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I :Warm up:

师生同唱歌曲,激发兴趣,活跃气氛,把学生的注意力和思维带进英语课堂中。同时,复习句型I ’m wearing……. 为口头作文(描述手工画)积累语言。

Step II :Leading in

屏幕播放教师手工画。教师使用一幅手工画,引导学生观察老师最喜欢的颜色。目的是帮助学生初步感悟主要句型引入新知。以旧代新、使新旧知识产生联系。

Step III: dialogue and practice

在此环节利用生动的资源帮助学生唤起学生开口说英语的愿望,整体理解听读句型。由于网络环境的优势,此时教师可把精力更多关注弱势学生,从而提高课堂效率。

Step Ⅳ: Consolidation

模仿小动物的声音说话是孩子们的最爱,此环节是对学生自主学习的反馈,首先教师和一名学生示范如何问答,然后学生两人练习。目的是在语言输入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语言输出的机会。此环节是设计了两个学生喜爱的活动,自编谜语, 和学生熟悉的“东南西北张大嘴”再次为学生提供语言输出的机会。在这个活动中,学生并不只是一味地模仿,而是结合自身的生活实践来创作,将已学的词句和新学的词句有机结合,逐步培养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

Step V: Extensive readings

提供3篇与本节课有关的短文,大信息输入,短文由易到难,学生可根据自身水平自主选择听读内容,继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及信息素养。这3个故事是下节课扩展的内容,在本课提前渗透。对于能够理解但不能熟练应用的学生来说,下节课可继续巩固练习。

Step VI: let's talk 综合运用,结合旧的语言知识输出一段话。

StepVII: summary

StepIII: Homework

强化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初步培养学生规范的书写的能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