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折一折,做一做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01 12:5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二年级上 | 教材:北师版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初步感知轴对称现象
教材分析
本节课只要以学生动手操作为主,在操作活动中感受生活中的轴对称现象。
教学目标
1.通过动手操作,让学生在活动中积累图形认识的经验。 2.结合操作活动,使学生初步感知轴对称现象。
重难点
.结合操作活动,使学生初步感知轴对称现象。
学情分析
二年级的学生的年龄较小,认知水平较低,教科书只要求学生初步感知生活中的轴对称图形。

情境导入


教师支持
1.同学们,你们喜欢做手工吗? 笑笑和淘气也喜欢,我们看看他们在手工课上都做了些什么?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思索探究


教师支持
2. 我们来仔细观察一下,他们剪的图案有什么特点啊? 3.P27/4 你能说出这些图案是从第二行的哪个纸上减下来的吗? 为什么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左右两边一样。 左右两边大小一样。 左右两边形状一样。 指名说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4.那你们猜猜他们是怎么剪出来的呢? 5.为什么画出一半图案就可以了剪出整个图案? 6.根据他们所说的,我们就来动手试一试。 教师带着试做一个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学生回答。 中间对折。 画出一半图案。 学生回答。 重合,剪出来的左右形状、大小一样! 学生动手做。
活动资源

实践应用


教师支持
7.做一个自己喜欢的图案。 集体汇报。 8.用1张正方形的纸照样子做一做。 (1)动手做。 (2)仔细观察,看看你有什么发现?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学生动手做。 集体汇报。 动手做。 组内讨论。 指名汇报。 预设: 上下对折图案一样,左右对折图案一样。
活动资源

课堂小结


教师支持
谈谈你今天课堂上的收获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