对妈妈说:“行了,我知道了,我明白这个道理,那到了9月1日再买吧!”但坐在一旁的爸爸又提出不同的意见:“我认为应该马上买,既然鞋子已经不合穿了,那么就应该马上去买,到了9月1日,又把所有的事情挤在一起做,不就是很忙。明天我给你去买!”我心里当然高兴,但不仅是高兴,而是父母对我的爱,父对我的要求尽量做到,而母却想到各个地方。这就是父母对我们的爱!
爱是那么普及,那么平凡,但是它的力量是强大的。其实爱更是在我们的身边,非常近,甚至近得触手可及,你的发现就是爱的传播!

 

爱是…… 黄如蕙

爱如桌上的侍女扇,
身姿细秀而神奇;
爱如父亲的背影,
虽平凡却温存。

爱是冬日的阳光,
一缕又一缕,
照亮我的心;

爱是风雪中的炭火,
虽小,
却是温馨。

你可以说,
爱是无处不在;
也可以说,
它因人而存在。

 

 

黄嘉皓

爱,是同学和同学之间的。爱,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的。爱,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
爱,是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谊。是谁令整个班级强大起来?又是谁让失败的同学不再灰心?它,就是同学与同学之间的爱!
爱是多么的重要呀!是爱令全班的同学一起努力,为班级争得光彩!是爱令任何失败的同学,从跌倒中站起来!是爱让整个班级威风!
爱,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打骂。是谁令我们从打骂中得到启发?又是谁令我们从打骂中领会到人生的道理?它,就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
父母和我们之间的爱是多么的重要呀!是爱让我们从打骂中得到知识!是爱让我们从打骂中得到启发!是爱让我们从打骂中领会到人生道理!
爱,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教育。是谁令我们的学习越来越好?是谁在我们的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是谁让我们知道学习和读书的乐趣?它,就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爱!
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爱是多么的重要呀!是爱令我们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是爱让我们从小懂得了读书的乐趣!又是爱在我们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
世间的爱是无止境的,让我们去懂得怎样珍惜这份爱,让我们去令世间的爱永恒!

 

母亲的爱 彭畅

有很多种,有友爱、情爱、父爱、母爱……在我的心目中,我觉得母亲的爱是最伟大的!
有一次,天下起了茫茫大雨,天色以晚。我没有带雨伞,如果等到没雨时,我想已经7:00了。我很焦急,想直冲过去。雨过了一会儿,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的面前:撑着一把大伞,手上那着小伞。那个人就是妈妈,她来接我回去,在这茫茫大雨,也无私的来接我,让我太感动了!
更有一次,我在学校没带语文练习报纸,老师规定不做完就不给吃饭。我打了电话给妈妈,妈妈一听“我没吃饭”,就马上开车赶来,把报纸给了我,说:“快点吃饭!别饿着了!”妈妈自己没有吃饭,却给我送来作业。那天,让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
母亲的爱是伟大的!

 

爱如——茉莉 郑孟钏


我说:“爱如一杯白开水,坦白却不能缺少;
我说:“爱如雨伞,为你遮风挡雨;
我说:“爱如太阳,轰轰烈烈;
我说:“爱如那支药膏,在你需要时矗立在眼前;
……
爱是那么伟大,那么重要。
我说:“爱如一枝玫瑰,永不完的童话般梦想;
我说:“爱如一片薄荷,让人感觉恬静;
我说:“爱如那一朵壁花,就算风风雨雨也阻挡不了“前进”的道路;
我说:“爱如那一束康乃馨,那份甜蜜,暖暖地钻进心里;
……
爱是那么温馨,那么和谐。
我说:“爱说一句话:我爱你;
我说:“爱如一番精心编制的美丽谎言;
我说:“爱如一句安慰,带给你幸福;
我说:“爱如一句问候,让你从心底蔓延的快乐;
……
你要知道爱的颜色——很纯很纯。

爱是同学之间的帮助 梁楚欣

爱是什么?爱是同学之间的帮助;爱是对老师的尊敬;爱是父母的养育;爱是亲戚的关心……
爱是同学之间的帮助。爱是从每件事里发现出来的,你有得到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的爱吗?我呢,我有。记得那次体育考试,考跑步,等我还没考的时候,我坐在跑道旁,突然刘美艺叫我帮她拿一件衣服过来,我就走到衣服旁拿起来,当我是跑回来的时候,不小心“砰”一声,我摔倒在地上,我爬起来的时候脚有点痛。当我走到过去的时候,刘美艺接过衣服,问:“有事吗?”我连忙说:“没事!”当我把裤子捆起来是,看见一大块伤口,两条腿都有,而且都是摔着膝盖。这时周柔走过来连忙把我扶起来,对我说:“我和你到医务室,否册细菌就会在里面。”当我听完后便知道身边原来有这么多关心我的人,来到医务室她——周柔很细心帮我消毒后来给我摔伤的地方涂上红药水,那时的我觉得疼,但是有周柔这么一位好朋友真是我的福气啊!那时候心就暖洋洋,这就是同学之间的帮助,这就是爱!想到这件事我就会很开心,每当我想到周柔那是的激动和细心,使我人这位朋友是没有交错的,但是她的脾气很不好,望她可以改正!
爱有许多,只要你去发现。每个人都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永远的爱 何艺晶

“爷爷”,一个令我感到十分陌生的词语;“爷爷”,一个在我的脑海里隐隐约约出现的身影;“爷爷”,一个让我记不起来的名字……,我甚至很想问一个问题:我的爷爷叫什么名字?我爷爷的样子是什么样的……
那一年,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那是因为在那一年,发生了一件我无法忘记的事情……
那一年,我才刚满3岁的时候,我的爷爷,就去世了……,他永远在我的眼前消失了……。然而,留下的唯一的一个记忆,则是从妈妈、爸爸口中所了解到的“爷爷”,留下的只有在脑海中爷爷的那一个模模糊糊的那一个一直在照顾我起居生活的他,我永远也记不起的爷爷。
这时,我坐在窗边,呆呆地望着天空。不知何时,天灰蒙蒙的,居然下雨了。晶莹的雨滴一滴一滴的,活像是一个个可爱而又活泼的娃娃,真讨人喜欢!细细看着、看着,居然,在晶莹的水滴中,似乎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的画面,哦!那是爷爷在照顾我的样子吗?爷爷、爷爷!
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但是,爷爷的爱如闪闪发光的星星,在我的童年的生活中闪烁,一闪一闪的……,永远也无法擦去。
妈妈告诉我:爷爷很疼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对于一个小孩来说,发烧是一件十分严重的事情,而且,在那个时候,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当时爷爷又扭伤了脚,爷爷着急了,他再也等不住了,他两手抱住我,迈着艰难的脚步走着、奏折,好像忘记了自己的脚伤,只顾着他手中的这一个仍然还发着烧的小孙女——那一个人,就是我。
啊!爷爷的爱,永远也不会熄灭的爱,永远都在我的童年里闪烁着,永远……
窗外,雨还在下,“淅沥沥、淅沥沥”的,又勾起我对爷爷的记忆……

令我忘不了的事 梁绮坚

一想起乡下时代的邻居,我心里不免有一种感觉;一向起乡下时代邻居给予我的爱,我心里就暖洋洋的。
记得在五、六岁的时候,我有一次在楼下玩耍。正当我玩的开心时,天空突然被染成了黑色。转眼间,太阳消失了,阳光也消失了。“轰隆隆”天空发出了怒吼,“噼里啪啦”,马上又下起了暴雨,我马上跑到离我最近的单元楼里,这时又下起了冰雹,从天而降的冰雹打在地上化成水。“轰隆隆,劈里啪啦,啪啪”。雷声雨声冰雹声交杂在一起成了动听的交响乐。我看着外面大雨,知道没有几个小时,雨是不会停的,于是我鼓起勇气冲出去。“砰”,我刚跑出去就被冰雹摔了一跤,我又爬起来,又摔了一跤,斗大的冰雹打在身上很痛,可是我已经没有一丝力气爬起来,我倒在地上伤心的哭着,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我的邻居爷爷。他的脚步快了起来,一把抱起湿漉漉的我,把我抱到他们的家。我浑身发冷,爷爷急忙给我洗个热水澡,给我换上一件干净的衣服,把我的衣服洗干净,然后细心的帮我把头发吹干,给我吃美味的食物。他心疼的说:“你这个娃子呦,看看搞的这么脏,小心冷坏了。”说着还把我的衣服裹紧了一些,这时,我打了一个喷嚏,爷爷马上说:“你看看感冒了吧,快吃一些暖的东西。”说着跑进屋子,拿了2瓶口服液和一些药,马上让我吃了下去,一直看着我吃完了才走开,我心里很温暖,虽然他不是我的亲戚,只是我的邻居,但他比我的亲戚还关心我。
我永远忘不了他对我的爱和那慈祥的笑容。

爱如…… 邓绮童

爱如纯净的泉水,潺潺流动。
爱如滔滔洪水。
爱如生命的甘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灵。
爱如无数的小雨滴,成为生活的点点滴滴。

爱如茉莉。
爱如玫瑰。
爱如康乃馨。
爱如桂花。

爱是满载深情。
爱是灵丹妙药。
爱是世间万物的必须品。
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桥梁。

啊!爱是世间的耶苏二世!

 

爱如茉莉 张翼

爱如茉莉,
平淡无奇,却幽香缕缕.
小小的问候体现爱的存在.

爱如清风,
淡中带艳,清中带华.
公交车上无条件地给老人让座.
清风之爱,悄悄蔓延.

爱如绿茶,
苦中带甘,甘中带甜.
一支铅笔的转借
绿茶之爱,从你身边走过.

爱如书本,
给予我们, 感受非凡.
一杯温暖的香茶,
书本之爱,
留连你我之间.

爱如……
爱是无形的,
但他却温暖每个人的心

 

母爱 高贤冀

母爱是伟大的,其实每个人都有母爱。从身边的一件小事就可能反映出母爱是多么深。
有一次,我得了有一种关于肚子痛的病。那时候,爸爸因为要做一些小事情能够,所以还没有回来。妈妈便立即报起我做车到医院去检查,原来是我吃错了东西,所以才会引起这样的事情。
虽然,这不是一件大事,但也能看出母爱是多么伟大。就是在这些事情发生时,母亲、父亲就会帮你,带你去哪里。这就是母爱和父爱。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从此以后,我便知道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做母亲的是多么光荣。啊,原来,这就是母爱,这就是父爱!
知道珍惜时间的人就会珍惜父母的爱,老师的爱等多种样的爱。所以,一个人活下来是为了体验父母的爱!

 

老师与学生的爱 叶政邦

写一个爱;
画一个爱。
爱是之间的友谊。
让我们走进爱心的世界吧!

父母和孩子的爱是伟大的!
把爱献给我们。
让我们完成自己伟大理想,
让我达到自己的心愿。

同学和同学的爱是友谊!
在生活中互相帮助。
让每个同学都充满爱心,
让每个同学都快乐的成长。

老师和学生的爱是教育!
老师把知识传给我们。
让每个学生充满活泼和知识。
让我们这朵鲜花灿烂地开放!
爱充满伟大、友谊、教育!
我们之间的爱!

妈妈的爱 周柔

妈妈对我的爱可以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种爱犹如一阵微风,无时无刻地给予我凉爽;这种爱犹如温暖的阳光,可以随时随地给予我温暖;这种爱犹如一把大伞,随时可以为我遮挡太阳……就是这一种爱才使我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每当我受伤时,妈妈总是第一个为我包扎伤口;每当我生病时,妈妈总是第一个冒着雨送我去医院;每当我作完作业时,妈妈总是第一个为我检查作业;每当我哭哭闹闹时,妈妈总是第一个上前安慰我,直到我不哭为止……。妈妈的这一份爱,我生生世世也忘不了,也是这一份爱才使我更加地健康。
同学们,请问有哪一位妈妈不爱自己孩子?有哪一位妈妈不疼自己的孩子?但我们又该怎样对待我们的妈妈?同学们,我们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啊!妈妈对我们好,我们也得对妈妈好!所以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报答妈妈对我们的爱,不能浪费了妈妈对我们的一番爱!
同学们记住就是这一份爱才使我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才使我更加地健康!我们一定要报答这一份爱,让妈妈也感受我们这一份爱!

 

爱如…… 刘美艺

爱如一把大伞,保护着我;
爱如灯火,照亮前程;
爱如水,滋润万物;
爱如小树,伴我成长……

爱如茉莉,洁白纯净,散发出缕缕幽香;
爱如小草,生机勃勃,制造舒适的环境;
爱如百合,高贵大方,象征伟大的爱;
爱如紫罗兰,难以猜测,却温暖人心……

爱如什么?
爱如茉莉,如小草,如百合,如紫罗兰……

 

爱是什么 吴沛珊

爱是什么?很多人会以为那是爱情。比如:很多歌都是写爱情的,例如王子变青蛙那首:命中已注定,是我太任性,你的花言巧语把我推入陷阱,我怎么有勇气推开你,爱上你!里面的爱上你就是表示爱情。
我认为爱是什么有很多种,例如:父母对你的爱,同学与同学的爱,对残疾人士的关爱,对国家的热爱……
在我的生活中,只有父母对我的爱是那样的多。爱 就是父母一生的叮嘱!爸爸和妈妈对我的期望是那样地高,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争取个好成绩,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待。所以我要给个好成绩送给他们。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再辛苦也要挺过去的。记得有一次,我考了70多分,妈妈骂了我,爸爸打了我。正所谓打是爱,骂是亲。所以我一定不恨他们,那天晚上妈妈哭了很久,我心里一定要考个好成绩,不让妈妈再流泪。
这个势力就可以讲明了父母对儿女之间的关爱是那样的强烈。天下的父母只有为了儿女有好前途。不管是怎样的父母都会不顾有多大风雨,依然会为儿女们遮风挡雨。
天下的父母一样关爱女儿的,给儿女一个宁静、舒适的家。

 

同学的爱 冯锐恒

在五年小学学习生涯中,同学们之间多会有爱。在我心中,黎欣的友爱是最让我深刻的。
黎欣,是四年级时我们的班长,也是以前我的同桌。他胖胖的,黑黑的,面对坏学生十分凶残,面对乖的同学却十分温柔,面对梁雪莹等同学十分幽默,总而言之,她是一个文武尽全的人。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肚子痛,黎欣见状,马上带我去卫生保健室去涂药油。在楼梯,我一边叉着腰,一边辛苦地走着。来到卫生保健室,黎欣把事告诉简老师听,于是老师取出药油来,给我擦上去。过一会儿,就舒服起来了。
还有一次是上学期,吴凯杭肚子痛黎欣二话不说,扶她去卫生室,擦了油,然后又带她回教室上课,让她趴在桌子上休息。下课的时候,她与一些同学不时安慰吴凯杭,过了一段时间,吴凯杭才好起来。
黎欣,一个非常关怀、友爱同学的人,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发扬!

 

爱如…… 陈钰瑶

爱如空气,
人们之间的爱,
重得像空,
越想逃离却越沉迷。

爱如潮水,
不问你为何流泪,
让我给你安慰。

爱如碧波,
永不停息,
一直奔波。

爱如灯火,
照亮别人,
温暖自己。


郑苑晴

爱,有多种。如亲情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这些种种的爱,让大自然变得更加美好。
亲情之间的爱,是浓郁而又充实。这种爱,实实在在,从无虚假,只有亲人与亲人之间,才拥有这种永恒的爱。在有危难时,第一个跑出来帮助你的是亲人;在你生病时,最着急得是亲人;在寂寞孤独时,第一个懂得逗你开心的是亲人;在自卑时,最懂得安慰的是亲人……有多少的爱是离不开亲人的啊!
师生之间的爱,是纯洁而又真挚。这种爱,体现出老师对学生的无私,学生对老师的关心。在学习上,老师是我们的钥匙,使我们打开知识的宝库,探索知识的奥秘;在生活上,老师无微无至的关怀,使得我们更加健康成长;在道路上,老师是我们的指南针,在走向不正道的道路上,是老师为我们指明正确的道路方向。
朋友之间的爱,是美好的回忆。这种爱,让朋友间的和谐更加美好。在你感到困难时,朋友总会在你的身边默默地帮助你;在你获奖时,朋友总会在你的身边默默地祝福你;在你感到无奈时,朋友总会在你的身边默默地安慰你;在你失败时,朋友总会在你的身边默默的鼓励你。朋友,总是那么多默默为自己做着,而这样,就会加深朋友与我的友谊。
……
爱,是浓郁而又充实,是纯洁而又真挚,是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起去感受这无私的爱吧!

 

爱如百合 黄伟亮

在我的眼中,
爱如百合。
爱如烛火;
爱如阳光,
爱如……

当妈妈把我怀抱在怀了里时,
爱如百合,
爱如百合。

当爸爸在赞扬我的时候,
爱如百合,
爱如百合。

当奶奶教育我的时候,
爱如百合,
爱如百合。

噢,爱如百合,爱如百合!

 

外公、外婆的爱 林家洛

在我的成长经历过程中,亲情常伴左右:爸爸每天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上学,妈妈每天为我洗衣做饭,老师每天为我们上课……,但是,最令我难忘,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爱,却是外公外婆对我的爱。
虽然我是爷爷奶奶最小的孙子,但是得到他们的爱也是往往最少的。但外公外婆却不同了!他们把自己对每个孙子的爱加起来,平均分成七份,每人得一份,所以,我小时侯特别爱去外公外婆家。
还记得我刚出生不久,爸爸就去出差了!而我在爸爸刚走不久就生病了!妈妈只好带我去医院。走在长廊中,黑漆漆的一片,根本没有一个值班的医生。妈妈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之下,只好带着我这个不争气的小宝宝去打搅他们二老了!终于走到了六楼,外婆早就在那里等候了!一量,哎呀!41度啊!怎么办?小宝宝发烧了!发高烧了!要是烧久了,就可能会烧成傻子的!当时,我还在“哇哇”大哭,外公忙拿出勺子放进我的嘴里……。折腾了大半夜,我终于睡着了!这时,已经是深夜三点多了!大家都非常困了,于是,就陆续睡着了!
爸妈对我付出的爱很多,但外公外婆却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种温暖的爱!

 

母爱 程佩茹

是血与脉的相通相融
是儿女的福母亲的痛
母爱
犹如春天的风
她轻轻拂过
大地才会一片绿色
母爱
是天上的云
总让烈日
先从她的身驱穿过
给大地呼风换雨降祥和
母爱
是雨后的霞
总让清洗过的大地
不弃的躺在怀里
把七彩人生梦谱写在高高的天际

 

爱是什么 黎欣

爱是一杯白开水,透明而深情。
爱是一杯绿茶,越喝越浓。
爱是一个透视镜,互相坦白。
爱是太阳,温暖我们的心灵。
爱是月亮,照亮我们的道路。
爱是一把伞,为你遮风挡雨。
爱是紧握双手,相伴到老。
爱是一滴药油,友谊天长地久。

爱是无私的奉献,
爱是无限的,
爱是永恒的,
爱是天长地久,
爱是紧握相伴,
爱是轰轰烈烈,
爱是友谊的见证,
爱是阳光,
爱是温暖,
爱是坦白,
爱是深情,
爱是千言万语化成的一个字。

 

父母爱 伍浩

假如我们回想起童年的记忆,你会想到什么?很多人会想到父母亲对我们的照顾,也许随之浮现脑际的是我们舒服的小憩后,他们俯视着我们的慈祥脸庞。我们也许还会忆及他们喂我们、陪我们玩或送我们喜爱的玩具之情景。对很多人而言,童年记忆是非常珍贵的,因为那是我们被父母宠爱的回忆。
有人说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美的爱,有人说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令人羡慕的爱,更有人说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没有爸妈的孩子像棵草,可见父母对于孩子是多么重要,我们也就该感激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的父母享享福。
在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爱,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怀?我也拥有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关心着我的爸爸和妈妈。俗话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我的父母就是这样。
在我的脑海中,父母就像火红的太阳,我像土地上的小草,他们温暖胸前茁壮成长;父母就像高的山峰,我就像他们身后嘻嘻哈哈;父母就像一片辽阔的海洋,我就像海里的一条小鱼,他们提供给我丰富的营养,我脚踏实地地走够一个个阶梯。

 

母爱 陈健标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妈妈给予了我们许多的爱.
妈妈是伟大的,有一首童谣也这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快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那里找”。我觉得歌词写的一点也没有错,的确是这样。
妈妈是伟大的人,也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人。妈妈一直在后面默默的支持我努力学习。
记得一次,妈妈休息,不用上班,在家里做家务。妈妈的汗水不停得流下来,我便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你这么辛苦,让我来帮你做家务好吗?”妈妈连忙说道:“不用了,再辛苦也值得,你去看看书、做一做作业、看一看电视吧。”我心里想:妈妈肯定是怕我辛苦,才不让我做家务。我也想,这是母爱吧!
还记得有一次,我才刚刚5岁,正读幼儿圆。有一回,我发高烧,老师给了退烧药我吃,但一直都没有退烧。妈妈一听到这个坏消息,立刻赶来把我去医院,妈妈非常着急,也很心疼。
母爱的力量真大。

 

 

爱之诗 冯铿

爱如火焰,在黑暗中燃烧.
爱如鲜花,在荒地里生起.
爱如河水,在枯枝败叶下浇去.
爱如亲人,说出安慰的话语.
爱如饭粒,换来辛勤的汗水。
爱如礼仪,礼到人心暖.
爱如动物, 是人类的伙伴.
爱如空气,给予人们新鲜。
爱如小草,装饰我们的大地。

爱,一刻都不可以少,
因为缺少了爱,
就如缺少了空气,
让人无法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