谚语变故事
陈慧

    白兔在草地上种萝卜,他看到小猫小狗小鸡,就问:“你们为什么跑的这么快?”小动物们一边跑一边说“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小白兔也想回家,可是已经很迟了,大雨已经哗哗地下起来了。怎么办呢?小白兔在树旁边挖了个大洞,他躺在洞里,把装种子的袋子穿在身上。大雨下得真大呀,哗哗哗,哗哗哗……。大雨过后,小白兔回到家,兔妈妈问;“你的身体这么没湿?”小白兔说:“因为装种子的袋子不会漏水呀!”兔妈妈说:“你真聪明!”

 

小白兔往家跑……
陈可欣

    小白兔往家跑的时候碰见了雷公公和雨阿姨。小白兔从来没有见过雷公公,他就问雨阿姨:“雨阿姨,这个人怎么长得这么奇怪呀?他到底是谁呀?”雨阿姨笑着说:“我让他给你表演一下,你来猜猜吧。”雷公公张大嘴,猛地打了一个喷嚏,天空中马上响起了一阵轰隆隆的雷声。小白兔知道,原来他就是雷公公呀。小白兔赶快向家里跑去,他要把刚才的事情讲给妈妈听呢。

 

小白兔往家跑……
陈树杰

    小白兔飞快地往家跑,他跑呀跑呀,大大的雨点打在他的头上,身上,又冰又疼。小白兔多后悔呀,他想起早上出门的时候,妈妈让他带伞,他还觉得妈妈很烦呢。可现在,真的该听妈妈的话呀。小白兔跑着,看见前面来一个人,走近了,原来是妈妈。原来妈妈担心他,就赶快来给他送伞了。小白兔看到妈妈为了他,跑到大雨里面来,身上都淋湿了。他心里想:“妈妈真是太好了。我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她。”小白兔和妈妈抱在一起回家了。

 

小白兔往家跑……
邓健荣

    小白兔往家跑,然后碰上了他的好朋友蜻蜓,就把要下雨的事情说给蜻蜓听,蜻蜓说:“我知道了。早上,我发现小虫子飞得很低,捉到他们一看,原来他们的翅膀上沾了小水珠。我就知道,天要下雨了。看,我已经在荷花的下面给自己找到避雨的新家了。小白兔,你也赶快回家吧。”小白兔知道自己的好朋友没事了,他又继续往家跑了。最后,小白兔安全地回到了家。

 

小白兔往家跑……
冯俊伟

    小白兔跑呀跑,他看见蜘蛛,就很好奇,想知道蜘蛛在做什么,他就跑过去看。原来蜘蛛正忙着接网呢。蜘蛛也知道要下雨了,他想多结几张网,多网些小虫子,等到下雨的时候,就有东西吃,不用饿肚子了。小白兔知道了蜘蛛的想法,心里想:“原来许多小伙伴都有预知天气变化的好本领呀。”  

谚语变故事
扶豫深

    “蜻蜓飞得低,逃雨来不及。”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原来古时候的蜻蜓很傻,每次都不知道天气的变化。下雨的时候,它还在空中飞,这样就会把它的翅膀淋湿,它飞不起来了,被雨水打到地上,就被淹死了。后来,神仙看到蜻蜒越来越少,就帮助它们,神仙就给了蜻蜓法力,它就能预知下雨了。所以,天要雨的时候,蜻蜓就飞得很低,这样,不但可以捉虫子,还可以躲雨呢。

 

小白兔往家跑……
付嘉欣
    小白兔往家跑的时候,他就遇到了小燕子。小白兔就对小燕子说:“小燕子,你怎么不回家呢?”小燕子回答说:“要下雨了,森林里的小动物还在外面玩耍呢,我要赶快叫它们回家。”小白兔听了,说:“我跟你一起去吧。”小白兔就和小燕子一起去告诉别的小动物要下雨了。小动物们都安全地到了家,他们都很感谢小白兔和小燕子。
 

小白兔往家跑……
何晗

    小白兔往家跑的时候看见了一条小蛇扭着身子,好像很痛苦的样子,小白兔就去问他:“小蛇小蛇,你怎么了?”小蛇扭着身子说:“我受伤了,小白兔,我走不动了,你能帮我回到小河里吗?”小白兔答应了,他把小蛇送回到小河里,小蛇一边感谢小白兔,一边游走了。小白兔继续往家跑,可是大雨已经下起来了。小白兔淋了雨,可是他一点也不后悔,他觉得自己帮助了小蛇,是对的。
 

小白兔往家跑……
何易泽

    小燕子告诉白兔说天快要下雨了,小白兔你快点回家吧。小兔子说好吧,小燕子你也回家吧,不要淋了雨。小燕子说我还要给森林里的小动物们报信呢。小白兔说小燕子,你真有爱心。让我帮你一起做吧。他们两个一起去告诉了小动物们,大家都很感谢他们。
 

谚语变故事
黄晓林

    小鱼很淘气,天天给别人添麻烦。妈妈说:“小鱼,从今天开始,你就认真观察,看看天要下雨的时候会有什么变化吧。”小鱼听了很高兴,他觉得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天天观察,最后发现,天要下雨的时候,水里会很闷,喘不过气来,他就用行动告诉了妈妈。大家知道了,都来感谢小鱼,小鱼也更认真了。每次下雨前,他都会到水面上来,是想告诉大家天就要直雨了。
 

小白兔往家跑……
黄逸玲

    小白兔往家跑,他又碰到了小燕子。小白兔很奇怪,问:“小燕子,你怎么不回家呀?”小燕子边飞边说:“我还没吃饱呢。而且下雨了我也不怕,我的羽毛不沾水,下雨也不会淋湿的。“小白兔多希望自己也有淋不温的衣服呀,这样,就可以淋着雨在外面玩了。
 

小白兔往家跑……
贾越

    小白兔往家跑,它看见一个圆头方身子、下面还有四个轮子的东西正在向前滑动呢。小白兔大声说:“朋友,快回家吧,要下雨了。”那个奇怪的东西说:“你好,我叫奇奇,我来自怪怪星。你别为我担心,我不怕雨。”说着,它的头上就长出一根铁棍,哗,铁棍就变成了一把伞。小白兔说:“奇奇,能不能也给我装一把这样的伞?”奇奇说:“好。”他就给小白兔装了一把自动伞,小白兔晴天挡太阳,雨天挡雨,多舒服啊。
 

谚语变故事
姜文鹏

    小蜘蛛早早地爬起床,他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他要做什么呢?原来他要织很多很多的网,为什么呢?小蜘蛛知道,以后的几天都是晴天,他多织几张网,可以网住许多小飞虫,这样,以后就可以不用再劳动了,多好啊。

 

小白兔往家跑……
陈嘉伟

    小白兔往家跑,它看见长颈鹿在吃草。就跑过去告诉它,要下雨了。长颈鹿听了这个消息,大声对小白兔说:“谢谢。”说完就赶快跑回家了。小白兔继续望前跑,他看见逐木鸟在树上捉虫子吃。小白兔把下雨的消息告诉了逐木鸟,逐木鸟大声说:“小白兔,谢谢你。”说完就赶快藏到树洞里去了。小白兔继续跑,他看见小马在河边吃草,就把下雨的消息告诉小马,小马听了,大声说:“谢谢你,小白兔,你真是个爱帮助人的好人啊。”说完,调转头跑回家了,小白兔看见自己的好朋友们都回家了,自己很开心,也高高兴兴地跑回家了。
 

小白兔往家跑……
李宁

    小白兔往家跑,跑着跑着,他看见一只小猴子正在小熊家的梨树上摘梨吃。小白兔赶快跑过去,大声说:“小猴小猴,你怎么爬到小熊家的果树上去了,你为什么还摘果子吃呀?你不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吗?“小猴听了小白兔的话,脸红了,说:“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小白兔听了,笑着说:“明天你自己跟小熊道歉吧,他会原谅你的。小猴子,赶快下来,天要下雨了,可别淋了雨,这样会生病的。”小猴听了,赶快从树上下来,和小白兔一起回家了。
 

小白兔往家跑……
李伟新

    小白兔赶快往家跑,同学们,你们猜一猜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小白兔跑着跑着,忽然“砰”的一声撞在一堵墙上,把小白兔的头都撞痛了。小白兔捂着头站起来,觉得很奇怪,原来这里没有房子呀,怎么会撞墙上呢?正想着,忽然听到有人在叫:“小白兔,小白兔。”是谁在叫?小白兔四下里看,可是没有看到一个人,到底是谁?小白兔觉得声音好像从上面传下来的,就抬头一看,原来是小象非非。小白兔告诉小象要下雨的消息。小象说:“不要怕,下雨的时候,你可以躲在我的耳朵里。大雨真的下起来了,小白兔藏在非非的耳朵里,一点儿雨也淋不到,可好玩了。他们一起回家了。
 

小白兔往家跑……
李泽华

    小白兔看见一只小蜗牛,就对他说:“小蜗牛,小蜗牛,你快回家吧,要下雨了,小心淋着雨。”小蜗牛傲慢地说:“你真笨,没看见我把房子背在背上吗?我怎么会害怕下雨呢?”正说着,一只小猴子跑过去,不小心踢起一块小石头,一下子把蜗牛壳打破了,骄傲的小蜗牛没了房子,再也神气不起来了。小朋友们,以后可要记住:骄傲就会出不好的事情。
 

小白兔往家跑……
林嘉东

    小白兔在山上割草的时候,他的好朋友告诉他要下雨的消息,他就赶快往家跑,跑着跑着,他看见小山羊正在草地上玩,可是小白兔什么也没有说就跑去了。后来,他又看见小猴、小猪,可是小白兔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就跑过去了。第二天,小山羊、小猴、小猪他们都生病了,没有人跟小白兔玩了,他多后悔呀。他想:要是我昨天把要下雨的消息告诉他们该多好呀,我以后一定要学会帮助别人。从此,小白兔变成了热心的人。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喜欢他。
 

小白兔往家跑……
林秋婵

    小白兔在半路看见长颈鹿在吃树项的绿叶,就把这个要下雨的消息告诉给长颈鹿,让长颈鹿赶快跑回家。长颈鹿刚说完“谢谢你。”大大的雨点已经落下来了。怎么办呢?聪明的小白兔赶快想出了一个办法。他让长颈鹿把树上又大又圆的叶摘下来,两个项在头上当小伞,这样,就不会淋湿了。你看,小白兔多聪明呀。
 

小白兔往家跑……
林雅园

    小白兔很快就跑回了家,他身上一点雨也没有淋。过了几天,小白兔又出去玩,他看见小燕子飞得低低的,就在心里想,这只小燕子真懒,飞这么低怎么能捉到虫子呢?边想边跑走了。轰隆隆,一阵雷声,哗哗哗,大雨下起来了。小白兔的身上都被淋湿了,它这才想起来,小燕子为什么会飞那么低,原来是因为天要下雨了呀。粗心的小白兔以后还会这么粗心吗?
 

谚语变故事
林镇潘

    有一天,妈妈在梳头发的时候,我看见头发总是飞起来,我很奇怪,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笑着说:“你有电脑当老师,你应该去问他呀。”我就去网上查,后来查到了一句谚语“头发响,风一场。”原来是因为天气干燥的缘故呀。
 

谚语变故事
罗小惠

    有一天,小白兔上山坡割草,天气非常非常的闷。小白兔看见它的好朋友小燕子,就问:“燕子,你为什么飞那么低呀?”小燕子说“要下雨了,天气很潮湿:小水珠滴在虫子的翅膀上,虫子就飞不高了,我现在还在忙着捉虫子给我的好妈妈吃呢。”过了不久,小兔子又碰见了一个好朋友小鱼,小白兔说:“小鱼,小鱼,你为什么这么有空出来啊?”小鱼说:“要下雨了,小兔子,你快回家吧,不然,雨会淋湿你的衣服和裤子的。”小兔子又碰见了一个好朋友小蚂蚁,小兔子问小蚂蚁:““蚂蚁,蚂蚁,你们在干什么?”然后,小蚂蚁回答小兔子说:“要下雨了,我们在这里忙着搬吃的东西呢。”过了不久!大雨真的下起来了!小兔子,一边走一边喊:“妈妈!妈妈,要下大雨了。”小白兔一边喊一边跑回家去了。
 

谚语变故事
曾丹妮

    “骨节发痛,不雨即风。”妈妈说,每次天气要刮风的时候,她的腿就会痛。今天,学了课文,我知道了,原来谚语也是这样说的。
 

小白兔往家跑……
叶丽倩

    小白兔往家跑,他跑着跑着,看见前面有一位老奶奶在前面慢慢地走。他赶快跑过去,大声说:“老奶奶,天要下雨了,您赶快回家吧。”老奶奶慢慢地说:“可是我家还很远呢。怎么办呢?”小白兔想了想,说:“那您就到我家里去躲雨吧。”小白兔就扶着老奶奶到自己家去躲雨了。小白兔真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呀。
 

小白兔往家跑……
陈伟忠

    小白兔赶快提起篮子往家跑,他跑呀跑呀,一口气跑到家,刚跑进门,大雨就哗哗地下起来了。小白兔心里想,我没有被雨淋,可真要感谢小燕子、小鱼、小蚂蚁这些好朋友啊。
 

小白兔往家跑……
朱明铠

    小白兔飞快地往家跑,跑着跑着,他觉得有些不对劲,就停下来想了想。哎呀,原来他只想着跑,把装草的小蓝子忘记了。小白兔赶快又向山坡上跑回去。刚跑到山坡上,大雨就哗哗地下起来了。小白兔真粗心,所以才淋了雨。
 

小白兔往家跑……
陈菁菁

    小白兔往家跑,一边跑一边大声喊:“朋友们,快回家呀,要下雨了。”小动物们听见了,都加快步子跑回家去,他们听了小白兔的话,都没有淋雨,也没有生病。第二天,他们又快快乐乐地一起玩了。

小白兔往家跑……
郭志灵

    小白兔飞快地往家跑,路上有一块大石头,可是小白兔没有看见,就一下子摔倒在地上。他爬起来又往家跑,可是不小心又摔倒了。小白兔一边拍着摔疼的腿,一边说:“原来走路也不能粗心呀。”
 

谚语变故事
伍振翔

    有一天,妈妈告诉我一句谚语说:“蜻蜓飞低低,逃雨来不及。”真的是这样吗?我决心自己观察一下。天要下雨的时候,我就认真以观察蜻蜓是怎样飞得。我观察了几次,发现要下雨的时候,蜻蜓真的飞得很低。我知道了,古代的人们就是通过观察蜻蜓的表现才总结出来的,他们可真聪明啊。
 

小白兔往家跑……
张容宇

    小白兔知道要下雨了,可是他还想把这个消息告诉森林里的动物们。他就让小燕子去告诉森林的小动物们,过了不久,小动物们都知道了,他们都赶快回家了。小白兔也急忙往家跑,可是已经晚了,一阵非常非常大的雨已经下起来了。小白兔它还没有回到家呢,过了不久,小白兔就终于回到家了,小白兔把全身都弄湿了,妈妈很担心。可是小白兔却很开心,因为他帮助了别人,自己也觉得很快乐。
 

小白兔往家跑……
文俊辉

    小白兔往家跑的时候,遇见了一大群好朋友:小猫小狗小老鼠小蛇小牛小鱼蚂蚁小松鼠黄牛蝌蚪。这么多好朋友要干什么呢?原来他们要去听音乐会。小白兔把要下雨的消息告诉给他们,他们还不相信呢。小白兔赶快劝他们,劝着劝着,大雨已经下起来了。他们赶快跑到小猫家里去,因为小猫的家最近。到了小猫家,善良的猫妈妈赶快给他们洗澡,让他们换上干净的衣服,这样,他们就不会生病了。猫妈妈真是善良的妈妈呀。
 

谚语变故事
伍振鹏

    春天来到这里了,小白兔起床了,它要出去割草吃。天气真好呀,暖暖的太阳照得多舒服呀。小白兔割着割着,觉得太阳不太暖了,抬头一看,前面池塘里的小鱼都游到水面上来了。小白兔很奇怪,小鱼为什么要游到水面上来呢?他想呀想,忽然明白了:“小鱼水面来透气,大雨就要落下地。”原来小鱼是告诉小白兔天要下雨了。小白兔赶快提起篮子跑回家去了。小白兔爱学习,知道很多谚语,对他帮助多大呀。
 

谚语变故事
徐允仑

    小明家养了一群鸡,还有一只小猪。有一天,天气闷闷的,母鸡和公鸡都在笼子里跳来条去,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小猪也在窝里跑来跑去,也是很不开心的样子。这是为什么呢?小明想起来老师讲的,动物能预知地震,他就赶快把这个消息告诉给爸爸,爸爸赶快让村子里的人们到安全的地方去。后来,真的发生了地震。大家都很感谢小明,说是小明救了大家。小明说:“大家应该感谢鸡和猪啊,是他们最先知道要地震的呀。”
 

谚语变故事
袁泽

    小白兔回家的时候,碰到小马、小白兔说:“小马,你快回家吧,天要下雨了。”小马说:“谢谢你,小白兔你帮了我,让我也来帮助你吧。你坐我的背上来,我们两个一起跑回去吧。”小白兔就坐在小马身上,他们很快就跑回去了。从此,小马和小白兔成了好朋友。
 

小白兔往家跑……
甄建宏

    小白兔听了小动物的话,就赶快往家跑,他跑着跑着,听到一阵哭声,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这只小蚂蚁受了伤,他找不到自己的家里人了,所以在这哭。小白兔想起小蚂蚁们已经搬了家,就赶快带着受伤的小蚂蚁去找他的亲人。最后,小蚂蚁回到亲人身边,大家都很感谢小白兔。
 

小白兔往家跑……
周琪

    小白兔往家跑,遇见大蚂蚁,它问蚂蚁干什么,蚂蚁说:“快要下雨了!我们正忙着搬东西呢!”小白兔听了,赶紧往家跑。可是,它跑了不久,就响起了雷声。忽然,大雨又下起来了。可是,它又没有带伞,于是,它在外面大喊:“妈妈!妈妈!下雨了!赶快拿一把伞来!不然我就被雨淋湿了!”妈妈笑着走出来,说:“早上让你带伞你不带,现在后悔了吧?以后可要听妈妈的话呀。”小白兔听了直点头,他以后一定会听妈妈的话的。
 

小白兔往家跑……
刘佳鑫

    小白兔加快步子往家跑,他跑着跑着,大雨哗哗地下起来了。怎么办呢?小白兔看见前面有一棵高高的香蕉树,就赶快跑过去,拉起一片又长又大的香蕉叶子盖住自己。香蕉叶子真大呀,就像一张被子一样,把小白兔挡起来了,雨点一点儿也洒不到小白兔身上。大雨停了,小白兔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夸奖小白兔是个聪明的孩子。
 

小白兔往家跑……
靳元武

    小白兔回家的时候碰见了小松鼠。于是,小白兔就对她说:“小松鼠你好,快下雨了,你快点把你的大尾巴撑开。把你的尾巴当做一把小雨伞用来挡雨。你就不会被雨淋到了。”小白兔又接着跑,碰见了他的妈妈,他问妈妈:“妈妈你要去那里呀?妈妈回答:“我怕你太累了,出来帮帮你”小白兔说:“妈妈,不用了,我可以靠自己来躲雨的。妈妈高兴地说:”你已经长大了,真能干。“”他们高高兴兴地往家跑,刚到家,大雨就立刻下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