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金色的草地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6-09-19 16:3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新课标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暂无简介
教材分析
《金色的草地》讲述了一位小男孩子无意中发现草地会变颜色,然后开始观察,发现草地变色的原因,并从此和蒲公英成了好朋友的故事。本文语言优美,再现的景色奇特美丽,是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体验“美”的好教材。
教学目标
1.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能描述我和弟弟在草地上玩的情形,解释草地变颜色的原因。 2.读懂课文内容,进一步培养热爱大自然的感情,感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一 复习导入:齐读第一自然段
重难点
重点:理解作者思想。难点:解释草地变色的原因。
学情分析
本篇课文语言浅显,十分贴近儿童生活和情趣,所以课堂上可以放手让学生自己学习,通过朗读想象感受文章的思想感情。

复习导入


教师支持
齐读第一自然段 草地这么美,它给哥俩带来了什么呢?(快乐)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自读第二自然段. 2 演一演:根据第二自然段的内容,同桌分角色进行表演. 3.汇报表演. 4.想象自己的脚下就是那片长满了蒲公英的草地,说一说,在这样一个地方,你的感觉怎么样? 5朗读:读出欢乐的气氛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1 自读第三自然段.思考:忽然有一天,我们发现了什么?对了,]金色的草地在悄悄的变化,说一说,它是怎么变的? 早上:绿色   白天:金色   晚上:绿色 2 它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说,自己读懂了什么. 3 汇报: 4蒲公英的花瓣可以张开,合上,所以草地也就跟着变色了. 5朗读:体会草地的变化的原因. 6、齐读4自然段:从这里,你体会到小作者对草地和蒲公英充满了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拓展阅读


教师支持
进入资料城,阅读短文《普里什文笔下的五月》《红蜻蜓》《观日出》《雨后初晴》《哪一个人间天堂.....》等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打写练习


教师支持
(出示图片)你喜欢图中的景色吗?请仔细观察,并发挥你的想象,用你灵巧的小手把它描绘出来!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