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研社版七年级Tony has the longest journey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课程信息

    授课老师:梁静

    所在学校:广东佛山禅城区南庄三中

    点评人:陈玲、袁华莉

    • 教材分析

    《Tony has the longest journey》是外研社版中学七年级下学期的一堂英语课。

    • 设计理念

    这一节课的主要学习内容是:形容词的最高级形式及 “by+交通工具”的用法。

    • 教学目标分析

    知识目标:

    1. 功能: 三者或更多事物之间的比较.

    2. 语法:形容词的最高级;by+交通工具

    3. 词汇:bus、ferry、plane、subway、taxi、train、journey.

    4. 语音:形容词最高级形式-est的发音.

    语言技能目标:

    1. 听:能听懂含有形容词最高级形式的对话以及对交通工具的描述。                

    2. 说:能使用形容词最高级形式谈论乘坐的交通工具。

    3. 读:能读懂有关旅游和交通的图表,并能将其归纳总结出自己的旅游计划。

    4. 写:能用形容词的最高级形式描述旅行和其他事物。

    5. 演示和表达:能介绍自己或他人的旅行以及乘坐的交通工具。

    • 学习者特征分析
    • 学生是广东佛山禅城区南庄三中初一(10)班的学生。

    • 学生已经学过了形容词的比较级的用法。

    • 学生对于在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网络自主学习的方式比较熟悉,而且非常感兴趣。

    • 学生的求知欲比较强,学习风气好,表现欲强,上课气氛活跃。

    • 教学策略
    • 利用猜谜游戏创设情景,让学生通过游戏,自己获得新知。

    • 利用各种形式的讨论,使学生不断将新知与现实生活结合,从而获得实践经验。

    • 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情景的创设。将每一个环节的要点及时地呈现给学生,以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归纳关键点,并准确地表达。

    • 资源准备
    •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英语》(外研版)初一年级下册

    • 针对本课的多媒体课件

    • 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的vclass网络互动教学平台

    •  与教材配套的录音材料。

    •  与教学内容相关的各种讨论和听力材料。

    • 活动过程设计与分析

    一、游戏

    T; Do you know Mickey Mouse and Donald Duck? They are very famous.They often come to China. Can you guess how they come to China? If you can guess it, you can get a piece of chocolate.  Who want to try?

    S: Let me try! Do they come to...by...?

    T: Is it right? Please listen...

    教师活动:通过听各种交通工具的声音,让学生猜出各种交通工具,在对形容词和交通工具进行复习的同时带入新知识。

    学生活动:通过教师的提示,做游戏。既有趣有可以在乐趣中学到新知识。

    设计意图:让学生在乐中学。  

    二、自主探究,拓展新知

    1.活动一 

       T: How do you often go to school?

       S: I often go to school by... What about you?

       T: I often go to school by motorbike. What about your father?

       S: He often goes to work by....

       T: How will you go to work in the future?

       S: I think I will go to work by plane, because it's the quickest way. 

    教师活动:给学生提供材料,让学生编对话。(有意识的进行词汇的扩展)

    学生活动:通过想象,说出自己现在,将来以及自己家人进行各种活动的方式。

    设计意图:让学生以对话的形式进一步对“by+交通工具”和新学的形容词进行的巩固,为后面的拓展讨论作铺垫。

    2.活动二  

    T: Just now, we talked about you and your family, your friends.Now, there is a dialogue between 

    Jim and his mother, please listen and fill in the blanks.

    教师活动:听对话填空。(有意识的把本节课的重点知识放在问题里)

    学生活动:听对话,获取信息。进一步了解形容词最高级的读音和用法。

    设计意图:让学生通过听和读,进一步自己去了解形容词最高级。

    3.活动三  

    T: Now, there is a dialogue between Betty and and Betty's mother. Please listen and read it follow the tape. 

    Then practise in pairs.

    教师活动:让学生跟读课文,进行语言点的操练。

    学生活动:跟读课文,并自己仿造课文编对话,进行表演。

    设计意图:让学生将形容词的最高级这个语言点操练熟了,方便后面的讨论。

    4.活动四:  

    T: Do you often go to Foshan?

    S: Yes, I do.

    T: How do you get there?

    S: By bus.

    T: Why?

    S: Because it is the cheapest and most interesting way.

    T: Thank you. Now, I show you a data about other ways from Nanzhuang to Foshan. Please tell me which way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way. And tell me the reasons.

    教师活动:提供一个材料,让学生根据材料分析出他们认为从南庄到佛山的最好的方式,并说明理由。 同时要求每一组的讨论组长对组员进行评价。

    学生活动:根据南庄-佛山的交通材料,分析最快,最舒适等的方式。

    设计意图:设计一个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材料,提起学生讨论的兴趣,让学生将自己学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使所学的知识得以运用。

    三、知识拓展,验证猜想。

    1. 活动一:  

    T: A few days later, We will have a holiday. Which place do you want to go for your holiday?

    S:...

    T: Now, I will show you some information abour some beautiful cities, please discuss it in groups. 

    Then make a travel plan for your holiday. We will choose the best one.

    教师活动:提供一个关于几个城市出行的各种交通工具的花费和住宿的资料。引导学生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实际的运用,鼓励学生制定一个物有所值的旅游计划,并进行展示,陈述理由。

    学生活动:自己根据材料,设计自己认为最满意的旅游计划,并说明理由。要求运用最高级的新知。

    设计意图:通过这样,让学生体会到所学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让学生感受到知识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

    2. 活动二:  

    T: Do you want to go to a farm for your holiday?

    S: Yes.

    T: Now, there is a story about a farm, do you want to know it.

    S: Yes.

    T: The story is about Mr. Pig. Please read it and discuss it in groups.

    Then act it out.

    教师活动:提供一个关于Mr.Pig 的阅读材料(里面含有形容词最高级的内容)。让学生阅读体会后,四人一组将其改编成小话剧,并进行表演展示。

    学生活动:小组根据阅读材料,先进行初步理解,然后各小组根据自己的理解编成一个小话剧进行表演。

    设计意图:让学生通过阅读,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概括、提炼和表演。使学生不但在阅读方面进行知识的扩展,有意识的扩大学生的阅读面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3. 活动三:  

    T: Just now, we went to a farm. Now, I will take you to The Golden Store to shop. What do you want to buy?

    S:....

    T: Tell me what do you want to buy, and why?

    教师活动:提供一个关于Golden Store的图片材料,让学生按组讨论后写一篇小短文,并进行展示。

    学生活动:讨论并展示作文。

    设计意图:让学生在写作能力方面得到拓展和提高。

    四、知识的巩固.

    T; What did learn from this lesson?

    S: ...

    教师活动: 让学生自己对这节课进行总结,并适当进行补充.同时对学生的练习进行点评。

    学生活动: 总结本课的知识点,并做练习进行巩固.

    A.练习一: 先让学生一边听短文,一边补充完整所给的短文. 然后检测答案.

    B.练习二: 登陆 vclass 平台,完成五分钟的随堂小测.教师根据统计情况进行即时讲评.  

    作业标题:Module 7 Unit 1       作业描述:课后小测

     一、填空(共有题目 6题)
    1.写出下列形容词的最高级: good-- boring-- thin-- delicious--   close--
    2.我的儿子常坐渡轮去上学。 My son often to school.
    3.你的学生将坐地铁去香港吗? Will your students go to Hong Kong ?
    4.骑车去野餐是最休闲的方式。 Riding bikes for a picnic is .
    5.小明的家离学校最远。 Xiaoming has journey from school.
    6.现代的电脑比以前小多了。 are much smaller than before.

     

    设计意图: 通过听力和笔头的练习,巩固新知识。利用Vclass 平台,可以及时反馈学生掌握的情况。

    • 专家点评

    本课是网络环境的一节英语课,其特点如下:

    • 本节课需要在形容词比较级的基础上,学习形容词的最高级,并且能熟练的应用。传统的教学手段无法同时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给学生大容量的训练,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时,单一的操练模式,容易让学生产生厌烦情绪。本节课由老师通过网络,有意识地收集了学多关于新知识的阅读、听力和写作方面的材料,使学生快速高效的将形容词的最高级得以全方位的训练和运用。同时各种小组不同的讨论任务和表演任务,激发起学生的学习热情,其优势无与伦比。

    • 传统的英语教学由于课堂的限制,片面强调了学生在不停进行各种枯燥的单纯的操练中掌握语言点,但英语学习最注重学生用英语的能力培养,让他们在不断的应用中,自己去体会语言点。而这节课强调了小组之间的各种合作和交流,让学生真切体会到英语的交流性和合作后的成就感。

    • 本节课在设计上很新颖,在游戏中进入新课,而且让学生的眼、耳、口、脑都动用起来,让学生以饱满的激情进入到教学中。

    不过,在这一教学过程中教师在向学生布置任务时,要求不够明确,致使学生任务完成得不够理想。学生的表演还不够大胆和创新。同 时 老师应多运用电脑的广播功能,这样可以更有效的对学生进行监控。同时教师对课堂的调控还没有达到尽善尽美,致使课堂有前松后紧的拖沓感觉,所以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在这方面多下工夫,多进行探索,使自己的教学更加完善。

    • 标签:
    • 活动
    • 进行
    • 教学设计方案
    • 基础教育跨越式
    • 学生
    • 设计
    • 教师
    • 初中英语
    • 材料
    • 形容词
    • Tony has the longest journey
    • 最高级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