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洼里的小鱼

       综合课例    
丰宁一小          兰海燕

      

我是浅水洼里的小鱼(一)

张雪 

昨晚,一个巨浪,把我打到沙滩上,我变成了浅水洼里的小鱼。

早上,太阳出来了,照在沙滩上。

周围,有万千条小鱼在挣扎。有我许多的小伙伴。

沙粒拼命的吸水,我也拼命地吸水。浅水洼里的水起来越来越少了。

我的小伙伴有的都已经干死了,我们濒临死亡。

我害怕极了,我拼命地争扎,我拼命地求救,可没人能听懂我的话。

我想起以前的时候多么美好。天天可以在妈妈的怀抱,天天可以和青蛙弟弟一起玩耍,

可现在,我一无所有。

我多么渴望有人救我。“救命,我要回家。”

我是浅水洼里的小鱼(二)

    就在我生命快结束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小男孩来到了我的身旁。他弯下了腰小心的,把我的许多伙伴重新放入了大海,我也得救了,我终于回到了大海,可是我舍不得离开那个救命恩人。远远的望着他救过我们之后高兴的样子,多么可爱的小男孩子呀!……。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了海边,还想看看昨天救我们的小男孩,他真的在那里呆呆的看着大海,好像在等待着什么,我急忙游到了他的身边,像他摇着尾巴。他看到了我,高兴的拍着手,跳呀跳呀!我也一起在跳。我们玩了很长时间,我们成了好朋友。

唉,如果人们不吃小鱼,都像小男孩子一样保护我们。人类不再制造污染,让海水、河水永远清清,让我们和人类和平共处,到那时候我们该有多幸福呀,我们期待着我的愿望能成为现实,我等待着!

 

给小男孩的感谢信

徐冰蕊

小男孩:

    你好!

     我是被你救下的小鱼,我们被你送回到了大海,回到了亲人的身边,又可以过以前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了。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你——救我们命的善良的小男孩。

     我们想对你说声“谢谢!”真的,我们真心实意的要谢谢你,是你和所有的好心人,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让我们还能继续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生活,我们会珍惜这次机会。我们以后不会再脱离爸爸妈妈太远,让他们担心。我们会听所有人的话,活在自己的空间里。请螃蟹大叔捎去我们这封感谢信。希望你能收到

   最后,我代表所有获救的小鱼,祝你和像你一样的好心人:健康快乐!

                                                            获救的小鱼们

                                                                 2005、12

 

我是浅水洼里的小鱼

任佳伟

一场大浪把我们带到了沙滩上,于是,我们就变成了浅水洼里的小鱼了。

在火辣辣太阳的照射下,水洼里的水越来越少,我们的呼吸越来越困难,于是我们大声呼救,人们快来救救我们吧!我们快要干死了,救命、救命……。可是过了很长时间还没有人来救我们,我们焦急地等待着,我们多么想回到大海呀,多么想回到大海呀!大海里还有好多小伙伴等待着我们一起游戏呢,我们多么想再有一场大浪把我们再带回到我的故乡----蔚蓝色的大海呀!

我们正期待着幸运的到来。

 

假如我是浅水洼里的小鱼

高菊

      昨天晚上,海水涨潮了。巨大的海浪把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冲上了沙滩上。

      我们被困在了水洼里,回不了家了,我们拼命的呼救,可是没人理我,天上的太阳出来了,水越来越少了,呼吸非常难。唉!我真想念以前在海里的生活。在那里,可以快活的游来游去,那里非常美。可是我现在回不去了,谁来救救我呀!我发出了最后的呼唤。

    忽然,有一双手,把我捧了起来,我抬头一看,是小男孩,他把我捞了起来,我又回到了大海了,我又见到了鱼哥哥,珊瑚姐姐,乌龟弟弟,和爸爸妈妈,我们都很感谢他!

 

我是浅水洼里的小鱼

作者:戴相伯

我曾经是一条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小鱼。在浩瀚的大海里自由自在的游着,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一起唱歌……可是一次暴风雨把我冲上了岸边的浅水洼里,我变成了浅水洼里的小鱼,在浅水洼里,我痛苦地挣扎,拼命地呼救。可是一切努力都无济于事。看着周围的小伙伴一个接一个地死去,我也感觉到我离死亡越来越近了,我伤心极了!我想:我一定回不了大海了,只能被干死!

多希望有人来救我呀!

被救之后

浅水洼里的我扔会大海之后,我非常高兴,我一定会报答小男孩的。我回到了大海,我快乐地呼吸,我又能在大海里生活了。我努力地向大海里游去,我怕,我再一次被海水冲到岸上,同时也不希望把爸爸妈妈冲到岸上。我终于找到了爸爸妈妈,妈妈见到我平安回来了,激动地流着泪水,不知说什么才好!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写一封感谢信,感谢那个小男孩还有许多像小男孩一样的好心人!”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你的想法很好,你写吧!”“那让谁给送信呢?”“嗯---就让鲸鱼姐姐吧!”妈妈说。行!”  于是我写了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