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教版三年级第六组龚乔子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Unit3   partB  Let’s   learn&Let’s    do

    Unit3   partB  Let’s   learn&Let’s    do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学生能够听说认读图片中所学的形容词。大部分学生有参观动物园的经历,教师可以紧扣住动物园场景或者创设更多生活中与动物有关的场景进行教学,以任务驱动教学,使学生既能感受到有意义的词汇学习,又能跟他们的生活经历建立联系。

    教学重难点:

    (1)教学重点:学生能够听说认读重点单词long,small,big,short.重点句子,Wow!  It   has   a   small   head!And   a  short  tail.学生们还可以听Let’s    do部分指令做动作。

    (2)教学难点:学生在动物园的真实场景中可以运用新授课所学的单词和句子,将重点运用到真是场景中,尾巴单词tail的发音没有特殊教,但是学生需要认读,掌握。

    教学资源:多媒体课件,动物图片,动物园挂图,教师教学用单词卡片,奖励粘贴。

    教学设计环节:

    一情景导入

    教师以一首歌曲的播放开始今天的一节课。

    (Today  is  a  sunny  day.I   like  listening  to   music   in  a  so  beautiful  day.Do  you   like   listening   to   music?边说边解释,三年级学生年纪小,听不懂。)OK,Let’s   listening   to  a   song.

    Do   you  like   it?It’s   funny.

    Then   I   want   to  have   a   free  talk  with   you.If   you   do   a   good   job,I  will   give  you  a   sign  of    congratulation.you  can  sign  like  this.教师边说边解释,并且边做贴奖励标签的动作。

    Are  you   ready?This  line   one   bye   one.You   can   look   here.These   are  examples.

    A:S1Hello!What’s   your   name?

       S2Hello.My  name   is…

    B:S1Where   are   you   from?

       S2I   am   from  JiJiaying.

    C:S1Who   is   that   man?

       S2He   is   my   teacher.

    (每个学生和老师自由对话结束,老师都要给奖励粘贴和口头赞扬,如有错误及时纠正)

    二.新授环节

    新授1

    过渡语:last  class  we   came  to   the  zoo,and   we   saw   the  big   elephant,It  has  a   long   nose,It    has    a  small    tail.   It   also  has  small   eyes    and   big   ears.Now   look   here,These   are   some   new   words.边说边解释

    (1)教授单词short  long,以对比的形式教授,教师出示两张不同的图片,一张长尾巴老鼠,一张短尾巴兔子。利用之前所学的句型。教师:It  has   a   long   tail .It   has    a   short   tail.出示单词卡,领读long,short.领读过后将单词卡,贴在黑板上。

    音形操练活动:教师用口型呈现单词中的每一个音素,学生观察口型后出示相应的学生卡片并大声说出该单词。看谁说的又快又准。同时课件呈现因素。

    Let’s   play   a  game:mouthing!look  at   my   mouth.Then   your  card  and   say   it  as  quickly   as   you   can.Number  one:/b/-/i/-/g/.Number  two:/  /-//-/t/.

    (2)教授单词  small  big,以对比的形式教授,教师出示两张不同的图片,一张大熊猫,一张小蚂蚁。利用之前所学的句型。教师:It  has   a   big  body   .It   has    a   small    body  .出示单词卡,领读big  small.领读过后将单词卡,贴在黑板上。

    同上述音形操练活动操练单词。

    (3)播放多媒体单词的视频。学生跟读。

    (4)选一列同学依次读单词。并给奖励粘贴。

    (5)播放视频中的重点句型Wow!It   has   a  small   head,之后将句型板书到黑板上。And   a    short    tail.领读并且板书。

    操练与巩固1

    看看说说,学生分为两大组,教师出示一张动物图片monkey,两组学生根据monkey的特征出示相应的形容词单词卡片。举手比赛说句子,It  is  thin.It   has ….看谁说的又快有准确。给口头奖励和奖励粘贴。

    新授2&新授说2

    (1)播放Let’s   do 视频。

    (2)学生边跟视频读边看视频做动作。

    (3) 听教师指令做动作

    (4) 分组比赛,调动全班同学的积极性。

    三情景交际,巩固新知

    课件展示对话。课件播放视频。学生先观看。

    A:look  at   the   elephant.

    B:Wow,It  has  a  ______  nose.

    C:It   has   a______tail.

    D:It   has  _______eyes   and    _______ears.

    教师先让学生填空,再表演出对话。首先师生对话。其次再让学生两两一组,进行操练表演。口头奖励和奖励粘贴。

    四、拓展听读环节

    播放拓展听读资料。

    听完两遍材料之后,带领学生读其中的有难度下一环节出现的陌生单词,再此铺垫。拓展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猜一猜单词的意思。

    五、整体运用,综合输出

    Fill  in   the  blanks   and   practice   with   your  partner.

    展示一篇对话。具体对话根据拓展听读材料以及本节课所学的重点单词,重点句型编一个或者两个,让学生先试着自己填空,再带头饰表演出来。

    设计意图:这样的设计不仅巩固了本节课所学的重点单词和句型,还拓展到了课外的知识,前面的拓展听读环节做了铺垫。用到了前面的难度稍大的单词。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课本剧的表演充分调动的学生的积极性。

    • Unit3   partB  Let’s   learn&Let’s    do

    五、整体运用,综合输出

    Fill  in   the  blanks   and   practice   with   your  partner.

    展示一篇对话。具体对话根据拓展听读材料以及本节课所学的重点单词,重点句型编一个或者两个,让学生先试着自己填空,再带头饰表演出来。

    设计意图:这样的设计不仅巩固了本节课所学的重点单词和句型,还拓展到了课外的知识,前面的拓展听读环节做了铺垫。用到了前面的难度稍大的单词。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课本剧的表演充分调动的学生的积极性。

    • 标签:
    • 教师单词
    • 句型
    • 环节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