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艳梅,19907月毕业于北京市昌平区师范学校。她虚心好学、勤奋进取,目前已经取得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文”、“小学教育”和“英语教育”三个大专学历,以及“中文”本科学历,并获得了北京师范大学颁发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一直以来,她努力学习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已成为广大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9951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991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昌平县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9912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昌平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工作十七年来,她严谨治学、开拓创新,在语文教学改革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多次做示范课、区级研究课,都受到了好评。97年参加区语文青年教师基本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同年被评为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一等奖。1999年被评为昌平区第六届“十大优秀青年”之一20005月被评为昌平区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她在《教育信息》、《京郊日报》和《星星火炬报》上发表过教育教学文章多篇20009月,论文《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初探》被编入《中国教育学术文存》一书,并获评委会一等奖。她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全国、市、区级一、二、三等奖。20049她主动申请到山区支教,为那里的老师们带去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她指导的四位徒弟在一年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两人获得了区级评优课一等奖,她深受山区老师们的爱戴,被评为优秀支教教师。

20059月,申老师担任了跨越实验班的班主任,在语、数包班的繁重工作量下,从事跨越实验研究。两年来,她虚心学习何教授的理念,刻苦钻研教材,不断探索,在实验研究的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68月,论文获得跨越年会评审三等奖,200610月获得区青年教师评优课二等奖,20074月,获得教育部“全国第二届全国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0075月获得跨越课题评优课昌平区一等奖。

申老师的座右铭是:“生命因实现自身价值而精彩,人生因奉献而完美!”她经常说:“只有奉献才能得到最纯粹的快乐,只有实现自身价值才能创造最完美的人生!”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创新的思想、奉献的精神,勤劳的双手,描绘跨越实验课题更加美好的未来,创造昌平教育事业更加灿烂的明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