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页 

 
总结与点评

1.以语言运用为中心 本课教学基本上围绕着学生的听、说为中心展开教学,利用课件游戏、两两对话、阅读 故事、角色扮演、互评表演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比较多的听说机会;

2.设计、改编了丰富的图文音并茂的听力材料,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可理解性的语言输入 三个趣味性较强、难易程度不同、与课文主题相关的故事为学生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听说材料。由于各个故事都是采用图、文、音并茂的方式,可以呈现给学生多感官的刺激,提高了学生对输入的大量的语言材料的理解性。

3.有机的将课本知识的学习与拓展知识学习相结合,该课教师不仅很好的解决了课本知识的学习,而且通过拓展学习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的课文知识的学习,同时拓展知识的学习还为不同能力水平的学生提供了不同的发展空间。

4.通过教师的主导作用,很好的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地位 在本课中教师并没有机械的重复性的教授学生课文的词汇和句型,而是有机的将词放在句子中,将句子放在篇章中进行学习,让学生在运用的过程中灵活的掌握词句。采取的方法是为学生提供精心设计的资源,指导学生基于资源的学习方法,组织管理学生开展多样化的活动,让学生通过教师的帮助和网络学习工具的支持,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两两对话、角色扮演等活动进行协作学习。

  5.能够将传统媒体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结合 在课堂中,教师并没有全部都围绕着计算机开展教学,而是将传统媒体,如照片、图片、投影等与现代信息技术等多种媒体有机结合,教师讲授与学生的自主学习与协作学习结合,体现了blending learning的思想。

  6.由于学生存在个体差异,存在多元智能的差异,因此完全依赖电脑学习语言是不科学的,纠正发音是课堂上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教师主导作用之一;在本节课中,由于学生是在外校上课,不熟悉环境,其中有7-8台电脑出现了电力不足、无声音等情况,影响到了学生的正常学习,为此,教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才用传统教学中的带读纠音的方法,使全体学生都得到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