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朗文版第七册At the mall(Part A)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课程信息

    授课老师:古文秀

    所在学校:深圳市南山区白芒小学

    点评人:袁华莉  刘俊生   丁杰

    • 教材分析

    本课的内容是深圳市朗文版Primary English For China 中第七册的第6课PartA。学生已经学过很多的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并且就他们的年龄而言,对去商场购物也有了一定的体验,在本课就是要让学生学会怎么用英语来表达他们已经熟悉的生活场景。学生在三年级时就学过一些关于店铺的名称。本部分要学习的单词有:toilets, a fast food restaurant, a gift shop, a toy shop, a bank, a pet shop, a camera shop.以及句型:Where’s the …? It’s on the ….floor.通过学习培养学生用英语的对位置的描述。

    • 设计理念
    1. 《英语课程标准》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的理念

    2. 本课以”跨越式”的教育理论为指导思想,抓住儿童语言能力发展的关键期,以语言运用为中心,借助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努力为学生创设理想的英语学习环境,提供丰富的网络资源,以“听、说”为突破口,开展自主听读,看图会话,协作表演等多种活动,让学生在颇为真实的语言情境中进行语言交际,培养学生的听、说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 教学目标分析

    1.教材分析:

       本课时要学习的单词有:toilets, a fast food restaurant, a gift shop, a toy shop, a bank, a pet shop, a camera shop.以及句型:Where’s the …? It’s on the ….floor.通过本课时的学习,学生们要掌握用介词描述位置的方法。

      2.教学目标

     学习了一些商场店名单词,同时也学习一组情景句:toilets, a gift shop, a toy shop, a bank, Where is the bookshop? It’s on the first floor. 等。

    • 知识与技能

        通过动画和教学,让学生学会店铺词汇和情景句。单词和句型:toilets, a gift shop, a toy shop, a bank, a fast food restaurant, a camera shop, a pet shop. What do you want to do?  I want to buy a robot. I want to wash my hands. Where is the bookshop? It’s on the first floor。同时,学生通过相关拓展资源的学习,使学生的语音语调得到提升,达到丰富学习内容,拓展思维,开阔视野地目的。同时使学生掌握迁移性学习地方式。

    •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该部分的学习让学生学会处理生活中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达到与人交往的能力。

    • 学习者特征分析

    本节课学习者是四年级的学生, 他们对上资源学习已经非常熟练,并且学习更为主动和自觉,具有情景故事的学习内容是学生较为感兴趣的。但对于较长的词汇的认读还是有一定的困难,这只有在学习中多加复习才能解决。

    • 教学策略

    1.注重能力发展,全面落实课标

      在本节课中运用孩子已学的英语知识及自制课件训练学生听、说,及运用所学语言知识表达想要干什么,商店在第几层。拓展部分通过让孩子听、说资源库里与课标知识相关的英语三个小故事,使学生扩展学习其他有关表示想要干什么及在哪里的的词汇及句型。同时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进行一系列的学习,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语言知识,学会小组协作学习及会话表演的能力。

    2.创设交际情景,促进全面运用

      创设有利于调动学生情感的多媒体情境,在大量的英语“听说”交际中,在老师的领导下,开展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主体的英语教学活动。采取复习说,新授说,综合说新授听,综合听(内容)师生说,俩俩说,自主说集体听读,自主听读的形式

    3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整合的方法

    本节课信息技术成为创设情境的工具;成为交流协作的工具;成为提供丰富资源,进行信息加工的认知工具;成为彻底改变学生学习方式的工具。

    • 资源准备

    1.故事图片(4张)

    2.PPT教学课件。

    3. 拓展资源(网页)

    • 活动过程设计与分析

    Step 1. Warming up.

    (1)Let’s sing a son. 播放Flash动画

       歌词: There’s a classroom in my school.

              In my school.

              There’s a music in my school.

              In my school…….

     (2)have a talk

      设计意图:以歌聚趣,以日常口语热身,在歌声中带领学生进入英语学习的状态, 同时学生对所学的内容能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设计意图:通过概念图方式将与school outing有关的信息列出,为学生整体把握课文内容提供一个整体框架。

    Step 2. Learn new text.

       (1)Let the pupils learn (listen to) the story by themselves. Then tell the teacher what they hear.

       设计意图:小故事是学生喜爱的内容,让学生通过听读flash自主学习故事,感知新课标。从而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2)Get the pupil to answer the question. Check the words:

        T: Where can you buy a book?

        S: I can buy it in the bookshop.

       设计意图通过问答,检查学生对所学新单词是否掌握。

    (3)Role-play A in pairs

        A: What do you want to do?

        B: I want to buy a robot.

        A: Where’s the toy shop?

        B: It’s on the first floor.

        设计意图: 检查学生对所学句型是否掌握。

     (4)Read the dialogues and stories.

        设计意图:提供丰富的网络资源,以“听、说”为突破口,开展自主听读,看图会话,协作表演等多种活动,让学生在颇为真实的语言情境中进行语言交际,培养学生的听、说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5)Look at the pictures of the story and talk about the story with their partners.

      设计意图:创设情景,在示范的基础上,通过让学生两两交际,学会灵活运用所学句型及拓展句型,对所学知识进行整合。

    Step3. Feedback and practice

    Fill the words in the blank:

    a camera shop, a bank, a toy shop, a toilets, a gift shop, a fast food restaurant, mall, a pet shop, a book shop, cinema.

    Hello, I’m Pat. Welcome to our city. Look, this is our city _______. It’s very big and beautiful. You can enjoy(享受) yourself here. First, you can get money from the bank. The____ is on the ground(地面) floor Then, if(如果)you are hungry(饿的),you can go to the fast food restaurant and buy something(一些东西) to eat. The___________ is on the third floor. On Sunday,  you can go to the cinema and see a film(看电影). The ______ is on the third floor, too. There is a _______ there, too. If you like reading, you can buy books in the bookshop. The ______ is on the second floor. It’s between(在…..之间) the gift shop and the toy shop. So, you can buy some gifts in the_______ and toys in the __________ on the second shop. If you like pets. It’s easy (容易的)for you to buy a pet in the pet shop. The _________ is on the ground floor. It’s between the bank and the ___________. If you have a camera, you can take photos(照相)of our beautiful city. Wish you have a good day.

        设计意图:这是一个拓展性练习,目的是让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这样既可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又可以使其学以致用。

    Step 4.Review

        让学生对本节课所学的内容进行回顾,有更加清晰的印象。

    八、板书设计

     A: What do you want to do?

    B: I want to buy a robot.

    A: Where’s the toy shop?

    B: It’s on the first floor.

     设计思路:让学生明白本节课所学的重点句型,其中红色字体为学生可以用本节课所学的其他新单词进行替换。这样学生在练习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 专家点评

    这节课是Book7 Unit 6  At the mall的第一课时,在这节课中,主要学习有关商店petshop、 gift shop等的英文名称以及商店的位置。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有效发挥学生自主性。

    在授课过程中,教师设计有效的自主学习环节。让学生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自主学习,老师进行点评,再让学生通过资源进行大量的听读。网络资源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主学习的平台,提高了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教学效果不错。

    巧用思维工具,拓展学生思维能力。

      整个教学过程流畅,尤其是概念图给跨越式的老师耳目一新的感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概念图也让学生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孩子们用了许多我没有想到的句型,它引导孩子对所学知识有个整体的把握和宏观的考虑。同时,让学生通过看老师的概念图进行对话。

    但同时这节课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老师在时间的把握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效率,要鼓励学生踊跃发言,并注意养成良好的课堂行为规范,并注意课前做好电脑设备的维护检查工作,确保电脑能在课堂上正常使用。

    • 标签:
    • 进行
    • 学习
    • 学生
    • 设计
    • 语言
    • shop
    • 教案设计
    • 所学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