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10 Family 教学反思

                     

中山市古镇镇古一小学 莫晓巧

 

  Family 是先锋英语第二册 Unit 10的内容。本单元主要谈论的是家庭成员及人物之间的关系,包含句型:Who’s this? This is ... 并在原有的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增加了Who’s he/she? He’s / She’s…/He’s tall./He’s short./She’s fat./She’s thin./He’s handsome./She’s beautiful./ He / She likes…等句型。四个课时的教学层层递进,到第四课时结束时,要求学生能将四个课时所学的内容进行灵活运用,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的姓名、长相、爱好、职业及表达对自己家人的热爱之情等。

  这一课是 Family 的第一课时,主要教学有关的Family members词汇及在此基础上,帮助学生掌握有关人物长相的词汇和句型,能够让学生在学会介绍家人的同时学会描述他人及家庭成员的长相及表达对家人的热爱之情。

 本节课的优点是:

1、 能通过实物照片对进行单词教学,并把板书设计成富有特色的Family Tree.让学生对本课的教学内容有整体,系统的认识.

2、能通过对歌曲My Mother的教学,令学生在最快的时间内学会简单地介绍家人.

3、能有效运用 PPT 课件为学生创设俩俩说的情境。在本课中我创设了一Guessing Game, 利用学生会明星、伟人(如成龙和孙中山)及所熟悉的人(老师/同学)的好奇心有及好胜心, 在游戏中让学生猜测人物及描述长相等,成功激发学生说英语的欲望,让学生在课堂上抢着开口说英语,敢于表现自己。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4、能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语言材料,并给学生充足的时间进行听读,有效地扩大了语言输入地量。这些语言材料都精心安排,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逐渐地提高学生地英语水平。

5通过学生的全家福并根据key points进行俩俩对话,将所学的内容及时进行巩固迁移,在情景中培养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对家人的爱。

不足之处在于:

部分学生在自主学习及发言中声音不够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