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福田区福田小学创办于1928年。在7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一代一代的福田小学的领导与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年华和智慧。学校也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 1991年5月被评为区一级学校。2000年12月被评为市一级学校。2003年12月被评为省一级学校。
     学校现有38个班,学生1927人。在编教职工91人,专任教师88人,教师学历的达标率100%,其中本科生41人,大专生44人,大专学历以上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6%,小学高级教师51人,小学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8%。学校有中层以上行政干部7人,其中正副校长2人(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6 人。班子的平均年龄为38.5 岁,其中本科生4 人,大专生4人。
    学校占地面积15338平方米,建筑面积9276平方米,绿化面积3387平方米,绿化覆盖率62%。福田区委、区政府对我校的发展十分重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近3年累计投入我校的教育经费达2881万元,其中创建等级学校拨款就达610万元。学校有功能室34间,图书58613册,电子读物50003册,电脑276台。学校还建有标准化的200米塑胶跑道、标准的运动场、篮球场和羽毛球馆。
学校通过市一级学校评估以后,围绕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的主题,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以“以德治校,人文管理,发展为本,‘三全’育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理念,以创办“省一级学校、特色学校、绿色学校、名牌学校”为目标,以“科研兴校、名师兴校、创新兴校”为策略,以“深化教改、强化科研、规范管理、彰显特色、提高效益”为重点,在班子建设上求“硬”,办学条件上求“高”,管理制度上求“改”,教改科研上求“新”,师资培训上求“实”,学生发展上求“活”,不断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为把学校办成“教改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广东省一级学校、深圳市“三园(社区花园、学生乐园、教师家园)式学校而不懈努力,有效促进了学校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深圳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深圳市广播体操标兵学校、深圳市少儿艺术工作先进学校、深圳市绿色学校、全国现代小学数学优秀实验学校、全国示范学校,去年,学校荣获深圳市2002—2003学年度办学效益奖。

     从跨越式课题在福田区立项初期,我校便积极参与,是18所首批试验学校之一。承接课题三年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搭建网络教室,保证学生每人一台电脑,专配电脑老师维护两个班的网络和电脑。每次例会校领导都到会指导和参与,给与试验教师激励和建议。三年来,我校两个试验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除教师多次获课题组一、二三等奖外,个人业务水平和教研能力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区、市教学比赛中均获优异成绩;学生也相对平行班在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和学习主动性、创新性方面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分数三年来均稳占年级一、二名,且英语平均分以大比分高于平行班。家长们对本课题更是大力支持,满心感谢,衷心地希望课题组一直这样上下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