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1 Robots will do everything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5-17 22:53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下 | 教材:外研社(三年级起点)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新授课
教材分析
本模块重点“will+动词原形”表示将来行为的用法
教学目标
1.知识技能目标: ⑴学生能听懂、认读、会说、会写本课新词: robot, will, one day, everything, housework, learn, our, homework, won’t. ⑵学生能掌握并灵活运用句型: They will ⑶学生能借助图片和文字听懂、理解并跟读课文。 2.运用能力目标:学生能够运用所学语言与同学就机器人将来能够做的事情进行交流。 3.学习策略目标:学生能在猜测、想象等思维活动中,发展思维能力;在共同完成任务中提高合作能力。 4.情感态度目标:学生能在谈论robots的学习活动中萌生努力学 习、勇于探索的积极情感,让学生认识到高科技对我们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培养学生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积极情感。
重难点
【教学重点】 ⑴四会掌握本课新词:robot, will, one day, everything, housework, learn, our, homework, won’t. ⑵掌握并灵活运用句型: They will 【教学难点】 运用One day, robots will的句型,口、笔头描述理想中的机器人能做的事情。
学情分析
本课授课对象为小学四年级学生,从三年级起开始学习英语。学生英语学习兴趣较为浓厚,乐于参与课堂活动。通过一年多的英语学习,积累了一定数量的与本课话题相关的动作类词汇,对情态动词can的用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多数学生能听懂常用的课堂指令、提问等,并能正确反应、互动;对简单的单词拼读规则有初步的了解,能正确朗读所学语篇;口头表达发音基本清楚,语调基本达意;但少数学生的英语基础不够扎实,受认知水平所限,其语言表达的准确性有待加强,需不断通过语言情节的变换和课堂活动的互动给予其学习刺激。

Step1:Warmingup


教师支持
Hello, boys and girls.How are you? I’m fine,thank you.师生加动作问候。Today scores for yourself. Are you ready? Ready,go!说明奖励机制,利用教学助手的光荣榜,加分奖励。
活动备注
师生问候
活动资源
教学助手 白板
教师支持
教师示范动作,同时说口令。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学助手
教师支持
引入语:You can do lots of things. What can Sam and Amy do? Say the chant together.师生拍手说chant.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承上启下
活动资源
教学助手

Step2:Lead-in


教师支持
引入语:Sam can ride a bike. Amy can fly a kite. What can a robot do? Look at the flash. 请学生大胆发言What can a robot do? 如:“It can walk/sing/dance/jump high/watch TV/talk. 教师给予多种评价。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引入语:One day robots will do everything.Today we’ll learn Robots will do everything.标题板书引入。引入语:What’s this?引出robot贴图片,利用电子词典、拼读法教授新单词:“robot”全班读、男女生读、点名两人读 。师生书写robot. Let's count: one robot, two robots. /ts/ /ts/ robots. Robots will do everything.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教师提问:Our friend Daming has a robot. Can it walk? Can it talk? Have a look!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Step3: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教师板书It can walk / talk .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学助手中的检测功能,学生用平板回答问题,教师引出板书。
教师支持
T:Robots are very clever. One day, what will robots do? a. They________ 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b. They will 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 c. They will ________ _______ ___________.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师生书写单词will,利用单词卡片、电子词典和平板跟读housework, learn, homework,同时教师板书,采用集体读、男女生读,发送到平板上逐个跟读,小组抽人读,最后师生书写单词。引出本课语法点:will, will将,将会,后面跟动原,won't=will not将不会
教师支持
教师指导,学生练习。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师:机器人, 男生:Daming 女生:Sam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Step4 Pratice


教师支持
What will robots do? Picture1: Robots will do the housework. 教师示范句型 Picture2: Robots will make a cake. 举手回答 Picture3: Robots will play football. (教学助手中的抢答功能) Picture4: Robots will play basketball. (教学助手中的抢答功能) Picture5: Robots will help children learn. 举手回答 教师及时评价和总结。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a. What can robots do in this story? b. What robot does Ben want for his birthday?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小组设计机器人,用“can”和“will”来描述它的本领。请同学们到讲台上表演,看谁的机器人本领大。 (1)Hello,I’m a robot. I can … I will… (2)Look,this is my robot. It can… It will… 教师先和一名同学示范自己设计的机器人(用思维导图设计的框架),然后全体同学开始练习,最后小组展示。教师及时评价:Your robots are cool! Enjoy a song!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My Friend Robot》活跃气氛,加深对机器人的印象。引入语:Robots are our friends. They can help us. One day, robots will do everything.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Step 5 Summary


教师支持
利用板书,师生总结、归纳。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Step6 Homework


教师支持
1. Read the text for two times. 2. Design a present for your friends.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new_3l4_m3u1a2.swf

预览 下载

new_3l4_m3u1a1.swf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