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巩华中心小学简介
  巩华中心小学位于古镇沙河,毗邻沙河高教园,是全区唯一一所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校外教育三位一体的中心校。目前,全校有2所完全小学、一个校外教育活动站和一个幼儿园,教职工157人。其中, 81%的教师达到专科及以上学历。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批市区级骨干教师。目前,学校有市级骨干教师4人,区级学科带头人5人,区级骨干教师27人。校级骨干教师人34人。
全校干部、教师在赵玉华校长的带领下,抓住机遇,科研兴校求发展,家校合力育新人,呈现出积极向上,争先创优,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的良好局面,学校在努力创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数字校园”的同时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校、北京市校本培训示范校、昌平区文明礼仪示范校、昌平区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昌平区学校美育工作先进单位、昌平区科普示范学校等。
  下属的沙河中心幼儿园始建于1972年,是一所镇办校管的全日制乡镇中心幼儿园。2005年区、镇两级政府投资700余万元对幼儿园进行改造,幼儿园现有13个教学班,350余名幼儿,幼儿园以“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园宗旨,把幼儿园办成管理完善、教育优良、环境和谐、孩子快乐、家长满意、社会信赖的京城乡镇名园为目标。目前,申报北京市“双一”园已通过区级验收,正准备迎接市“双一”园的验收工作。
  沙河少年之家成立于1975年11月,是一所综合性校外教育基地,也是北京市远郊区县唯一一所公立少年之家。少年之家立足于培养少年儿童综合素质,为少年儿童搭建个性发展的平台。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校外教育先进单位。
巩华中心发挥特有的“三位一体”优势,抓住机遇,跨越式发展,为学生美好的未来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巩华中心——教师发展的沃土;
  巩华中心——学生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