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童话《公鸡和狐狸》

 

一天,公鸡在树林里一边散步,一边找虫子吃,(还)一边悠闲地唱着歌。突然狐狸在(从)草丛里跳了出来,嘴里流着口水对公鸡说:“我要吃了你。”公鸡吓得直发抖,但它很快镇定下来,对狐狸说:“狐狸大哥,我们不是很好的朋友吗?你为什么要吃我?”狐狸嘿嘿冷笑两声说:“公鸡,你难道不知道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吗?更何况我最喜欢吃公鸡啦!”说完,还嘴谗地添了添舌头。公鸡知道逃不过狐狸的手掌心,但它还是不甘心,就对狐狸说:“狐狸大哥,今天早晨我在泥坑里洗了个澡,身上很脏,要不我先洗一个澡。(?)”狐狸以为公鸡说的是真话,就跟着公鸡来到水塘边,公鸡趁狐狸不注意时用尽全身力气,展开双翅,飞到水塘对岸,跑回家去了。而狐狸呢?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公鸡飞走了。

李浩一(3)班2001-6-10

 

狗和公鸡交上朋友,有一次他们一同外出赶路。到了晚上,夜幕降临,四周一片漆黑。公鸡一跃,跳到树上,在树枝上栖息,狗就在树洞过里夜。这两个朋友安安稳稳地过了这个夜晚。黎明来到了,公鸡像往常一样,高高地站在树枝上,扑煽着翅膀伸长脖子啼叫起来。有只狐狸听见鸡叫,想要吃鸡肉,便跑来站在树下,恭敬地请鸡从树上下来。那狐狸装的(得)十分亲切地说:“多么美的嗓音啊!太悦耳动听了,我真想拥抱你。快下来,让我们一起唱只优美动听的小夜曲吧。”聪明的大公鸡立刻回答:“行啊!不过请你去叫醒树洞里的那个看门守夜的,他一开门, 我就可以下来。”狐狸连想都没想,立刻去叫门,狗从树洞里突然跳了起来。把狐狸咬住撕碎了。我决(觉)的(得):聪明的人往往临危不乱,能巧妙而请(轻)易地击败敌人。

龚睿峰一(3)班2001-6-10

 

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幢漂亮的房子,住着公鸡一家五口人,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小孩。有一天,狐狸来到他们家,对公鸡爷爷说:“你们去门外玩一会儿,我和公鸡爷爷谈一点事。”过了一会儿,就听到公鸡爷爷在叫:“救命啊!救命啊!”他们马上跑回家,眼看狐狸再(在)追公鸡爷爷。他们忙把狐狸赶跑了。

“狐狸真狡猾,我们一定要好好教训他!”公鸡爸爸想了一个好办法。他们把狐狸请到家里,还煮了一锅香喷喷的鸡汤,里面放了很多辣椒粉。狐狸看到桌上的鸡汤垂涎三尺,一口气就喝了四碗,突然觉得肚子又辣又疼,痛得在地上打滚,公鸡们问他:“你还吃不吃鸡?”狐狸说:“我以后再也不敢吃鸡了。”

黄旭一(3)班2001-6-10

 

我来讲一下新编《公鸡和狐狸》的故事: 一只公鸡和一只狗是好朋友,约好一起去旅行,他们在穿越森林时迷了路,而天色已晚, 只好在林中住上一宿。公鸡飞到树上,栖息在枝头。狗则在下面寻到了一个树洞作为安睡的地方。天蒙蒙亮的时候,公鸡就醒了,像平时一样大声啼叫。狐狸听见这声音,便想把公鸡捉来当早餐。他走来站在树枝下,盛情邀请公鸡下来与他做朋友。他说:“朋友,你的声音很嘹亮,我非常愿意与你结交。”公鸡回答说:“那好吧。你绕到树根下的那个树洞,叫醒我的门房,让他把门打开,这样你就可以进来了。” 狐狸便寻到树洞,狗突然跳出来,捉住狐狸,将他撕成碎片。

张楠一(3)班2001-6-10

 

我来自编《公鸡和狐狸》。一天,公鸡在散步。忽然,他听见鸭子在叫:“救命啊!救命啊!”公鸡随着声音走着。他看见狐狸提着一个袋子正向着这边走来。公鸡问狐狸这里面是什么?狐狸坚决不说,公鸡想:狐狸这个坏家伙,一定不会干好事。于是,他就挖一个坑,里面放着一点肉,然后,盖上树叶。对狐狸说:“狐狸!狐狸!你想不想吃肉啊?”狐狸一听,就问公鸡:“我的好兄弟,快告诉我在哪里。”公鸡说:“在那个洞里。”狐狸一听,立刻跑到洞前,连袋子也忘了拿。这样公鸡就可以看见袋子里有什么了,也就知道狐狸干了什么坏事,而狐狸呢?死在洞里了。

李尤欣一(3)班2001-6-13

 

我自己来编寓言故事《公鸡和狐狸》。有一天,一只小公鸡在捉虫子,忽然,一只狐狸走过来,想要吃小公鸡。狐狸心里说:哎呀,饿死我啦!我吃掉小公鸡会不饿的。哈哈,我有一个办法啦!一只小老鼠听到了狐狸的阴谋,就告诉小公鸡:“你看,那只狐狸死掉啦!你可别动它哟。”小公鸡问:“怎么啦?那只狐狸已经死掉了,不如送给好朋友一起吃。”小老鼠说:“那只狐狸是在装死,你要是靠近它,它会扑过来吃掉你的,我刚刚听到了它的阴谋。”小公鸡装摸做样走过去,其实,小公鸡翅膀里藏着火药,狐狸向小公鸡扑过来了,小公鸡赶快把翅膀一抖,火药洒出来,就把狐狸炸死了。

陈瑶一(3)班20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