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广东博文学校是由广东省教育厅推荐,国家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表彰的先进民办学校。她由中山市强人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建筑材料和食品饮料,企业分布在中山、顺德、福州、黑龙江各地)全额投资,办学涵盖幼儿园到高中,是一所全日制、全寄宿 、现有学生近三千人、教职员近四百人的学校。学校位于中山市城区京珠高速公路入口处,这里是广东珠江三角洲的中心点,距离广州、深圳、珠海、江门、香港均是1小时左右的车(船)程,交通十分便捷。
学校环境优美
   
学校占地33.4万平方米,建成9万平方米校舍,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整体连通,隽秀典雅。校园环境优美,依山傍水,绿树掩映,花开四季,绿草如茵,校园文化建设新颖别致。学校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人,以高雅的文化熏陶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互相配合的措施营造着一个活泼清新、催人奋进的校园环境氛围。
教育装备优良
   
每个课室都安装有多媒体设备及高清晰度大屏幕。电子阅览室、互动式电脑室及各类现代化教学功能室齐全。全部现代教学设备都与互联网相连,常规设备全部按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配置。学校拥有图书馆(藏书近10万册)、科学馆(实验室、电教室、电脑室、语音室、科技制作室)、艺术楼(美术室、书法室、音乐室、练琴室、舞蹈室、陶艺馆)、运动场(标准400米四径场、游泳池、各类球场)等
师资力量雄厚
   
著名教育家、广东省原副省长王屏山先生任名誉校长,省教育厅原厅长许任之先生等一批教育名流任顾问。高中教师以曾在各地重点中学任教10年左右,年龄在35-40岁的教学骨干为主体。全校中、小、幼教师学历均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其中特级教师、高级教师、教育硕士、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教练和市级以上的优秀教师,占了学校整支教师队伍中的多数。融洽的人际关系、先进的教学设备、较高的生活待遇以及学校的迅速发展,为教师搭建了成就事业的平台,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不断汇聚到我校。
高中成绩突出
   
根据中山市政府、市教育局的要求,我校与市教育局合作举办重点高中,每年高一级招收新生10个班(约500人),教育局则决定在全市升高中统一考试、招生时,把我校与本市4所重点高中同列为第一批录取。中山市教育质量优良,每年有数千人考上全国、全省的大学,其中不少考上全国名牌大学。我校创办重点高中以来成绩突出,在全市16所高中学校中,我校成绩已进入前3名,受到教育界和社会各方的良好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