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点评

北京    马宁博士

 

铁军小学在跨越式实验中工作认真负责、踏踏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果自己和自己相比,我们都在进步,但是,如果和其他的实验区相比,我们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还要不断学习,努力创出自己的道路。

1、突出印象:老师对课堂调控能力强,能够让孩子有充分的自主学习时间,孩子的行为规范不错。在大体环节上,老师把握得较好,过渡得比较自然。

2、注重拓展学生的视野,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在拓展阅读环节中,给充足的时间让孩子自主学习,资源非常合理,孩子阅读能力很高。

3、让孩子读完后,引导孩子进行说话训练,注意不局限孩子的思维,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有个别孩子的儿歌编得不错。

建议:

1、打写要跟上,平时要多练习,注意调动孩子的兴趣,联系孩子的实际进行打写训练。

2、老师在细微环节的处理上还要灵活一些,在观察和思维能力方面,平时还要多想办法,深层次地锻炼学生的观察和思维能力。

3、老师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形成自己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