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简介

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是教育部首批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

学校创办于1932年,前身是位于深圳市南头半岛的南头小学,2001年扩展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校本部和麒麟分部,学校现有学生2200人,教师140人。

学校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较高,专业和年龄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

90年代以来,学校形成“兴趣·素质·育人”的办学模式,提出“做人——做中国人——做特区现代化中国人”的培养总目标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突出个性、培养能力”的办学思想。

为加快教育改革的发展,培养适应21世纪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人才,学校重视全体教职员的信息技术能力和素养,重视信息化教育环境的建设,建成面向管理、面向教师、面向学生和面向信息资源的校园信息网络系统,建成学生自主、协作、个别化学习环境。为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为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提供了理想的实验环境。

学校强调以科研为先导,以实验项目为驱动,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价值取向,目前独立承担或参与实验的 “九五 ”、“十五” 国家级课题7项,取得初步成果,形成一批实验案例,并在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层面上得以推广。

研究信息技术和学科课程深层次的整合,寻求突破性发展,是南山实验学校在新世纪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