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落在泥土里的蒲公英娃娃长大了,到了秋天,蒲公英娃娃们,又要离开妈妈。蒲公英妈妈嘱咐他们:“孩子们记住,在路上不要玩耍,如果在路上玩耍而迷失了方向,妈妈会生气的。”蒲公英娃娃大声喊到:“放心吧!妈妈,我们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这就对了。”蒲公英妈妈说。
  蒲公英娃娃来到稻田里,黄牛伯伯看见蒲公英娃娃在玩耍,便说:“蒲公英娃娃,你们千万不要生活在稻田里,你们在这里,我下稻田干活的时候,不小心会把你们踩死的,你们应该生活在屋顶上。”蒲公英娃娃听了只好远走高飞。
  蒲公英娃娃来到屋顶上,正准备休息,小朋友打开窗户说:“可爱的蒲公英娃娃,你们不要住在屋顶上,这里的泥土不肥厚,会被饿死的。你们应该去草地上生活,那里有太阳公公的照顾,又有美丽的蓝天白云的陪伴。你们快点去草地上吧”!
  蒲公英娃娃们来到了草地上,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这时,太阳公公说:“蒲公英娃娃,是谁介绍你们来这个地方的?”蒲公英娃娃回答道:“是住在高高的楼房上的小朋友告诉我们的。”太阳公公说:“欢迎你们!我的孩子们。”
  蒲公英娃娃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 (陈佩颖)

蒲公英历险记 

    第二年的春天,小草发芽了。落在泥土里的蒲公英宝宝也茁壮成长起来,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没过多久,她们也成了蒲公英妈妈。蒲公英妈妈生了好多小宝宝。一阵阵凉爽的风吹过,那些刚生出来的蒲公英宝宝随着风飘走了,蒲公英妈妈大声喊道:“我的孩子们记住,你们一定要到泥土里去生长,不要落在金灿灿的沙漠里,也不要落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孩子们说:“知道了,妈妈。”接着蒲公英妈妈悲伤地说:“我小时侯,也离开了我的妈妈,可是我有两个兄弟,不听太阳公公的嘱咐,最后死了。”小蒲公英安慰地对它妈妈说:“放心吧,我们一定到泥土中去生长。”
  小蒲公英们说完,就跟风伯伯走了。飘啊飘,飘到屋顶上,几棵小蒲公英坐下来休息,他们掉队了,找不到兄弟们,他们伤心地哭了,旁边的小个子泥土爷爷安慰他们:“你们到我这儿安家吧,我虽然瘦小了点,你们还是可以勉强生活的。”小蒲公英们找到了自己的家,仰起头来,高兴地对远去的兄弟们喊:“大家再见了,旅途愉快。” 小蒲公英们随风飘啊飘,飘到了湖泊上,几颗小蒲公英跟不上队伍,被风一卷,卷落到湖泊里,它们拼命地挣扎,幸好被一朵小浪花看见了,小浪冲过来,把小蒲公们冲上了岸,这些小蒲公英们以浪花为伴,在岸边的草地上扎下了根。小蒲公英们飘啊飘,飘到哪里呢?原来它们飘到了草地上,它们高兴极了,马上在草地上安了家。
  春天来了,屋顶上,小湖边,草地上,到处都有蒲公英身影,他们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高奕)

蒲公英宝宝要安家了!

     第二年秋天,第二批蒲公英宝宝又要出发了。它们临走时,妈妈对它们说:“孩子们记住,别落在雪白雪白的地方,那是北方的冰雪,他们会把你们冻死的;也不要被一朵朵玫瑰吸引,那是花中之王的世界。他们会让你们没有生活的空间。我的孩子们,听懂了吗?”宝宝们大声答到:“妈妈,我们全听懂了,您自己保重身体吧!”说完,宝宝们就飞走了。第一颗小种子飞呀飞呀,它看见了红红的火焰,他觉得好玩极了,就向火焰飞去。第二颗种子飞呀飞呀,它看见田野,就向田野飞去。第三颗种子飞呀飞呀,看到了草地,就向草地飞去。最后的一颗小种子在玫瑰园安了家。
    春天又到了,你们也一定很想知道去年的小种子现在怎么样吧?第一颗种子早已经被烧死;第四颗小种子也早已掩没在美丽的玫瑰花中,萎靡不振,只有第二颗小种子和第三颗小种子分别在田野、草地安了家。一阵阵微风吹过,它们仰起头、挺着胸,在风中摇曳,好像是小哨兵在站岗似的。(李美梓)

 不听长辈的劝告的小蒲公英

    第二年的秋天到了,又有一群小蒲公英要四海为家了,他们的妈妈对他们说:“孩子们,你们长大了,该离开妈妈的怀抱,不过你们千万要记住,不要落在沙漠里和湖泊里,如果你们落到了沙漠里,就会干死的。如果你们落到了湖泊里,会淹死的。你们一定要落在泥土里,泥土才是你们真正的家。”一群群小蒲公英,在蓝天白云下随风飘荡,许多小蒲公英都很听蒲公英妈妈的话,落在了泥土里,找到了自己的家,可是有一颗小蒲公英想:“我这么大也没有离开过妈妈,也没有看见过这么漂亮的风景,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欣赏,妈妈只是说不能到沙漠和湖泊里,她没有说不能到别的地方去呀!”于是小蒲公英就去了好多好多地方,他飘过了大草原、大海、高山、小河,树林。他玩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他看见一个漂亮的网,他从来也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于是他想:“这白色的东西我从来没有见过,正好让我休息一下。”于是他就飘了过去了,他休息完想起来,时,可是被蜘蛛网粘住了,怎么挣也挣不掉,没多久,在蜘蛛网上的蒲公英种子干死了。落在泥土里的蒲公英种子茁壮成长起来,把大地装点的更加美丽!(林绮珊)

蒲公英旅行记

    一年过去了,小蒲公英变成妈妈了。它生下了许多小蒲公英,小蒲公英一生下来就四海为家。小蒲公英走之前,妈妈嘱咐它们:“孩子们,你们要记住,不要落在沙漠、湖泊和大海里,要落在你们能生根长叶的地方!”小蒲公英喊到:“知道了妈妈。”于是,小蒲公英开始旅行了。小蒲公英飞过大海的时候,看见了椰子哥哥,小蒲公英多想和椰子哥哥玩耍。可是,妈妈说过,不要落在大海里。小蒲公英们飞走了,他们飞呀飞,飞过了草地的上空,有几颗小蒲公英想起了妈妈的嘱咐。于是,那几颗就落在了草地上。剩下的继续向前飞,他们飞过森林的时候,哥哥的学问多,哥哥说:“兄弟们,森林也是我们生根长叶的地方。有几颗聪明的小蒲公英认为哥哥的话是正确的,于是,它们就落在了森林里,和树木一起生长。只剩下三颗小蒲公英了,它们飞过屋顶,姐姐说:“弟弟们,屋顶也是我们生根长叶的地方。”弟弟们都听了姐姐的话,落在了屋顶。第二年,落在泥土和森林里的蒲公英茁壮成长,落在屋顶的蒲公英也茁壮成长起来。它们全部都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刘科源)

蒲公英

    第二年秋天,小蒲公英种子长大了,成为蒲公英妈妈。蒲公英妈妈生出了许多绒球娃娃。一阵风吹来,可爱的绒球娃娃变成许多小降落伞娃娃,在阳光下随风飘荡。
  蒲公英妈妈亲切地嘱咐他们:“你们要记住,别落在红通通的地方,那是火焰。只有黑黑的泥土才是你们生长的地方。”
  小降落伞娃娃大声喊到:“妈妈,我们会在黑黝黝的泥土去生长的。”
  一颗种子却不这样想,它看着那红通通的火焰,多么美丽,便说:“这黑黑的泥巴有什么好的,那红通通的火焰一定会给我欢乐。”说着就向火焰飞去。
  第二年春天,飞向火焰的蒲公英种子早已被烧死;只有在泥土里的小蒲公英们茁壮成长,把全世界装点得更加美丽。(陈紫婷)

小蒲公英

     冬天过了,春天又来了,小蒲公英长大了,他们也慢慢长大成了蒲公英妈妈,有了自己的孩子。蒲公英娃娃们也要远离自己的妈妈。小蒲公英们临走时,蒲公英妈妈亲切地嘱咐他们:“孩子们,你们记住,一定要到泥土里生长,一定要听长辈的话。”妈妈的话音刚落,小蒲公英大声答道:“放心吧妈妈,我们一定会到泥土里生长的。”风伯伯把小蒲公英们吹过湖泊,吹过小河,吹过石林,吹过小山坡。小蒲公英娃娃们望了望大地说:“啊,世界真美呀!”,他们有的选择了草地、有的选择了小山坡,有的飞到了大草原,找到了自己的家,在肥沃的泥土中慢慢生长起来。
  春天里,小蒲公英们茁壮成长起来,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李耀锋)

小蒲公英旅行记

     第二年秋天,蒲公英妈妈的孩子长大了,小蒲公英们要出发了。妈妈吩咐它们:“我的孩子们记住,要落在黑黝黝的泥土里。不要落在蓝晶晶的地方,那是大海;也不要落在黑得发亮的地方,那是沼泽地。还有,不要落在雪白雪白的地方,那是寒冷的南极。突然,一阵阵大风吹过,小蒲公英们被风伯伯带走了,他们齐声说:“放心吧,妈妈,我们保证去黑黝黝的泥土里生长。不去大海和沼泽地。”小蒲公英们飞啊飞,飞啊飞啊,飞过美丽的森林,几个小蒲公英在这里安了家。
    小蒲公英种子飞啊飞啊,来到了茫茫的大戈壁,他们飞累了,被迫停了下来。没有水,这可怎么办啊,云先生看见了,就说:“我来帮助你们吧。”小蒲公英们大声喊道:“谢谢云先生!”
    小蒲公英种子们都有了自己的家,他们慢慢长大,在亮晶晶的阳光的陪伴下,竞相开放。把世界装点得更加漂亮。(梁浩华)

蒲公英

     蒲公英们在泥土里找到了自己的家,落在泥土里的蒲公英,慢慢地变成了蒲公英妈妈。秋天到了,蒲公英妈妈生下了许多蒲公英孩子。蒲公英孩子们又要去找新的家。临走的时候,蒲公英妈妈亲切地嘱咐蒲公英孩子们说:“你们不要落在沙漠里,去年我的一个兄弟就落在沙漠里,结果干死了。”妈妈又说:“还有一颗落在湖泊里,结果淹死了。你们要找到适合你们生长的地方。才会生根、长叶、开花。”蒲公英孩子们落到了泥土里,他们生根、长叶、开花,把世界打扮得更加美丽。
  第二年秋天,第二批蒲公英终于开花了,花开得很美丽,蒲公英又变成了妈妈。蒲公英妈妈又生了五个小蒲公英。小蒲公英可乖了,不用妈妈嘱咐,自己就知道到泥土里去生长,不用多久,他们又长大了。就这样,一年又一年,一批又一批,蒲公英把世界装点得异常的美丽。(林成灿)

小蒲公英成长故事

    第二年秋天,落在黑黑的泥土里的蒲公英种子已经当妈妈了。要生宝宝了,她生出了许多小宝宝。小宝宝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孩子们要离开妈妈了,蒲公英妈妈对孩子们说:“孩子们,你们已经长大了,要离开妈妈了,去别的地方生长,以后你们就叫做小蒲公英了。”小蒲公英大声答道:“我们明白了,但是我们舍不得离开妈妈,”妈妈对小蒲公英种子说:“孩子们,你们要坚强些,要努力向前,”风伯伯带走了小蒲公英种子。云婆婆看见小蒲公英四处飘荡,就说:“孩子们记住,不要落在大海和沙漠里。那里都是死路一条,万万不可走这两个地方呀!”你们可以走到田野、花盆、黑黑的泥土、还有屋顶和远山。那些地方,才是你们生根长叶的地方,明白了吗?小蒲公英们大声喊到:“放心吧!云婆婆,我们一定听您的话。”云婆婆高兴地说:“孩子们,你们懂事了。”后来,小蒲公英们决定落在田野里。因为田里有农民伯伯照顾。于是小蒲公英们就落在农民伯伯的田里,农民伯伯看见绿色的蒲公英,特别开心。就说:“这些小蒲公英种子会给我带来快乐,于是细心地呵护他们。小蒲公英们过着幸福的生活。张酉东

蒲公英

    第二年春天,蒲公英长大,蒲公英做妈妈了,蒲公英妈妈生了许多孩子。过了不久,蒲公英妈妈的孩子要独立生活了。蒲公英妈妈说:“孩子们,你不要落在金光闪闪的沙漠里,也不要被银花朵朵所迷惑,我告诉你们一个真实故事:“妈妈小时候,有两位像你们这么大的妈妈的姐姐,不听太阳公公的话,一位姐姐落在了金光闪闪的沙漠,结果被干死了,还有一位姐姐落在了欢乐的湖泊里,结果被淹死了。我们一定要吸取这个教训。”小降落伞们大声答到:“知道了,妈妈,我一定会到泥土去生长,再见了妈妈。” 小蒲公英们全部都到了泥土中去生长, 小蒲公英到了泥土里,看到了可爱的蚯蚓,还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他们与动物们交朋友,慢慢长大了。(邓美茵)

蒲公英

    秋天到了,落在泥土里的蒲公英长出了洁白的绒球。突然,一阵阵风吹过,那洁白的绒球就变成了几十个可爱的小降落伞。蒲公英宝宝要离开妈妈了。临走前,妈妈亲了亲小宝宝们,对宝宝们说:“孩子们,你们要记住,不要去金光闪闪的地方,那是沙漠,如果你们去了沙漠,就会干死。不要被银花朵朵所迷惑,那是湖泊,去了湖泊就会被淹死。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你们最好去泥土里生长。”蒲公英宝宝大声地回答:“放心吧!妈妈,我们一定按照您的话去做,到泥土里去生长。”有十个小蒲公英飘到了草地上,一只猫看见了,就说:“小蒲公英们,你们不要到草地上来,因为我每天早上都要和我的小伙伴来草地上玩,不小心会把你们踩死的,你们最好去田野里生长。”小蒲公英们听了只好去田野里生长,来到田野里,一只公牛看见了,就说:“蒲公英宝宝,你们不要来水田里,因为主人每天都要来种田,有时候不小心会踩死你的,你们最好到别的地方去生长。”小蒲公英心想:对,我怎么没有想起妈妈对我们说的话呢?小蒲公英们就向别的地方飘去,他们都找到也比较合适的地方。小蒲公英们茁壮成长起来,给大地带来了美丽。(区玉颜)

蒲公英历险记

    蒲公英种子们长大了,它的孩子们要走了,蒲公英妈妈亲切地嘱咐它们:“你们要记住,不要落在沙漠里,也不要落在湖泊里,要落在泥土里,你们才能生长。”小蒲公英们回答道:“我们会到泥土中生长!”一阵风吹过,蒲公英们出发了。这些小种子被风伯伯吹到了湖泊里,湖泊爷爷看见了,亲切的说:“孩子们,我用波浪把你们送回岸上,好不好啊?”小蒲公英们说:“那真是太好了!”湖泊爷爷用它温暖的湖水,把蒲公英们送上了岸。蒲公英就在岸边生长了。第二年春天,这些小种子可以当妈妈了!它们可开心啦! (刘嘉锦)

小小蒲公英

    落在泥土里的蒲公英种子茁壮成长起来。秋天到了,小蒲公英变成了蒲公英妈妈,有了许多自己的孩子,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她对将要旅行的小蒲公英种子说:“我以前的两个姐姐不听太阳公公的教导,一个落在沙漠里,结果干死了;一个落在湖泊里,结果给淹死了,所以你们要记住,不要落在其它地方,只有泥土才是你们生长的好地方。”微风一吹,小蒲公英们出发了,他们要听话了。在风伯伯的带领下,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生长的地方,可是大风伯伯一不小心,把三颗蒲公英种子吹到了沙漠里。风伯伯找来了同伴,他们齐心协力,再一次把小种子吹起来,小蒲公英种子被带到了泥土里,三棵蒲公英种子得救了。小蒲公英们在泥土里茁壮成长起来,也变成了健康的蒲公英妈妈,蒲公英妈妈也生了一群活泼可爱的蒲公英种子,蒲公英们就是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装点着祖国的大江南北。 (郑东亮)        

蒲公英种子

    第二年秋天,又有一群群美丽的小蒲公英准备离开妈妈,以四海为家。蒲公英妈妈亲切地嘱咐他们:“孩子们,千万要记住,别再像你们的哥哥那样,找不到自己生根长叶的地方。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生长的位置。”小蒲公英大声说:“妈妈,别担心,我们一定会到泥土里生活的。”小蒲公英们告别了妈妈,带着妈妈的嘱托,飞向四面八方,去寻找适合自己生长黑土地。
    第三年的春天,小种子们在太阳公公的映照下,一个个茁壮成长起来,他们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陈丽珊)
           

蒲公英娃娃

    第二年秋天,蒲公英也当上了妈妈,蒲公英妈妈生出了一群群蒲公英娃娃。一阵风吹过,那些小蒲公英们就要离开妈妈了。妈妈对孩子们说:“你们走到路上可要小心,不要在路上玩耍。会迷路的。”蒲公英们大声说道:“妈妈我会的”可是有两颗小种子太贪玩,第一颗小种子说:“那脏脏的泥土我才不去!”于是他向一颗漂亮的大树飞去。第二颗种子看了看下面的大地说:“这是一颗高贵的小种子,这黑黑的泥土我怎么能生长呢?”于是它向沙滩飞去。
    第二年的春天,落在树上的小种子被树叶阿姨抖落到了脚下,他生活在终日不见阳光的地方,长得非常瘦弱。落在沙滩上的小种子,早已不见踪影,不知被浪花冲到了哪里。
只有落在泥土里的种子们茁壮成长起来,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雷燕彬)

蒲公英

    第二年秋天,又到了丰收的季节,蒲公英妈妈生出了几十个小降落伞。有一天,小降落伞们听见妈妈和风伯伯在谈话。妈妈说:再过一个月,小蒲公英们就要离开妈妈了,请风伯伯带他们走吧。小降落伞们听了,偷偷地哭了。不到一个月,风伯伯就回来了,他对小蒲公英说:我要带你们到新的家去。小蒲公英们说:好吧。小蒲公英们叫来了妈妈,向亲爱的妈妈道别,妈妈亲切对小蒲公英们说:“孩子们记住,不要到金灿灿的地方去,那是沙漠;也不要被银花朵朵所迷惑,那是湖泊。”小蒲公英们大声答道:“妈妈放心吧!我们一定到泥土里去生长。”可是最小的蒲公英种子一不小心,掉进了大海里,他不断地挣扎,在浪花哥哥的帮助下,它终于飘在了一个小岛上,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卢家成)

蒲公英

    春天来了,小蒲公英长大了,到了秋天,一阵阵风吹过,小蒲公英们要离开妈妈了,他们变成了几十个小降落伞,蒲公英妈妈说:“孩子们,你们要飞到黑黑的泥土里生长,不要到别的地方去生长”。孩子们大声答到:“放心吧妈妈,我们一定会到泥土去生长的”。可是有一颗小蒲公英望了望下面的泥土说;“那黑黑的泥土有什么好处呢?”那金色的火焰山多么美丽啊,我得到那儿去过吧,一颗小蒲公飞到了火焰山,转眼间,小蒲公英给烧死了。到了第二年的春天,落在泥土里的小蒲公英茁壮成长起来,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 (麦锡茵)

蒲公英

    又过了一年,蒲公英宝宝在蒲公英妈妈的细心照料下一天天长大、成熟。他们就要离开妈妈,到大自然中去生长,一天,风婆婆把可怜的蒲公英宝宝带走了,他们飞着飞着,有一颗小种子来到了别人家窗台上的花盆里,它高兴地说:“我找到新家啦!”随后又有三棵小种子也跟着过来了。其它小种子们不想到这里来住,又开始是旅行。他们飞啊飞,来到火焰山。有个小种子被吸引住了,就说:“我不和你们一起去旅行了,我要在这里生活!”那个蒲公英种子一飞进去,就被烧成了灰。哥哥们看着自己的小兄弟死去,伤心地哭了。小兄弟们又继续飞啊飞,飞到辽阔的大草原上。小种子们纷纷向草地飞去,他们就在那里生活。生活在窗台的花盆里的蒲公英种子和草原上的蒲公英种子茁壮成长起来,它们在蓝天白云下竞相开放,把大地装扮得更加美。(孙福特)

蒲公英的遭遇

    第二年秋天,蒲公英妈妈生出了几十个小蒲公英种子。有一天,蒲公英种子们要出去玩耍,突然,一座大山挡住了去路,山脚下正好有一个小山洞,小蒲公英们都以为是一座游乐园,就开心的钻进了山洞。他们见到山洞里一堆火,蒲公英们觉得很漂亮,就走到火堆的旁边,蒲公英们觉得没什么问题,就走了进去,有几个小蒲公英没有敢走进去,走了进去的小蒲公英被烧死了,没有靠近的几个蒲公英等了很久都没见到他们,就进去看看,结果,也被烧死了,妈妈知道了,伤心地落泪了。 (杨子亮)

小蒲公英的故事

      秋天到了,小蒲公英们要离开蒲公英妈妈,妈妈嘱咐他们说:“你们不要到金黄金黄的沙漠里,也不要到蓝晶晶湖泊里,你们只可以飞到泥土里去生长。”孩子回答道:“我们知道了,妈妈,我们不会到那儿去的,我们一定会到泥土里去生长的。”小蒲公英们走了,妈妈说:“再见了,儿子们,一路保重呀!”孩子们说:“知道了妈妈。”后来风伯伯把他们吹走了。他们飞过树林,飞过湖泊,飞过沙漠,来到了草原上,就在草原上安了家。(王健羽)

蒲公英

    秋天来了,蒲公英妈妈生下了许多小蒲公英,蒲公英妈妈对他们说:“孩子们记住,你们要去独立生活了。”小蒲公英们说:“放心吧!妈妈。”说着小蒲公英们一起飞起来。飞啊飞啊,有一颗蒲公英看到一座火焰山,他觉得火焰山很美,就飞到火焰山去,他一进去就被烧死了。有一颗飞得太高了,一只小鸟飞过来,一下子把他碰死了。还有几只飞回家去问妈妈:“妈妈,我们要到哪儿去生长啊?”妈妈说:“你们要到泥土中去生长。”小蒲公英又飞啊飞啊,他们看到了一个花盆,就有几颗飞到了花盆里。还有几颗看到了一大片泥土,他们一起去泥土中生长。第二年春天飞到泥土和花盆里的蒲公英茁壮成长起来,把我们的世界装点得更加美丽!(应特)

蒲公英

    夏天走了,秋天来了,小蒲公英种子长大了,小种子们要离开它的妈妈了。
  风爷爷决定要送小种子们去独立生活。临走时,蒲公英妈妈对孩子们说:“要相信自己,要听长辈的话。”蒲公英种子大声地喊到:“知道了”。就这样,蒲公英种子跟着风伯伯走了。
  太阳公公看见了,亲切地说:“孩子们保重身体。”蒲公英种子大声地喊到:“知道了”。小蒲公英们都很高兴,可是有两个蒲公英不听话,不跟同伴一起走,结果,失踪了,失踪的那两个蒲公英再也见不到他们的同伴了。(曾庆钰)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