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益田小学开办于1996年9月,地处福田区西南部。位于深圳市大型住宅区益田村内。学校占地面积9700平方米,建筑面积9835平方米,环境优美,规模中等的完全小学。近几年来,在各级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学校的面貌和办学条件逐年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并且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我校现有教学班25个、学生1200名。教学大楼内共有普通室25间,另有自然实验室、语音室、美术室、舞蹈室、音乐室、图书室、阅览室、综合电教室、电脑室、软件制作室、劳技室、教具室、队部室、卫生室,校史室、羽毛球室、乒乓球室等功能室17间。室外有200米环形跑道和100米直跑道的田径运动场以及篮球场2个、排球场1个、羽毛球场3个,能够满足全校师生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需要。

学校教师队伍中青骨干教师为主,年龄结构合理,学科教师齐全,教职工67人,其中男教职工24人,女教职工43人,中共党员12人,大专以上学历61人,小学高级教师46人,平均年龄34岁,业务能力强,音、体、美等学科均有专职教师。

2004年4月,我校通过了市一级学校的评估。福田区教育局评估小组对我校的办学成绩取得的经验给以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书醒大地春苗壮,益田扬帆旭日高"。目前,该校在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切"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新的举措开拓创新,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全面推进学校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