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价

    评价方式:课堂回答、数据分析

    评价对象:认知目标、情感目标

评价分析:

  1) 认知目标根据学生读完课文后回答问题,看看学生对课文的理解程度,对人物的心理的变化的理解,对人物的分析,下面是课堂上学生的一些回答的摘要:

1、   妈妈是不是真的把自己的生日忘了?

闽月滢:妈妈没有忘了自己的生日,而是没想给自己过生日,她就想着给小云过生日了。

徐晶:  妈妈知道自己是哪天出生的,可是她没时间给自己过生日,就告诉小云说自己王了,因为妈妈爱小云所以总想着给小云过生日。

2、    生日能借吗?

梁雨欣:生日不能借,小云是想把自己的生日礼物借给妈妈,也让妈妈过一次生日,让妈妈高兴高兴。

朱超:  生日不能借,小云是想把过生日的快乐借给妈妈,让妈妈也高兴高兴,让妈妈也有过生日的快乐。

 

  2) 情感目标:通过拓展写这个环节看看学生到底对母爱理解了多少,下面是拓展写的数据:

全班人数:26

“拓展写”内容

完成人数

所占比例

在贺卡上写上你想对妈妈说的话

25

95%

   数据分析:除一个特殊的学生 没完成外,其他学生都完成了,而且最少的也有2句话,并且语句通顺,有真情实感,从写的话中能体会到同学们基本上都体会到了妈妈对自己的爱,也都表达了自己对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