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大磡小学简介

 

 

大磡小学位于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北侧,美丽的西丽湖畔,紧邻市委组织部的麒麟山庄和深圳市疗养院,学校依山傍水、景色怡人。

大磡小学是一所公办小学,前身是一所私立学堂,创办于1937年,校名为大磡学堂。1950年大磡私立学堂由人民政府接管,校名为大篁小学,1958年因西丽水库的兴建,大篁小学又搬迁至大磡一村的公用房内,改名为大磡小学。

学校总占地面积14276平方米,建筑面积7352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24个教学班,现有21个教学班,共有学生982人。在教师51人中,有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26人,研究生4人,本科44人。

办学理念:确立“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的教育理念。成长教育的核心内容是:教育适应成长需要,在教育中实现最优成长。成长教育,是个性化的自我教育,更是以共同成长和最优成长为主要内容的优质教育,是和谐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

发展目标:确立“一个核心,两个重点,三个校本,四个工程,五个行动”的发展目标,即以卓越课堂文化建设为核心;突出提高课堂质效、提升管理效能两个重点;实施校本计划、校本教研、校本课程;完成深圳市办学水平评估、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广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国家级绿色学校创建等四个重点工程;提升课堂文化建设、阅读计划、教师专业化发展、教师培训、家校合作等五项行动,提高学校办学的综合水平。办家长满意、社会肯定、同行认可的,具有大磡文化的、具有成长教育观的学校教育。

培养目标:大磡人品质:宽广、坚韧、博学、尚进。“八字”育人要求,即把学生造就成“学、修、安、护、净、诚、礼、让”的特区文明小公民。

办学特色:建设“绿色、人文、科技”的和谐成长校园;特色活动:净、静、敬。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示范学校”、“全国健康教育优秀示范学校”、“全国少儿科普知识竞赛优秀单位”、 “广东省绿色学校”、“深圳市安全文明小区标兵单位”, 荣获“广东省教育管理科学吴汉良奖”、“西部教育顾问先进单位”、“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列宾奖”、“全国青少年车模竞赛团体冠军”、“深圳市办学效益奖(两次)”、 “深圳市中小学广播操标兵学校”、“深圳市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先进单位”、“深圳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深圳市青年文明号”、 “南山区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南山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南山区学生学业质量分析嘉奖书”、“南山区优秀语文科组”、 “南山区十佳少先队”。

 

地理位置:

  深圳市南山区大磡小学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大磡社区大磡商业街9号,与深圳麒麟山庄相邻。主要交通线路有:乘座66B797路大巴途经大磡小学站点下车,过马路即可到达。

 

学校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大磡社区大磡商业街9

联系电话0755—863239172699400286323408

E—mail: dkxx@nsjy.net

邮编:51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