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动物儿歌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5-17 18:28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一年级下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组教材围绕“识字”这个主题,安排了四篇识字课文:《动物儿歌》《古对今》《操场上》《人之初》等。本单元教材的设计力求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以学生主体活动作为教学活动重点,以情感为基础,以识字为主线,创设丰富多彩的教学情境,采用学理识字,近反义词、对对子识字、看图识字、诵读经典文化等多种方法,使学生感受到识字的乐趣。
教学目标
1.会认“蜻、蜓”等12个生字,会写5个生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初步了解课文内容。
重难点
会认“蜻、蜓”等12个生字,会写5个生字。
学情分析
一年级学生识字的一个特点就是“认得快,忘得快。”因此,对生字的认记要采取多种方式,反复认记。这堂课,我根据生字的不同特点,采取了多种识字方式,从看图读拼音识字,到读拼音识字,再到去掉拼音识字,在游戏中识字,生字的识记有层次、有梯度,通过这样反复训练,学生对生字的认记得到了巩固。

教学过程



《5 动物儿歌》课件【课件活动】.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