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课后对知识的运用

     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五(3)班绝大部分同学都来自全国各地,放寒假了,他们大多要回老家与亲人一起过春节。放假前,同学们纷纷上网,通过看电子地图、查询相关的网站,了解从深圳回家乡有多远的距离,可乘坐哪些交通工具,回家的路上需要多长时间,买车、船、机票需要多少费用等。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实际生活中。

    五(3)  兰静

    我是五(3)班的学生,我叫兰静,我的家乡在云南昆明。 今年春节,爸爸妈妈要带我回老家向昆明的亲戚拜个年。可是爸爸妈妈还拿不定主意坐什么交通工具,最后决定上网查查再决定。因为网上查找资料既快捷又准确。 我查找出来的情况是这样的:

    飞机:从深圳到昆明不用转车,直接从深圳机场坐飞机出发,价钱是990元,一点都不麻烦,还很舒适,快捷;火车:从深圳到昆明还要先坐汽车到广州,因为深圳没有直接到昆明的火车,从广州出发,硬座价是223元、 硬卧价是413元、软卧的价钱是675元。从深圳到广州坐汽车一个人至少要55元。我们家有三个人,坐火车回昆明,要想坐得舒服一点,火车和汽车的价钱加起来,差不多要两千元。 经过我们一家讨论之后,决定坐飞机回老家。因为这样既舒服,又不麻烦,价钱也和坐火车的价钱差不多,所以我们决定坐飞机回去。   

    五(3)班  吴斯凌

    大家好!我是五(3)班的吴斯凌!今年春节,我兴致勃勃地回到了老家——丰顺。在出发前,我们查查网上的资料,觉得火车实在太贵了,便决定乘爸爸的小轿车前往。深圳离丰顺足有八九百公里远,我们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到达。丰顺这地方,四面环山,幽静而美丽。从深圳到丰顺,有许多交通工具可以乘坐,其中包括卧铺车汽车和火车。由于我们认为在丰顺内,如果需要逛逛,步行不方便,所以决定乘坐简便易行的小汽车前往丰顺观光,因此我们坐小汽车来到了这个天府之国。一路上,我们坐着自己选的交通工具,蹦蹦驰驰走过了几百公里的大路,路上感觉十分轻松,看来我们为这次旅游开了一个好头!原来上网查一查航程真的很有用的。大家都来试一试呀!信息技术可有用了,连我们生活上的一点小事都渗透进去,网络真是博大精深!以后我一定要多查、多练,将网络生活带进我们的旅游中、生活中!    

    五(3)班   陈玮杰

    大家好!新年快到了,我要和爸爸妈妈回老家。乘什么既快捷又便宜?我上网查了查:乘长途汽车, 太慢了。乘飞机,太贵了。乘轮船吗,我会呕。不行,还是坐火车去。因为乘火车去挺快的,也很便宜。我们就决定乘火车回辽宁。

    五(3)班  何峻宇

    大家好,我是五(3)班的何峻宇,是南山实验学校的学生。春节快到了,我要回老家过年。乘什么回老家呢?乘飞机?火车?轮船?还是长途汽车呢?我的老家在辽宁,不过我是不会乘汽车回家的,因为汽车的速度慢。乘飞机吧,可是机票太贵了!我就乘火车回家吧。因为火车不贵又安全。 好了,我就乘火车回家吧。

    五(3)班  李乐文

    今年我和爸爸、妈妈去悉尼度假,我们是乘飞机去的。因为坐飞机比较方便,比较便利,因为汽车去那么远到不了,而且飞机上可以睡觉,可以看风景,几个小时可以到。

    我们是在深圳航空公司买票的,因为那里比较便宜,我参考了深圳航空公司的网页才决定的。

    五(3)班  李 原

春节到来了我和妈妈准备坐飞机回大连 。为什么我们要坐飞机回大连呢?当然是飞机比较快捷,方便,舒适,安全。我以前坐过火车回大连,要花上五天五夜呢!可坐飞机只需要三个小时左右;我还听说在火车上有许多扒手,非常不安全;另外,在火车上饮食,睡觉都很不方便;而且火车上的床位很窄,睡起来又不舒服。

    五(3)班   罗景聪

    寒假来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到西安游玩。我们上网查找资料。我们决定坐飞机到那里。 因为坐飞机比较快,只要两个小时多二十分钟。要1300元。坐坐飞机又快又安全。在飞机上有很好的服务态度。让人们感到舒适快乐。如果坐汽车就很慢,不方便。所以要坐飞机。

    五(3)班   闵   雪

    我是五(3)班的学生,家乡在黑龙江,寒假到了,可不知去哪里玩。爸爸妈妈说,他们在外面都十几年了,想回老家去看看老人,让他们高兴高兴。但又拿不定主意怎样回去,所以他们劳驾我去交通网上查找资料。我从网上查找到的数据是这样的:

    火车:广州到哈尔滨(空特),硬卧:586元        飞机:从深圳到哈尔滨:1790元。

    我想:坐飞机太贵了,坐火车还可以,既可以看风景,又可以玩,不过在车上摇摇晃晃的,也无所谓。所以我们决定坐火车。

    五(3)班  管雨菡

    我的家乡在湖北武汉。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坐什么交通工具呢?爸爸妈妈还是拿不定主意。最后我们决定上网查找。原因嘛,第一:网上资源丰富,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的情况都能查找得到;第二:网上查找很方便,不仅快捷,而且准确;第三:在网上还能查找到各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时间以及各个火车站的始发车的时间等。

    通过网上的查找,我们发现每种交通工具都有它们的优点和缺点:火车便宜但是太慢,飞机是快,可又太贵了,汽车就别提了,因为太远,还得转几趟车。但经过全家的举手表决,还是决定坐飞机回武汉。价格是780元,而且去武汉一天有13个航班,想什么时候走都可以,虽然贵了点,但却很舒适,很快捷。只要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的确很快。坐火车是很便宜,硬座只要154元,软卧也只要373元,但却不方便。因为我们家在武汉汉口,火车只到武昌,从汉口到武昌,至少得1个多小时,这样就太慢了,所以我们决定坐飞机回武汉。

    五(3)班  龙凌霄

    我的老家在四川,我们决定乘坐飞机回家过年。因为我们全家都上网查询了,坐火车回老家要几天几夜,而坐飞机只要两个小时,而且,坐飞机既舒适又安全,票 价也不是很贵。我们准备坐深圳黄田机场起飞的3 U302次航班,这个航班是波音737型飞机。1030起飞,1230就可以到达,真是方便、快捷。

    五(3)班  刘明鉴

    我是南山实验学校的学生,我的老家在湖北。今年我要回老家,经过在网上查阅,我们决定坐飞机回老家,因为坐火车还要在车上过夜,坐大巴就更不用说了,而乘飞机最快,可以在1到2小时就可以到家了,还很便宜。       

    五(3)班  王骏松

    今年春节我准备回老家——武汉过年。我不知道乘什么车去,而且我不知道从深圳到武汉有多远,所以我上交通网去查了查。查的结果:坐汽车?太慢。乘轮船?深圳到武汉没有水路。坐火车?不想坐。坐飞机?可以,顺便看一下风景。网络真是方便。

    五(3)班  曾文森

    今年春节我准备回老家过年,可我不知怎样回最方便,所以我准备在交通网里查一下。我老家在四川,离深圳有一千八百多公里。坐汽车?不可能。火车?太慢。飞机?还行,不过太贵。唉,还是坐飞机吧。不过到了成都可麻烦了,房子密密麻麻的,坐大巴很不方便,于是我们准备到成都以后坐的士观光。

    五(3)班  范颖颖

    我的家乡在浙江 。今年寒假,妈妈要带我回老家看望奶奶。为了方便回家,我开始上网查找资料。坐火车时间太长,最后决定坐飞机回家。我在网上得到资料,坐飞机从深圳到浙江需要90分钟,既方便又省时。

    我是从深圳交通网上找到有关资料的,学习了行程问题有利于我们解决很多实际问题。

    五(3)班  查居里

    今年寒假我们全家去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旅游,之前我还上网查寻有关资料。坐火车时间太长,最后为了方便决定乘坐飞机前往莫斯科,接着再坐火车到达圣彼得堡。

    你可能会问,我是怎么找到这样确切的信息的呢?我找到了一个交通网站,网上有我所需要的任何信息,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在出发前我们还通过网络了解到了所去地方的风土人情,民族风俗。

    五(3)班  刘诗仪

    我的老家在安徽,每逢春节或节假日,我都会和爸爸妈妈回老家和家人团聚,去年我就回去过一次,我们是乘坐火车到安徽,我们从广州站出发乘401VZ次普快列车。

    我们乘火车从当天下午1612分从广州出发,第二天晚上2208到达安徽省蚌埠市。我们乘坐列车的时间是1天多6个小时。过了五天,我在蚌埠探完亲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就在网上查询关于这次回蚌埠的列车的行程、时间等数据。因为学习了行程问题,我用查到的数据计算出了我这次回安徽的总路程、列车的速度等。我在网上还查到了许多其他资料

    通过网上的查询,我知道了许多在书上学不到的知识。

    五(3)班   段思倩

    我来自湖南省湘潭市,今年寒假我准备回老家。通过上交通网查找后我决定坐火车回去。 首先,因为老家没有开通飞机运输,再者,坐汽车时间过长,因此只有坐火车最合适,火车从第一天19:50开车,第二天7:50到达,价钱287元。

    五(3)班   张嘉君

    我的家乡在新加坡,每逢假日,我都会和家人回家乡团聚。去年寒假,我们又要回家乡团聚了。爸爸说:“坐什么交通工具去呢?”妈妈说:“当然是坐飞机啦!”可是,爸爸又问:“坐哪班机去呢?”妈妈说:“这就得去拿张表回来看看才行。”妈妈正想去拿,我已经上了“Internet”。进入了深圳交通网查出了去新加坡的航班的时间,我们经过讨论决定坐早上800的那班机。

    爸爸妈妈都说:“现在科技发展迅速,我们想查什么东西在家里就可以查到了。我说:“现在科技发展迅速,我们大多数事情都可以在网上做到 ” 。

    五(3)班   庄远潜 

    我的老家在辽宁。 快到春节了,又可以回家乡了!我应该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回去呢? 火车?汽车?飞机?汽车就免提了!走的这么慢!! 火车还可以考虑,价钱便宜,既快又节省时间,应该坐火车。 虽然飞机是快,但很贵!所以我还是不坐这种交通工具了! 好了,我就乘坐火车回家乡吧! 决定坐火车后,我就迫不及待的上网查询从深圳到辽宁的火车车次。我清楚的知道了:坐火车的价钱,出发时间和需要多少时间到辽宁。

    五(3)班   徐婉君

    我的老家在湖北武汉。每逢过年我都要回老家探亲,今年也如此。我想坐火车回家,我认为乘火车回家省钱一些,并且火车安全点,再说我家乡不是很远。经我上网查询,坐火车有两种坐法:①坐深圳直达武汉的火车:第一天的1713分从深圳出发,第二天的737分到达。②第一天1524坐从深圳开往广州的火车,到广州的时间是1710。然后从广州站乘1814开往武汉的火车,第二天1010到达。我决定乘直达武汉的火车回老家,这样可节省一些时间,又可省去转车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