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组 王玉宏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3 Look at me A部分的第二课时,教材分为Let’s learn和Let’s do两个部分。本课是一节词汇新授课。主要教学内容为eye ear nose mouth和face五个单词,和句子Look at me!This is my...

    • 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刚接触英语,知识储备不足,只学过几句简单的交际用语。在Unit2中,学生学习过用This is来介绍别人。Look at me也是常用的课堂用语,这为本课学习奠定了基础,降低了难度。我的学生喜欢歌曲、游戏,对手工制作也很感兴趣。

    •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学生能够听、说、认读:eye ear nose mouth和face五个单词;

    2.学生能够听懂、会说句型Look at me!和This is my...

    能力目标:

    1.学生能够在图片、实物或情境的帮助下,运用句型Look at me!和This is my...向别人介绍自己的五官。

    2.学生能够听懂、会说Let’s do的指令,并做出相应动作。

    情感目标:

    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1. 学习Let’s learn单词:eye ear nose mouth和face
    2. 学习句型Look at me!和This is my...

    教学难点:

    1. mouth和this中th的发音学生较难掌握。
    2. ear和eye的形相似,学生容易混淆。
    • 教学过程:

    Step1:创设情境,综合复习

    1. Today,we’ll have a costume party. We can wear our masks. Do you have a mask?
    2. 师生师范:T: Good morning.

               S1: Good morning.

               T: How are you?

               S1: I’m fine. Thank you.

               T: This is ...

               S1:Nice to meet you.

               S2: Nice to meet you, too.

    1. Pair-work

    [设计意图]复习旧知,激活This is...句型。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兴趣。

    Step2:听读新知,初步感知。

    1. I have a mask, too. Look! I’m Zoom now.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My name’s Zoom. Nice to meet you!

    (Ss: Nice to meet you, too.)

    T: Look at me! This is my eye. This is my ear. This is my face. This is my mouth.

    [设计意图]角色扮演面具上的人物,整体介绍五官,让学生整体感知。

    1. 教学nose:

       教师摸着自己的鼻子说This is my nose. 学生跟读nose。教师板书,学生书空。一行学生读单词nose。Touch your nose.学生根据指令做动作。

    1. 教学face:

       教师摸着自己的脸说This is my face. 学生跟读face。教师板书,学生书空。一行学生读单词face。Touch your face. 学生听指令做动作。

    1. 教学ear:

    摸着自己的耳朵说:This is my ear. 学生跟读ear。教师板书This is my ear。学生书空ear。老师说:Touch your ear. 学生听指令,指出耳朵。一行学生认读单词ear。课件出示单词英文单词ear和汉字“耳”及其拼音er,引导学生观察ear和er的相似之处:ear去掉a就是拼音er。

    [设计意图]通过与汉语拼音的联想,帮助学生记住ear的形,从而降低难度。

    1. 教学eye:

    课件出示包含单词eye的大象图片,让学生从中找到英文字母。领读eye,学生跟读。教师板书eye,学生书空。一行学生读eye,this is my eye。 听指令Touch your eye.做动作。课件出示一只眼睛eye。再出示两只眼睛eyes。Touch your eye. Touch your eyes. Open your eyes. Close your eyes.

    [设计意图]通过形象的图片,帮助学生把eye与眼睛鼻子联想起来。帮助学生记住eye的形,从而降低难度。为学生拓展eye的复数形式,帮助学生初步了解一只眼睛与两只眼睛表达方法的不同。

    1. 教学mouth:

       This is my mouth. 学生跟读mouth。播放BBC视频,学生模仿ou的发音,和th的发音。简笔画强调发th时咬舌尖,学生模仿。教师板书,学生书空。

    Step3:情景交际,巩固新知

    1. Let’s do

    [设计意图]通过TPR活动,在巩固新授单词的同时,使学生在一段时间的学习活动后,得到放松。

    1. Sarah wants to join in the costume party, too. But she has no mask. Let’s draw a mask for her! OK? Draw the nose. Colour it green...

    学生听指令画出五官并涂色,然后同桌介绍This is the nose. It’s red....

    [设计意图]通过富有情境性的活动,使学生学会运用所学新知做事情,并整合第二单元的知识。

    Step4:拓展听读,整体感知

    1.  I have a friend. His name is Teddy Bear. He will sing a song in the  party. Let’s sing together.

    拓展一:Song: Teddy Bear

    1. My friend Kelly has a big bear,too. Look!

    拓展二:绘本阅读《My big bear》

    3. Kelly will come to the party, too. She will tell stories in the party.

    拓展三:Story:《What’s this》

    1. 拓展四:Story2:《The red nose》
    2. 拓展五::Story3:《The King Has Donkey Ears》

    Step5:整体运用,灵活表达

    Now, the costume ball begins. Please wear your mask and make new friends. You can choose one star or two stars.

    One star:

    A:Look at me! This is my...

    B:It’s red/ green...

    A:This is my...

    B:It’s yellow/...

    A:Goodbye.

    B:Bye!

    Two stars:

    A: Good morning.

    B:Good morning.

    A:How are you?

    B:I’m fine. Thank you.

    A:Look at me! This is my...

    B:It’s red/ black...

    A:This is my...

    B:It’s yellow/blue...

    A:Goodbye.

    B:Bye!

    [设计意图]通过富有情境性的活动,使学生学会综合运用本课所学新知,并整合第一二单元的知识,综合输出。设计不同难度的对话,给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表达的机会。

    Step6:课堂小结

    找学生把图片贴到相应的单词旁。

    Step7:Homework

    Draw your face and write the words.把你的脸画出来,并标出各部位的英文单词。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