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反思:

本人执教的是三年级第二学期的一节复习课:Let’s Go Further. 本课的主要句型有:What’s in the …? Where …?及其回答。在教学设计中,我能做到以下几点:

一、合理运用多媒体教学,使教学内容与教学资源以及教学媒体三为一体。

在本课的教学中,我尝试把学生听读资源及说话资源同时放在一个平台里,两者结合一起,体现了课堂的一体化。而且在课件的设计上,能符合三年级学生的审美水平,学生们对课件的设计非常感兴趣,而且里面还有一个互动的环节,可以让学生自主的设计房间,学生除了听读以外,还有了动手的机会,特别符合三年级孩子的心理特点。所以在多媒体的设计中,比较能抓住孩子们的心理特点,能激发学生想学英语的兴趣。

二、创造真实的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学习并拓展语言交际能力。

本节课的主要内容都是与房间的摆设有关。所以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创造房间的情境,

让孩子们在真实的情境中去两两说,自主说,努力的加强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三、新知识的教授有趣生动。

在教授新知识时,老师采用了讲故事的教学方法,目的就是让学生能更加理解课文的意义,让

学生能对新知识有一个直观的理解。而且,事实证明,学生对故事教学这一环节掌握得比较好。

四、注意发展学生的创新意识。

在学习完故事后,老师并不是让学生学完就了事,而是让学生发掘出里面的更深一层的意思,

让学生自主去编编故事的发展,留下了一个无限的空间让学生自主去发展。这对学生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而且事实证明,给学生一个空间,就能让学生的思维得到无限的发展。

同时,在本节课,我还有不少的地方做得不够完善,如:

一、听读资源方面还不够丰富,还可以再多一点。

二、在发展学生能力的时候,还可以再深入一点,而并不是停留在表面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