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座落在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故乡美丽的中山市,是一所历史悠久,英才辈出的广东省一级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
  学校创办于1941年秋,现有35个教学班,学生1750人,教职员工119人。学校现占地二万七千多平方米(约43亩),建筑面积一万四千平方米,是一座花园式的现代化学校。
  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支持下,学校领导班子团结进取,锐意改革创新,全体教职工敬业乐业,走出了一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师德强校”的新路子,取得了有丰硕的成果。
  六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几代教师的辛勤耕耘,学校已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以教育科研为动力,以信息技术为依托,以多元文化为载体,营建科学与人文并重,师生共同发展的教育乐园。随着新一轮课程改革的实施,石岐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再创学校辉煌!


办学理念:人人有机会,人人有发展,人人能成才。
办学宗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创办现代化学校。
办学目标:打造适合学生的教育。
校  风:全面、严谨、勤奋、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