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


                      小作者:丽景小学 万蕊


  爱,是一种奇妙而又珍贵的东西,它伴随着我们成长,丰富着我们的人生,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充满爱。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上课的时候感觉有些难受,就打不起精神来。细心的老师发现了,她来到了我的身边,在我的额头上反复摸了又摸,说:“哎呀,你有点发低烧了,你妈妈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把妈妈的电话号码告诉了老师,随后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上第二节课的时候,我忍不住了,把脏东西吐得满地都是,我的同学刘——连忙跑下楼弄来了一些土,把那些脏东西盖住了,又用扫帚扫了又扫,用拖布来回的拖了又拖,教室里又恢复了干净。这时候妈妈来接我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浑身没劲。回到了家里,妈妈喂我吃药,爸爸用酒在我身上的一些部位擦了又擦,奶奶为我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汤……全家人都没有吃好饭、睡好觉,随时观察我的体温。第二天,我终于退烧了,能上学了。
  这件事让我非常的感动!是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亲爱的家人让我感受到了爱。以后我也要关爱他人,让所有的人都感受到身边有爱!

 

                         爸爸的爱


                     小作者:丽景小学 丁翔


  周六,爸爸带我去欢乐岛郊游。偏偏周五刚下过雨,有土的地方都成泥了,去欢乐岛的路也不例外。
  我们去儿童乐园玩,那儿原是土路,下过雨后就成了泥路,我兴冲冲地往前跑,爸爸在后面大声地喊:“小心,看路!”话音刚落,我就“吱”一下摔倒了,坐在泥里。弄得我鞋上、屁股上、腿上都是泥,真是成了一只小泥猴。爸爸急忙走上前来,双手拉起,把我扶到一旁。然后找了一根木棍,给我刮身上的泥,先刮裤腿,再刮屁股,最后刮了鞋子。然后平静地对我说:“擦不干净了,回家吧。”我急了:“爸爸,要不用报纸试试,估计能干净。”“试试吧。”爸爸找来报纸,继续清理,果然干净了许多。爸爸又用手弄掉了上衣的一些泥,然后耐心地说:“干什么都不要太冲动了,欲速则不达,以后不要这样了,吸取教训!”我们按计划继续玩,仍然很开心。回家之后,爸爸给我找了一身干净衣服,叫我换上,又把脏衣服洗了。
  这次郊游成功,多亏爸爸有办法。也让我明白了做事不冲动,要沉着不着急,才能把事情办好。我爱我的爸爸。

 

 

                        爱是什么?


                    小作者:丽景小学 张文静
  爱是什么?
  是在我呱呱坠地时含泪的喜悦
  “宝宝,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
  爱是什么?
  是妈妈手把手扶我一步一步学走路,
  摔倒了,再扶起。鼓励我:“宝宝你真棒!”
  爱是什么?
  是妈妈一字一句教我学说话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爱是什么?
  是我生病时妈妈焦急的心情和无微不至的精心照料。
  “宝宝,你快点好起来。”
  爱是什么?
  是妈妈从厨房里端出来各种诱人的美味佳肴,
  排骨,鸡翅、香菇菜心、红烧牛肉。

  

 

                         妈妈的爱


                     小作者:丽景小学 周美玲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冬天的晚上,妈妈怕我蹬被子受凉,一夜里要起来许多次,细心地给我盖被子、倒开水喝;如果我感冒了,妈妈更是睡不好觉了,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又喂我药;在我放学回家做作业的时间里,妈妈总是陪伴着我,随时准备给我讲解我不会的问题;当我做错了事,妈妈从不打骂我,总是耐心地教育我、开导我,给我讲孟子、孙中山、周恩来等著名人物的故事,在妈妈的关怀教育下,我一天天懂事,一天天健康成长起来!
  有一次在学校外面的小路上,我不小心踩进了烂泥坑里,鞋子找不到了,校服也弄脏了,刚刚到单位的妈妈听到学校的保安叔叔打给她电话后,脸都吓黄了,她还以为我掉到学校门口的臭水沟里了呢!当她喘着大气来到学校,看见我平安地站在保安室门前,眼里一下子涌出热泪,紧紧地将我抱住了!
  啊,妈妈的爱数也数不清,她对我的恩情比天高,比地厚,但她从不期望我的报答,她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无私的爱,实在令人感动!“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要牢记妈妈的恩情,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