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公鸡出主意

   

     公鸡和狐狸本来就是天敌,公鸡最怕狐狸,狐狸也最爱吃公鸡。一天公鸡为了自己,在身边装了一个机关陷井(阱)。过了一会儿,狐狸真的向公鸡走来,狐狸边走边说:“今晚我的晚餐可丰副(富)了。”公鸡看了假装害怕:“求求狐狸大哥别吃我。”这时,狐狸更得意了。等狐狸走道(到)陷井(阱)上面时,公鸡把机关一按,就把狐狸弄进了陷井(阱)里面,爬也爬不上来。公鸡胜利了,高兴地说:“我这就去叫猎人伯伯来收拾你这坏心肠的东西。”狐狸可急坏了,它急忙地说:“求求你,公鸡弟弟,我知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吃你了,放我出去吧,我会好好地报答你的。”单纯的公鸡相信了它,真的把它放了出来。可是狡滑的狐狸一跳上来就把公鸡给抓住了,正想吃公鸡的时候,公鸡说:“狐狸大哥你说话不算数。不过你吃了我也好,反正我已经染上了禽流感,免得我病发时痛苦。”狐狸一听信以为真,放下公鸡,赶紧跑到河边洗手,它怕传染,再也不敢来找公鸡了。聪明的公鸡用知慧挫败了敌人。

黄旭一(3)班2001-6-10

 

我想帮公鸡想办法:母鸡是皇后,有一次,她发现城里的人越来越少,她觉得很奇怪, 就派人四处查看,看一看到底有什么情况。后来有人查到了说:“是狐狸在捣鬼。”有一天,母鸡扮成了一个外地人去见狐狸。母鸡笑着说:“狐狸,我特地给你带来了两个一起玩的能手。”狐狸说:“好哇!母鸡小姐,你真是个好手,走(,)我们去玩。”母鸡把狐狸带到一个狐狸从来都(没)见过的地方。母鸡坐到王位上,手握上方宝剑说:“狐狸你为什么要吃鸡。”狐狸早吓傻了,哪儿说得出话来呀。

熊颖一(3)班2001-6-18 

 

有一次的傍晚,公鸡遇见猎狗,对猎狗说:“猎狗兄弟这么晚了,干脆到我家住住。”猎狗说:“好吧。”公鸡住在树上,猎狗住在树洞,半夜狐狸来吃鸡,说:“公鸡兄弟,你不下来坐坐。”公鸡说:你先请树洞里的鸡吧!”狐狸以为树洞里还有一只鸡,就把头伸进去,结果被猎狗咬得逃跑了。

张启晨一(3)班2001-6-10

 

狐狸偷吃鸡蛋,公鸡在鸡蛋里面放些难受药,狐狸吃了鸡蛋就会头晕呕吐,以后它见了鸡蛋就怕,母鸡和公鸡警告狐狸说:“你以后敢吃我们的鸡蛋,我们会让你更难受的,看你还敢不敢吃。”狐狸害怕了,狐狸再也不敢偷吃鸡蛋了。

公鸡在家门口挖个深井,井下有水,井上放一片叶子掩护,狐狸不知道,狐狸一走来就会掉下去,把狐狸吓得半死,狐狸知道公鸡智慧多谋,再也不敢打加害公鸡的主意了。
                     谢瑶
一(3)班2001-6-10

 

我讲一个小故事《给公鸡想办法……》(一)、公鸡这几天身体不好,晚上睡不着觉。它就去看医生,医生给它开了一些睡眠药水。回来的路上,它远远就看到了狐狸向这里走来。公鸡想走可是走不掉了,狐狸看到公鸡口水都流下来了。公鸡说:“狐狸大哥,天气这么热,你还是先喝口水吧。”狐狸说:“好吧。”狐狸想:“我先喝口水再吃你。”公鸡就把医生给它的一些睡眠药水给狐狸了。狐狸刚喝了一口就睡着了。公鸡就赶快跑回家了。

张楠一(3)班2001-6-10

 

我(再)讲一个小故事《给公鸡想办法……》(二)、有一天,公鸡去逛街,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狡猾的狐狸。狐狸高兴的(地)说:“公鸡你逃不掉了,我要把你吃掉。”公鸡想了想说:“我刚才在回来的路上,路过了一片菜地,在那里一不小心,就吃了刚打过药的青菜,我已经中毒了,反正我快要死了,你快把我吃掉吧。”公鸡说完装出一副快要死的模样。狐狸听完公鸡的话,心想:“它已经中毒了,如果我吃了它,我就会死的。”狐狸转身就跑。公鸡高兴的(地)回家了。

张楠一(3)班2001-6-10

 

公鸡可以给狐狸一些巧克力豆,其实这些巧克力豆是炸弹,狐狸一吃这些巧克力豆就会把狐狸的牙全部炸光,那样它就不能吃鸡了。
   
公鸡可以送一辆车给狐狸,车上装有遥控炸弹,等狐狸一坐上这辆车,公鸡就按一下遥控上的按钮,车就会爆炸。
   
公鸡可以给狐狸饱(泡)一碗鸡汤,鸡汤里面撒了很多辣椒粉,狐狸一喝汤,就辣得在地上打滚,公鸡说:“你以还吃不吃鸡?”狐狸说:“我以后在也不吃鸡了。”

黄鸿深一(3)班2001-6-10

 

我帮公鸡想了一个办法,公鸡可以说:“狐狸啊!你想不想做狮子的晚餐,你想做的话就可以留下来陪我聊天,你不想做的话你就逃跑。”狐狸听后真的逃跑了。公鸡见狐狸吓成这样,“喔,喔,喔”放声大笑。

谢伟一(3)班2001-6-10

 

我给公鸡想办法,公鸡可以去请一位著名的地雷专家,发明一种可以闻到狐狸气味的地雷,公鸡又可以去买一个可以遥控的大炮,然后,再去买一个炮弹,再把炮弹放进大炮里面,就把大炮放在树林里,然后,公鸡就在家里打电话说:“狐狸,我请你来吃饭,今天来好吗?”狐狸说:“好。”狐狸一边走一边想着:公鸡为什么请我吃饭呀?如果我吃不饱就吃了公鸡,这个办法真是太好了。它走到一个地方时就被地雷炸伤了左腿,它又走到了一个路口被大炮炸伤了右脚,狐狸说:“死公鸡,你请我吃饭,为什么你要请我吃地雷和炮弹啊。”

吴维腾一(3)班2001-6-10

 

公鸡应该去买一个机器人,装上杀狐狸的软件。把机器人扮成它自己的模样,然后在地上撒一大片消毒水,再告诉它的好朋友不要踩那个地方,狐狸一踩上去就把皮烫破了,杀狐狸软件就开始启动,把狐狸杀死。

姜睿欣一(3)班2001-6-10

 

公鸡你有一个办法,你的办法就是用智慧把狐狸的阴谋挫败。

我的好办法就是在地下挖一个陷阱,里面装上保安气筒让狐狸掉进去,然后保安叔叔就会把狐狸抓住,然后保安叔叔就会把狐狸拉走。

我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公鸡是站在竹棍上面,在竹棍后面躲着一只狼狗。公鸡在地下面挖一个陷阱,让狐狸掉进里面,然后狼狗就在竹棍后面跑出来就把狐狸吃掉。

黄梓荣一(3)班2001-6-10

 

我办(帮)公鸡想办法。一天,公鸡走啊走啊,碰见狐狸,狐狸说我要吃掉你,公鸡回答:“亲爱的狐狸请你别吃我,我给你一怀(块)肉你就不吃我,行吗?”狐狸当然想吃那怀(块)肉啦,它就说:“好啊,给我肉我就不吃你。”“那给你。”其实那怀(块)肉放了安眠药,狐狸一吃那怀(块)肉就会晕倒。余老师我这个办法好不好。

刘荣达一(3)班2001-6-13

 

我来帮公鸡想一个《攻击狐狸》的办法,就是这样:公鸡应该找来公鸡群,让公鸡群躲起来,等狐狸来了,他就说:狐狸我送你一件礼物。然后,公鸡群一起冲过来,把狐狸打得稀八烂。余老师你觉得我的办法好么?

李尤欣一(3)班2001-6-10

 

    我给公鸡想个对付狐狸的办法。公鸡,我给你想个对付狐狸的办法,先在底下挖一个洞,再把上面拴一个大石头,等狐狸一来就会掉进陷阱里,急忙把拴石头的绳子解开,石头就会从天而降,把狐狸砸得粉身碎骨。公鸡,你说我给你想的办法好吗?   

曾小桐一(3)班2001-6-11

 

公鸡应该设制(置)一个迷宫,那里只有一条路,是死亡之路,到了中心,就会掉进陷阱里面去,陷阱下面有火,就会把狐狸烧死。
   
公鸡应该设制(置)一个电网,狐狸一碰到(电网),他就会被电死。
   
公鸡应该埋个地雷阵,狐狸走过来就会被炸死。
   
公鸡应该做一条木船,等狐狸来了就请他上船,谁知道那条船原来没有底,狐狸一上去就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
   
公鸡应该建一座城堡,里面有很多红外线机关炮。公鸡就装扮成一个守门员的样子,狐狸一来到城堡前,公鸡就说:“请进。”狐狸走进城堡一碰到红外线,就会被红外线机关炮打死。

李凌丰一(3)班2001-6-10

 

公鸡买个带电的鸡蛋糕,给狐狸吃,电到(得)狐狸都晕了。

陈文灏一(3)班2001-6-11

 

我来帮公鸡想的办法就是公鸡在街上走,看见到了狐狸,公鸡假装不害怕,就先跟狐狸说:“你要被我吃掉了。”在狐狸吃惊发呆的时候,赶快逃命。

庄远园一(3)班2001-6-11

 

我帮公鸡想办法:第一个办法是公鸡可以在它前面设一个陷阱,狐狸走过来的时候,狐狸就掉进陷阱里了。第二个办法是公鸡可以在树上放一块大石头,狐狸一来就掉下来把狐狸砸死了。第三个办法是公鸡可以建一个奇怪的金字塔,狐狸走进金字塔的时候,公鸡就放一个小狐狸的娃娃,狐狸以为是自己的小狐狸,就去救小狐狸,狐狸刚想走过去就掉进陷阱里去了。第四个办法是公鸡骗狐狸它刚才不小心吃了有毒的饼干,狐狸心里就想:它中毒了,我如果吃它的话,我也就中毒了。想到这里,狐狸就慌忙的逃掉了。

倪梓涵一(3)班2001-6-13

 

我帮公鸡想了一个办法,公鸡买了一斤猪肉和(一包)毒药,把毒药拌在猪肉里面,请狐狸吃,狐狸吃了就中毒死了。

萧烽一(3)班2001-6-12

 

我给公鸡想办法。公鸡可以去买一个地雷放在狐狸去公鸡家的路上,然后公鸡就请狐狸吃饭,但狐狸踩到了地雷就会被炸伤了。

吴维腾一(3)班2001-6-12

 

我有一个方法:公鸡应该去商店买一瓶麻木粉,把它到(倒)在瓶子里,然后冲成水,骗狐狸喝这杯水,等狐狸昏到(倒)了,公鸡就把他抓住送到公安局。

我还有一个办法:公鸡应该设一个陷阱,如果狐狸踩上去了,而没有掉下去,就在上面挂一个大石头,狐狸一踩上去就会掉下来。

我觉得公鸡应该这样:公鸡应该去商店买机器鸡,而且要把机器鸡装上杀狐狸的软件,等狐狸一来,机器鸡就可以杀狐狸了。余老师你觉得我这个想法好吗?

汤天一(3)班2001-6-12

 

公鸡:为什么狐狸骗不了你,而公鸡就可以骗得了狐狸。这是因为公鸡有困难,它就会自己动脑筋想办法解决。你看公鸡多聪明呀!

钟迪一(3)班2001-6-11

 

我来给公鸡想一个骗狐狸的办法。公鸡应该这样骗狐狸:“狐狸,你瞧!有一个猎人和一个猎狗正走过来呢!想必都是来听喜报还有打猎吧!”

我来给公鸡想办法。狐狸呀,我去煮点东西,(。)公鸡煮好了东西,它自己不吃,因为菜里面有辣椒,狐狸吃下去就喊道:“呸!呸!呸!这么难吃的菜。”不一会儿,狐狸就辣的(得)直往树林跑去了。

我还有办法,公鸡装成鬼,去吓狐狸,狐狸一吓就遛走了。

我来给公鸡想办法。公鸡应该说:“狐狸呀,我给你看一本书,那本书可好看啦!”于是,公鸡就给狐狸看日记书。狐狸翻呀翻,公鸡说:“狐狸呀,你应该翻到281页,那里的内容最好看啦!狐狸翻到281页,只听砰的一声,一个炸弹从书里掉出来,炸到了狐狸的尾巴,狐狸疼的(得)直叫:哎哟哟!疼死我啦。

公鸡说:“狐狸呀,我送给你一些羽毛,你把羽毛编成翅膀,就能飞上来跟我一起玩了。”公鸡编好了羽毛,在上面放了许多小炸药、炸弹和牙签。狐狸把它披在身上,牙签扎的它直叫,狐狸飞上来了,炸药和炸弹把它炸死了。

陈瑶一(3)班2001-6-10

 

我帮公鸡想了一个办法,就是让公鸡制造一个机器人,在装上杀狐软件的光碟,这样机器人一开火,就能杀死狐狸,这样公鸡就能轻松地看着狐狸逃跑了。

李浩一(3)班2001-6-10

 

我给公鸡补充,这只鸡是特殊的鸡,专门吃狐狸。另外,公鸡可以批(披)上猎狗的皮来吓唬狐狸。

张启晨一(3)班2001-6-10

 

公鸡买了机器鸡,装上杀狐狸的软件,狐狸来了,就把他杀了。

杨迪威一(3)班2001-6-10 

  

                                                   

我给公鸡想办法:我给公鸡想的办法是:买一个假鸡放在水上,如果狐狸一看就往水里跳,他就会被淹死。

赵禹玄一(3)班2001-6-10

 

公鸡回答:“好、好。我一定要告诉其它的动物朋友,好好庆祝。瞧,大王老虎都向这边跑来了。想必是为我们主持庆祝会的。我这就下来跟你握手。”

公鸡回答:“谢谢你对我这么好。瞧,猎人伯伯都向我们走来,想必是过来听你的喜报。你等我,我这就下来。

公鸡回答:“你的喜报真感人。瞧,连坏心肠的大灰狼都向我们这边走来,想必是来看我们拥抱的。请你等我下来。

黄旭一(3)班2001-6-10

 

我来给公鸡想办法,来帮助狐狸。公鸡说:“狐狸呀,我去给你玩照镜子的游戏。”公鸡拿了两面镜子,跟狐狸一起照,公鸡把狐狸的镜子对着阳光,再叫狐狸站在镜子前面,阳光反射,照到狐狸的眼睛,狐狸被阳光火辣辣的光线照的眼睛瞎了。

我来给公鸡想办法,来给狐狸改正。公鸡应该这样说:“狐狸呀,我跟你去玩我自己建的游泳池,可好玩啦!”狐狸说:“好吧!”它们来到游泳池,狐狸下了水,公鸡没有下水,狐狸被水淹死了。

陈瑶一(3)班2001-6-11

 

我来帮公鸡想办法,公鸡装成一个鬼来吓狐狸,狐狸一吓就溜走了。

庄远园一(3)班2001-6-10

 

公鸡应该盖一座金字塔,里面装有很多机关,比如:陷阱、笼子等等。它先用了笼子把小狐狸抓着(关在里面)。公鸡把笼子放在陷阱的上面,狐狸为了救小狐狸跑到金字塔里面好不容易才找到陷阱上面的小狐狸,狐狸猛扑过去,结果老狐狸和小狐狸都掉进陷阱里去了。
                      
管培融一(3)班2001-6-10

 

我帮公鸡想办法,公鸡先去找他的好朋友狼狗帮忙,他就在树下挖了一个洞,就让狼狗睡在里面,等狐狸来了之后,就让狐狸打开那个树洞他就下来,狐狸打开树洞,狼狗就撕碎了狐狸。

龚瑞峰一(3)班2001-6-10

 

余老师我给公鸡想了个办法就是公鸡因(应)该去商店买一张网,然后再把网套在树上,等狐狸一来,公鸡就把网一放,把狐狸套住了,公鸡就把狐狸抓到动物派出所。

张俊豪一(3)班2001-6-10

 

我来帮公鸡想办法,公鸡装成鬼吓唬狐狸,狐狸晕到(倒)的时候就把它送到公安局去。

胡茜一(3)班2001-6-15 

 

我帮公鸡想办法。一天,公鸡欲(遇)到狐狸就想跑,但是狐狸已经抓住公鸡了,(。)公鸡说我已经和了老虎交了三天的朋友,等会儿他来了要吧(把)你吃掉。狐狸就下(吓)跑了。

姜睿欣一(3)班2001-6-15 

 

狐狸对公鸡说我想跟你玩,于是公鸡对狐狸说:“请问狐狸现在是几点?”狐狸说现在是五点,于是公鸡对狐狸说:“老虎马上就来值班了,我就可以跟你玩。”狐狸说:“我家有事,我下此(次)跟你玩吧。后来狐狸就走了。

曾伟成一(3)班2001-6-10

 

 

公鸡应该去商店买一包“迷昏药”给它吃。假如它不吃的话,你可以拿一盘丰盛的炸鸡,里面放着“迷昏药”。公鸡说:“狐狸兄弟,对你来说这是你最喜欢而又丰盛的一顿午餐。狐狸吃了以后就昏倒了。然后就把它送到动物派出所去。

管培融一(3)班2001-6-10

 

公鸡说:“狐狸大哥,我很高兴在这个时候你来看我。可是我不能过来同你握手和好,因为我刚才不小心让蜈蚣咬了一口,现在已毒发了,而且还要传染呢,唉!我快要死了。”

公鸡回答:“狐狸大哥,你在吃我之前,能让我看看我的朋友吗?狐狸心想:反正它都要死了,就让它看看吧。这样,公鸡带着狐狸来到老虎窝前,狐狸一看是老虎住的地方,拔腿拼命地逃走了。

黄旭一(3)班200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