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组--协同备课--教学设计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项目式学习简版

    项目名称

    动物知多少?

    学科

    英语、语文、数学、信息技术、综合实践

    项目时间

    2周

    年级

    三年级

    学习目标

    学科目标&21世纪技能

    • 英语:能辨认、流利说出常见动物的英语单词,会用英语句型购买宠物或动物玩具,会描述动物的外形特点。
    • 语文:能用文字的形式介绍自己心爱的动物,以及将在活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进行表达。
    • 数学:能进行相关的路程、价格、数量运算。
    • 21世纪技能:合作交流能力、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创造性和创新能力、信息交流和科技素养

    驱动问题

    如何去买自己喜欢的动物玩偶?

    作品类型

    1.展示性作品:关于动物的英语词汇卡片、动物百科黑板报或手抄报、动物模型、动物头饰,英语数字故事

    2.英语:情景剧表演、口头介绍自己心爱的动物玩偶

    3.语文:介绍自己喜欢的动物小作文、活动过程心得体会

    分解问题(子问题)

    • 你知道的动物有哪些?他们的外形有什么特征?
    • 你喜欢的动物有哪些?为什么喜欢这些动物?
    • 如何去宠物商店买宠物,如何去买自己喜欢的动物玩偶?

    探究活动

    • 动物园体验:认识生活中常见的动物,并了解动物外形特征,做好记录。
    • 小组合作,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关于动物的英语单词,并动手制作单词卡和头饰,以及搜集用于购物英语句型。
    • 小组体验在线购买动物玩偶,制作自己的玩偶商店的招牌、装饰等等。
    • 书面和口头介绍自己喜欢的动物。

    作品展示

    学生制作的英语词汇卡片、动物百科黑板报或手抄报、动物模型、动物头饰

    分享视频

    英语写作作品集

    语文写作作品集

    评价

    • 过程性评价:学生在资料收集、整理汇总和作品制作过程中的表现。
    • 对学生展示的作品和汇报情况进行评价。
    • 教材说明

    教育科学出版社三年级下册Module 6 Pets。本模块以Pets为主题,分为Unit 11 They’re lovely. 和Unit 12 Whose rabbits are these? 两大部分。本模块围绕着pets为主题,跟随着课文人物去宠物商店购物和动物园参观动物为线索,重点学习常见动物的英语单词、描述动物外形的形容词、掌握运用购买宠物以及描述动物外形的句型等。重点掌握Are there any....? Yes,there are./No, there aren’t. 和Are they......?Yes,they are./No, they are. 问答句型。

    • 学习者分析

    本节课的教学对象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年龄在8-9岁左右,他们活泼、好动、好玩、好唱、好演。对游戏、角色扮演、手工制作等感兴趣,学习英语的兴趣浓厚。一、二年级英语口语课程中,他们初步接触过关于动物的词汇,对于小动物也非常喜欢。同时,经过一定的语言基础知识,并且已经具有了很强的交际能力。所以在接触本单元学习内容如此贴近生活实际,并能够接触他们喜爱的小动物时,可以保持高涨的学习兴趣,认真学习。

    • 教学理念

    单元整体设计、项目式学习、跨越式英语111教学模式

     

    • 单元整体目标

    一.知识和技能目标

    1、能听懂、辨别、流利说出bird,monkey,fish,chicken,horse,mouse等等关于动物的词汇,以及long,small描述外形特征的形容词。

    2、知道英语单词中有单复数,第三人称单数变化的情况

    3、能准确运用本单元的句型运用到实际生活情境中。

    4、能准确流利朗读本单元的课文,并表演出来。

    5、能流利唱出本单元以及课外关于动物的英语儿歌。

    6、能进一步感知和巩固本单元字母a,e,i,o,u,y在单词中的发音规则,并利用这些发音规则,做到见词读音。

    7、能够根据已经学过的单词和句型,以及相关图片和图片策略,读懂story time 的故事,并能把故事表演出来。

     

    二、过程和方法

    1、能够积极参与课上、课后的各种活动,并能与同伴合作完成活动。

    2、能够在活动中认真倾听同伴发言,并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表演对话。

    3、积极主动通过网络等各种渠道自主或小组获得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三、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1、培养学生们热爱小动物、热爱自然的情感。

    2、培养学生们在购物过程中与别人友善交流和合作的情感

    3、在听说唱玩演的过程中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

    • 课时教学目标

    课时

    教学内容

    教学目标

    1

    U11,U12涉及的关于动物单词。

    U11关于购物的基本句型。

    通过情境性教学,以及借助课前PBL准备的作品,学习关于动物的单词,以及购买宠物的基本句型。拓展听读关于更多关于动物的单词和身体部位。

    2

    U11教材对话、购物句型拓展

    学习U11的对话和新单词并表演对话。自创情景剧购买更多物品。

    3

    U12涉及的关于描述动物外形的形容词、句型

    学习关于描述外形的形容词、句型,介绍自己制作的动物模型,听说读写练习等。

    4

    U112教材对话、描述外形特征句型拓展

    学习U11的对话和新单词并表演对话。自创动物园情景剧。

    5

    自编内容、Rhyme family、综合输出(购物体验)

    学习巩固本册书要求的字母发音规则。

    购物体验:超市,宠物店

    6

    自编内容、综合输出(介绍喜欢的动物)

    分享会:我喜欢的动物

    听说读写

    • 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一、教学内容:U11,U12涉及的关于动物单词。U11关于购物的基本句型。

    二、学情分析:

    1、学生通过unit7-8的学习,对于数量搭配名词的用法已经有了一定的掌握,所以能够较好表达动物的数量。  

    2、学生前面已经学过 how many 句型,能够在本节课中运用旧知句型去询问动物数量并回答  

    3、学生学过there is, there are 句型,可以延伸到本节课的重点句型 Are there …

    三、教学目标

    1、知识与能力目标

    • 能够听懂、辨别、流利说出相关的动物单词等:fish、duck、bird、chicken、monkey、aren’t、any、 shop  
    • 能够运用句型进行对话和交流,询问动物的数量 --Are there any......—―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 How many ……are there in your shop?‖  ―There are….

    2、过程与方法目标

    学生通过听、说、唱、玩、演等方式理解练习和巩固新单词和句型

    学生通过游戏和情景中的对话理解和掌握句型并在适当情景中加以应用

    3、情感与态度目标

    学生通过听、说、唱、玩、演等的学习形式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自信心

    学生通过游戏和情景对话增加与同伴之间的友好感情

    四、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能够听懂、辨别、流利说出相关的动物单词;了解动物的单复数形式  运用句型进行对话和交流  --“Are there any ”—―yes, there are .‖ ―No, there aren’t.    –― How many ……are there in your shop?  ―There are….

    教学难点:能够在句型中初步区别some和any;能回答are there 句型,区别there are 和there aren’t

    五、教学过程

    1. 热身:欣赏歌曲 Fun animal song,复习学习过的动物单词,并模仿动物的叫声。在歌曲中引入“pets”,引出本节课的主题。

    2.呈现新知和操练:

    (1)呈现pet shop,每个小组介绍呈现自己的商店名称。

    (2)引出问题What pets do we have?借助歌曲“sound of animal, 播放动物的叫声,让学生抢答说单词。依次教学fish、duck、bird、chicken、monkey等单词。教师渗透phonics进行单词教学。单词教学过程中渗透对话:Are there ......句型

    (3)Game:学生带上头饰扮演动物,发出声音,其他学生抢答说单词。

    3. 教师创设情景:先师生师范,再两两对话:

    Are there any toy ..... in your shop?

    Yes , there are.或者No, there aren’t. But we have.......

    OK.Let me buy.....

    4. 拓展听读:依次拓展听唱(I have a pet)、听故事(This is my pet)、听对话(购物对话)

    5、综合输出:情景剧表演、用英语向同学们介绍买到的玩偶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