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数据看“九五”》教学目标  

1.学生能根据自己学习、活动的需要和兴趣,对网络所提供的数据资源进行筛选、计算,以达到在较短时间内清楚地了解到祖国在九五期间某个行业的发展情况的目的。

2.学生能通过对所计算的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并发表自己的看法、感想和见解,各组能用自己的语言与其他组进行有关祖国成就的交流,鼓励学生对祖国的未来进行大胆的想象,让学生在巩固有关百分数知识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祖国在九五期间各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3.学生能在自主提问的基础上,发挥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性解决问题,让学生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即时在电脑上进行创新编题,将数学知识、网站数据和生活实践紧密结合,组编不同类型、不同内容的应用题。

 4.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适时、机智地进行引导和点拨,让学生充分联系九五期间祖国发生的大事进行数据分析,调动每个学生积极参与。

5.实施开放教育,给一定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进行跨组交流,创造一种学生自行探索、创新学习的空间和机会,增强学生自信心、合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挖掘学生潜在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他们愉快地学习,创新地学习,主动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