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组 路惠雯 7年级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学内容

    初中一年级下册第7单元的听说课Unit7 Listening,是在网络教学环境下的一节英语听说课。本单元的话题是“Poems”。 通过开始跟读课文My Dad 这诗歌,模仿语音语调,提升孩子们有感情地朗读诗歌能力,进一步突出有诗节,押韵等特征。学生能结合老师提供的概念图以My Dad 为话题在英语的学习工具“英语说先自己进行口头作文,用五句话以上在“英语说”里录音, 然后上传给老师,为以后口语复习,老师与同学互评口头作文做一个记录,然后回到现实的俩俩对话这个话题;在老师同学面前抽查一些小组对话。学习听力的内容学习完后,再给一张概念图是归纳诗歌特征和如何写诗歌的一些要求,尝试让孩子们去完成一首简单的诗歌,激发孩子们学习写诗歌的热情。

     

    • 设计理念

     本课以《信息时代的教育创新——网络环境下的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研究的目标与内容》为指导思想,其中,“儿童思维发展新论”提到: “以语言应用为中心”是儿童快速学习语言的根本途径与方法。无师自通地熟练掌握本民族的口头语言,除了人类具有天生的言语中枢这一遗传因素以外,还因为儿童是在与人交际和沟通的过程中,即在语言的应用过程中学习语言。

     

    • 教学目标

    1.语言知识:近一步巩固诗歌的基础知识,听懂诗歌作者所表达的情感。

     2.能力拓展目标:  (1)能够理解诗歌所传达的情感(2)能够在朗读中把诗歌要传达的情感通过语音、语调表现出来 

     

    • 学情分析

     1.学生能根据Ipad上网查阅新单词。  2.学生已掌握部分有关描述人的用语。    3.学生能就某个已学习的话题进行简单的问答与交流。 4.学生能在老师的引导下,自主地进行听读和学习,不同程度地掌握语言知识或拓展语言。

     

    • 教学策略

    1.借助Reading A 的 poems让学生感受英语的诗歌韵律并回忆已学内容。

      2.借助My Dad 这首诗引发的这个话题,根据所给的概念图口头说五句话以上有关描述人的知识。

     3.借助Ipad录音进行描述人的表达或交流,加深学生对语言的理解、记忆与运用。 

    4.在教师适时适量的引导下,开展师生说、俩俩说、自主说等活动训练和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  

    5. 通过听力内容学习如何补充诗歌,重点是要押韵和意思要吻合。 

     6.利用多种形式的激励方式激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益。 

     

    • 教学准备

    1.教师用的资源:网页课件  ,课文听力材料

    2.学生用的资源:网页课件 ,Ipad,

    3.供学生完成笔头创作的拓展练习纸

    4  学习评价的听力拓展练习

     

    • 教学过程

    Step  1.Warm up and revision

    1) Read after the tape and say something about the poem, My Dad

    Step  2. Oral practice Talk about My Dad

    1. according to the map say more than five sentences about your dad and use English Talk to make the record of the topic and send it to the teacher
    2. Ask the Ss to make the dialogues about My Dad in front of the class

            3)  Ask the Ss to give the points about the dialogues

      Step   3 Listening  P93

    1. Show the pictures about the classmatesand ask how do they feel
    2.   talk about the feelings  about A
    3.  FinishB and Ss to make notes why they choose the answers

      Step   4 Listening Exercise 

    1. finish 学评P123
    2. give the features and how to write a poem

      Step   5 finish the poem

    1. show the map about how to write a poem
    2. finish the poem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