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

  本课的教学设计比较符合二年级的特点,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师能通过分角色读去三个妈妈的话,来感受妈妈对孩子的爱。并能抓住本课中的重点,在三个儿子面对着三个妈妈拎着沉重的水桶走来时,力气大的只顾着翻跟头,嗓子好的只顾着唱歌,他们唯独对妈妈手中的水桶视而不见;而那个“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的儿子,却跑到妈妈跟前,接过了沉甸甸的水桶。难怪哦,老爷爷说他只看到一个儿子,因为他深知,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却能帮助妈妈拎水的儿子才是真正的儿子。通过教师的引导,让孩子理解到,当父母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懂得去关心父母,这样才是孝顺父母的真正的孩子。

本课还可以有以下的方面改进:

1、         本课中还可以更加放手去让学生自己去大胆多读,读出三个妈妈对孩子疼爱之情。

2、在理解“不对吧,我只看见一个儿子。”要让学生多联系自己对父母的实际事情来讲。

专家点评:跨越式试验总课题组指导老师:谢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