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

 

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一(3)班  黄鸿深

 

今天我七岁啦!所以我特别高兴。

下午放学后,我邀请了钟迪、倪梓涵、李浩和汤天到我家,参加我的生日聚会。我们一进门,就又玩又闹起来,房顶都快给掀掉了。我们先是看《老夫子》的DVD,接着我让大家参观我的“玩具宝库”。大家都羡慕我的玩具居然有那么多。我呢,自然心里也喜滋滋的!这都要感谢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了我幸福的生活。突然倪梓涵发现了我的游戏光碟,我们又玩起电脑游戏来。五个小脑袋都挤到屏幕前,大家可认真了,像上课一样!最重要的时刻到来了——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我许下了一个心愿,然后鼓足气,把蛋糕上的蜡烛都吹灭了!我们的大食会开始了。钟迪、倪梓涵、李浩都吃了两个鸡腿,怪不得他们长得那么高那么胖呢!看来我以后也要多吃点儿,长成一个壮壮的男子汉!妈妈说,长大了一岁就应该更懂事。我一定会做个好孩子的!

我和我的朋友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螃蟹和蜗牛

 

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一(3)班  黄鸿深

 

“六一”儿童节,一个阿姨送给我三只小螃蟹,一个大的,一个稍微小一点,还有一个最小。它们是寄生在海螺里的螃蟹,就这点很特别。看上去又象蜗牛,它们总是喜欢缩在壳里,只有在爬的时候看到八只腿,才知道它是螃蟹。我把它们养在金鱼缸里,给它们吃水果皮青菜叶。有一回,两只螃蟹从金鱼缸爬出来了,我觉得很奇怪,鱼缸口那么高,它们是怎样爬出来的呢?我仔细的(地)观察,原来它们是一个踩在另外一个的壳上,伸出一只爪子抓住鱼缸口,身体慢慢的(地)往上爬,就这样出来了。哇!它们真聪明。

妈妈洗菜时,在菜叶上发现一只小蜗牛。这只蜗牛头上有两只小触角,嘴巴上有两根胡须,手一碰它就会缩进壳里,这可能是他保护自己的方法。它的摸样很可爱,所以我把它养在小盆里。我不知道蜗牛该吃什么,就放了一片菜叶在它面前,谁知它不吃,这可把我难住了。蜗牛究竟该吃什么呢?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答案?

 

 

神秘的抚仙湖

 

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一(3)班  黄鸿深

 

人们都说抚仙湖是美丽的抚仙湖,我说抚仙湖是神秘的抚仙湖。因为抚仙湖的湖底有一座汉魏时代的古城。
    几年前一个浅水爱好者潜水时发现一种岩石形的东西。今年的六月二号中国水下考古队对抚仙湖进行了科学考察。早上八点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现场直播,亲眼观看了他们在水下考古的全部情况。  
    经科学家考证,这些古建筑大约是公元1750年,也就是汉魏朝时期的,最晚不过东汉中后期。它们可能是古代的一座城市或一个大村落,由于地震滑坡或是陷落形成今天的情况。这些都是考古队及专家们得出的结论。
    这次抚仙湖的考古活动让我大开眼界,这都是科学的功劳。我要做一个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人!

 

石头菜肴

 

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一(3)班  黄鸿深

 

你们见过一桌丰盛的菜肴是石头做的吗?听说过象肉一样的石头吗?在深圳商报大厦天然肉石展馆里,让我大开眼界。那红烧肉、牛肉、香肠、金华火腿……就和真的一样,我仿佛闻到了香味,真想吃一口。有一块石头上有只猫竖着耳朵,瞪着圆圆的眼睛,正在观察周围的敌情,这只猫不是画的,是石头上的花纹自然形成的。有的石头上的花纹象(像)风景画、有的象(像)壁画、有的象(像)伟人的画像……大自然真奇妙。据传全世界有文字记录的肉石只有两块,一块藏于“台湾故宫博物院”,另一块被“世界奇石收藏大王”新加坡张荣光先生珍藏。

 

海南美

 

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一(3)班  黄鸿深

 

人人都说海南的水美,我说海南的山更美。不说那五指山,只说那琼海市的白石岭,山高坡险,乱石穿空,真是险极了!

我们坐缆车上到山顶,下车后才发现其实这还不是山顶。一条山道,直上云天通向山顶;两边悬崖万丈,深不见底;抬头看一块大石头悬在山顶上,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我对爸爸说:“真是惊心动魄。(!)”

经过千辛万苦,我们终于登上了最高峰。看白云在脚下翻滚,大地一片翠绿,海南的山真美!

 

星际恐龙争霸
                          ——第一集《红蓝争霸篇》

 

   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一(3)班  黄鸿深

地球恐龙上次被星际恐龙打败,它们决定这次一定要对星际恐龙进行反击。

它们乘坐太空飞船从地球飞到星际恐龙的星球。它们先派飞龙巡逻一下,飞龙身穿蓝色防弹盔甲,两只翅膀上各有一个火箭形激光枪。过了一会儿它们就发现两只身穿红色电子盔甲的坦克龙正在守门。飞龙用激光枪把它们俩的身体打得直冒烟,然后马上派地球恐龙进入它们的基地,把它们的新式武器加工厂打得稀巴烂。黑暗霸王龙吓坏了,马上派滚球龙追它们。滚球龙身穿绿色钢铁盔甲,能卷成一团刺球,向地球恐龙发起攻击。谁知道地球恐龙它们早都躲在岩石后面了。滚球龙以为把地球恐龙吓跑了,得意地唱着歌去向大王报告。一路上它自言自语的说:“我真厉害,大王这回一定会重赏我”。就在它得意忘形的时候,地球恐龙突然用导弹把它炸得头破血流。黑暗霸王龙听到了这个消息吓了一跳,又派了长尾翼龙出马。长尾翼龙的尾巴上有一个刺球,嘴巴非常坚硬。尽管如此,地球恐龙用雷电枪还是把长尾翼龙打得晕头转向。黑暗霸王龙转念一想,马上派小形机器龙追它们,谁知道这时黑暗霸王龙的海底基地早已全军覆没了。地球恐龙又克隆了许多机器恐龙,这些机器恐龙的每只手上都有一只手表形雷电枪,背后背着一只飞天器,身穿深蓝钢铁盔甲。就这样把星际恐龙的星球被地球恐龙打得一败涂地,星际恐龙只好认输。

地球恐龙回到地球,它们又变得威力无比。

 

去海雅

 

深圳市南山实验学校一(3)班  黄鸿深

 

今天,妈妈带我去海雅百货买东西,顺便去游戏机场玩一玩儿。

里面的世界真精彩!屏幕上五光十色的画面马上把我吸引住了。谁知道,在里面一呆就是三个小时,妈妈说:不知不觉呆了这么久,真影响学习。我觉得妈妈的话有道理。记得余老师也说过学生不能去游戏机场所。以后,我决心再也不来游戏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