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习小组输入电脑的课堂习作

A组:小壁虎爬呀爬,爬到森林里。他看见一只老虎正在用尾巴攻击其他动物。小壁虎说:“老虎大哥,您把尾巴借给我行吗?”老虎 说:“反正我老了,不中用了,就把尾巴借给你吧!”

B组:小壁虎爬呀爬,爬到红树林。他看见一只小松鼠正在跳来跳去。小壁虎说:“松鼠姐姐,您把尾巴借给我行吗?”小松鼠说:“不行啊,我要用尾巴当降落伞呢,我还要用尾巴当棉被呢。”

C组:小壁虎爬呀爬,爬到树林里。他看见小狗正摇着尾巴。小壁虎说:“小狗哥哥,您把尾巴借给我行吗?”小狗说:“不行啊,我要用尾巴说话呢。”

D组:小壁虎爬呀爬,爬到池塘边。他看见响尾蛇正甩着尾巴。小壁虎说:“响尾蛇阿姨,您把尾巴借给我行吗?”响尾蛇说:“小壁虎,实在对不起,我要用尾巴发出声音,吸引小动物呢。”

E组:小壁虎爬呀爬,爬到树林里。他看见一只袋鼠。小壁虎说:“袋鼠阿姨,您把尾巴借给我好吗?”袋鼠说:“对不起啊小壁虎,我要用尾巴当凳子坐呢。”

F组:小壁虎爬呀爬,爬到池塘边。他看见蜻蜓正在用尾巴点水。小壁虎说:“蜻蜓姐姐,您把尾巴借给我行吗?”蜻蜓说:“不行啊,我要用尾巴产卵呢。”

G组:小壁虎爬呀爬,爬到树林里。他看见狐猴。小壁虎说:“狐猴先生,您把尾巴借给我行吗?”狐猴说:“不行啊,我要用尾巴当仓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