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前搜集的资料

 

狐狸真的很狡猾吗?狐狸的嘴巴又尖又长,两只三角形的耳朵,一副狡猾的样子。那么狐狸真的很狡猾吗?当狐狸被人捉住的时候,它会暂时停止呼吸,就像死了一样,如果人对它稍有疏忽,它便会突然咬人一口,然后趁机逃跑。如果它被猎犬穷追不舍的时候遇到了羊群,它就会窜进羊群里,把身上的气味传到羊身上,使猎犬无法找到它。除此之外,它还会引诱其它的小动物上当,借此来吃东西,列(例)如它会学羊叫,使小羊闻声而来,趁机把小羊捉住。我觉得狐狸真是聪明而又狡猾的动物呀!

                                                                        管培融

为什么鸡没有牙齿也能消化食物?鸡吃东西时,同时也吃下一些小砂粒,这些小砂粒就留在了鸡的胃里,当鸡吃食时,胃里的小砂粒会随胃一起蠕动,把食物磨碎,然后再消化吸收。

                                                      马东琳

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叫《鸡和狐狸》。一只狼和一只狐狸住在一起。有一天,狼捉到了一只鸡,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把那只鸡交给狐狸说:“你把鸡杀了,拔掉鸡毛,洗洗干净,放在火炉上煮起来。我请老熊一起来吃鸡。”狼说完,就去请老熊了。狐狸在家里煮鸡。不多一会儿,鸡就煮熟了。狐狸馋得直淌口水,就从锅在里捞起一只鸡腿来吃。他吃完了,还想吃,又捞起一只鸡翅膀来吃,吃完了,还想吃,不一会儿,一只鸡就给他吃完了。这时,老狼回来了,叫着“狐狸,狐狸,鸡煮熟了没有?”狐狸慌得急中生智,撒谎说:“都怪你总不回来,鸡都煮化了。”

                                                      陈  瑶

我从书上看见公鸡和狐狸的童话《有礼貌的小公鸡和粗鲁的狐狸》。 小公鸡每天起的(得)很早,他看见鹅大哥正在做早操,就有礼貌地说:“鹅大哥,您早啊!”“你早。”鹅大哥粗声粗气地回答着,继续做早操。小公鸡又去找鸭弟弟做游戏,他走到小鸭家的门口,轻轻地敲门问:“鸭弟弟在家吗?”门很快就开了,小公鸡一见鸭弟弟就说:“鸭弟弟,你好!”“你好!”鸭弟弟边说,边拿出奶油面包招待小公鸡。小公鸡忙说:“谢谢你。”小鸭子说:“不用客气!”小公鸡走着走着,看见一只狐狸,小公鸡说:“狐狸大哥您好!”可狐狸说:“我才不好呢!”小公鸡问:“狐狸大哥,你哪里不舒服呀?”狐狸大哥说:“我的事关你什么事呀!”小公鸡说:“狐狸大哥,你去看看医生吧!”狐狸说:“我早就看过了,还用你说。”第二天,小公鸡又早早起床,碰见鹅大哥问好。碰见鸭弟弟问好。狐狸走来,谁也不问好,大家都说他粗鲁,还扔石头给他。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狐狸和葡萄》。一天,有只十分饥饿狐狸路过葡萄园,它看见一串串已经熟了葡萄,挂在那里,非常诱人。他想:“真好。我要摘些吃!”狐狸跳了又跳,想摘下一串葡萄,但总也够不着。他气得叫起来:“真可恨!”又试了一次,还是失败。狐狸无论怎样怒力,还是摘不下葡萄来。野兔和松鼠在灌木丛里偷偷的看到了这一切,喊道:“活该!讨厌的狐狸!”然后就大笑起来。狐狸一无所获,很尴尬,十分败兴地走了。他边走边说:“我根本不想吃葡萄,因为它们还是绿的,一定很酸的,不能吃。”丛林里的动物听了都笑个不停。

                                                      李  浩

我讲一个故事《狐狸和熊》。一个农夫在犁地,他对老马发脾气:“再不好好干你的活,就让熊来吃你!”一只熊路过这儿,正好听到了这句话,他心里简直乐开了花:“那就让我吃了吧!”农夫很伤心,他求熊等一会儿再来吃他的马,好让他犁完这块地。熊爽快地答应了。一只狐狸来到田边,问农夫为什么愁容满面,农夫讲了刚才的事,样子显得很可怜。

狐狸说:“你别怕,我帮你对付那只熊,但你能给我什么报酬呢?”农夫说:“事成之后我给你几只鸡。”狐狸说出自己的主意,然后就躲在田边的树林里。那只熊回来了。忽然,从树林里传出叮叮咚咚的铃声。熊问农夫:“那是什么声音?”农夫说:“国王的儿子正在猎熊!”熊害怕地说:“你千万不要出卖我,我不吃你的马了。”农夫说:“我不会把你交给猎人。”这时,狐狸在树林里大声喊:“农夫,你身边那堆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熊急忙对农夫说:“告诉他是根树桩。”农夫就大声回答:“是树桩!”狐狸又喊:“那你为什么不砍倒它?”熊小声说:“把我推倒。”农夫就推倒了熊。狐狸又问:“你这个笨蛋,为什么把树桩装到你的耙犁上?”熊小声说:“快装吧!”农夫扛熊,放到耙犁上。狐狸又叫起来:“真是个傻瓜,为什么不把它捆在爬犁上呢?它会滚下来的!”熊求农夫:“照他说的做吧,不过别捆太紧了。”农夫把熊牢牢地捆住了。狐狸又生气地喊:“还让我一样一样教你吗?你应该像别人一样,拿一把斧子砍在树桩上!”熊大吃一惊,他恳求农夫别砍他,农夫还是把他砍死了。狐狸走出树林,和农夫一起去他家取鸡。快到农夫的家了,农夫对狐狸说:“你在这等着,我把鸡给你捉来,不然鸡看到你都会吓跑的。”农夫带来一只空麻袋,他对狐狸说:“你自己进去拿吧,如果我放它们出来,它们就都跑了。”狐狸高兴地钻进了麻袋。农夫紧紧扎住了袋口,狐狸在里边大叫:“这就是你给我的报酬吗?”  

                                                    黄梓荣

    我来讲个故事《小鸡和小鸭》。有一天,小鸡想去学游泳,他就去请小鸭帮忙,小鸭说:“我很忙,没有时间教你,你去找河马先生吧。”小鸡立刻就去找河马先生教他学游泳了,小鸡问河马先生可不可以教他学游泳?河马先生说:“我可以教你,不过你要很认真得学,不然我不教你。”小鸡果然学得很认真。

                                                    谢  伟

我看的成语故事叫《闻鸡起舞》。东晋时,祖逖和刘琨是好朋友,他们互相勉励,立志要为保卫国家出力,半夜里听到鸡叫,祖逖就叫刘琨,一同起床舞剑,苦练杀敌本领。后来,祖逖领兵北上抗敌,收复了大片失去的国土。下星期一我一定要闻鸡起舞。

                                                                       吴维腾
    我要给大家讲个故事《狐狸的圈套》。狼和狐狸同时追赶两只羊,狐狸对狼说:“我追赶那瘦弱的羊,它没多少肉,你去
追那只肥壮的羊,它身上的肉够你吃几顿拉(啦)!”

                                                                       张启晨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令人陶醉的春天来到了。春天,暖气上升,百花盛开,万物生长。杨柳青青,柔软的枝条随风飘舞。远处,水中的小岛被绿色包围了,小岛中间只露出亭阁的上半身。那几棵柏树苍翠挺拔,就像哨兵一样,日夜守卫着绿色的小岛。在蓝天白云之间,春燕北飞。美丽的野花在绿草丛中争奇斗艳,有的像星星,有的像眼睛,还一眨一眨的。天上、地上、水中,充满一派生机,春天多么美好啊!你瞧,鸡妈妈带着小鸡在清清河边的草地上快活地玩游戏,鸡妈妈还教小鸡捉小虫吃。可爱的小白兔在花草丛中跳来跳去,跳累了就蹲在大树下慢慢地嚼起了嫩绿的小草。小鸡和小兔吃得饱饱的,玩得多开心呀!

                                                    李尤欣

我来讲讲关于公鸡和狐狸的成语:鸡犬不宁、闻鸡起舞、鸡飞狗跳、鸡鸣狗盗、杀鸡给猴看、狐假虎威、兔死狐悲……

                                                    谢  伟

兔妈妈要请客,兔妈妈笑咪咪地告诉小猪:“明天中午我要请大家吃青菜,请你代我转告小羊、小鸭和小鸡。”小猪没听清就告诉小羊:“后天中午兔妈妈请我们吃小麦。”小羊没听清就告诉小鸭说:“后天下午兔妈妈请我们吃牛奶。”小鸭没听清,就对小鸡说:“后天晚上兔妈妈请我们吃牛排。”第二天中午,兔妈妈在家等了很久,也不见小猪、小羊、小鸭、小鸡来作客。小朋友,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马东琳

狮子和熊找到一只小鹿,为争夺小鹿打了起来。他们打得很激烈,经过长时间的搏斗,都头晕眼花,累得半死,倒在地上。一只狐狸在周围转来转去,着(看)见他们两败俱伤,小鹿躺在他们中间,就从中间跑过去,把小鹿抢先拖走了。

                                                    张启晨

我来讲一个故事《小山羊》。小山羊和小鸡是朋友。小鸡请小山羊吃虫子。小山羊说:“谢谢你!我不吃虫子。”小山羊和小猫是朋友。小猫请小山羊吃鱼。小山羊说:“谢谢你!我不吃鱼。”小山羊和小狗是朋友。小狗请小山羊吃骨头。小山羊说:“谢谢你!我不吃骨头。”小山羊和小牛是朋友。小牛请小山羊吃青草。小山羊说:“谢谢你!”小山羊和小牛一同吃青草。

                                                    曾伟成

冬天过去了。第二年春天,有些小虫子从地里钻出来,大公鸡连看都不想看一眼,因为它已经吃得太饱了。

                                                    陈文灏

我们都很熟悉《狐狸和乌鸦》的故事。乌鸦在大树上做了个窝。大树底下有个洞,洞里住着狐狸。有一天,乌鸦飞出去给他的孩子找东西吃。他找到一片肉,叼了回来,站在窝旁边的树枝上,心里很高兴。这时候,狐狸也出来找吃的。他抬起头,看见乌鸦嘴里叼着一片肉,就打起了坏主意。它骗公鸡唱歌,公鸡上当了,肉从口里掉下来,狐狸叼起肉,就飞快地跑了。

                                                    汤文睿

我给你讲个故事叫《吹牛的兔子》。兔子和羊吹牛说:“昨天,我和老虎打了一架,我把他打败了。”小羊说不信,狐狸忙喊:“不信你去问狮子,当时狮子在场。”这时,小羊对狐狸说:“我看见一只猎狗向着跑来。”狐狸听后慌忙逃走了。

                                                    李尤欣

我再给你讲个故事叫《聪明的狐狸》。森林里,狮子每天要吃好几只动物,动物们没办法,为了限制狮子的胃口,决定每天送一只公鸡或狐狸给狮子吃。这天恶运到了狐狸头上,狐狸将狮子带到河边指着狮子的倒影说:“大王,他想吃您。”狮子生气了,一下跳进河里再也没有起来。

                                                    李尤欣

有个故事讲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大森林里住着一只老虎。一天,它肚子饿了,就四处寻找食物。找了不久,它就碰到了一只狐狸。老虎就扑了上去,把狐狸抓住了。老虎心想,这下可以解决肚子饿的问题了。狡猾的狐狸想出了什么办法死里逃生呢?请同学们一起动动脑筋吧。

                                                    黄梓荣

我从书上看见关于公鸡和狐狸的故事《小公鸡获奖》。有一天,小公鸡在练习跑步,准备去比赛,一只狐狸看见了小公鸡,心里说:“我也是跑步队员,我要超过小公鸡。”不过,狐狸一直大吃大喝,跟本没练跑步。第二天,比赛开始了,跑步队员有小白兔、小花猫、小公鸡、狐狸。比赛开始了,裁判长发令。它们跑呀跑,小白兔先领先,然后小花猫超过了小白兔。快到终点了,小公鸡得了第一名,小白兔得了第二名,小花猫得了第三名,它们都获奖了,狐狸惭愧地底下了头,它说:“哎,都是我不练习跑步,得了最后一名。”可小公鸡说:“没关系,你下次一定可以得冠军的。”

                                                 陈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