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组--李卫星--三年级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一、概述

    ·小学三年级英语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A:let’s learn/let’s chant

    ·能认读pear,apple,orange,banana 这些单词。要求学生能听懂、辨认图片中所学的水果及书写形式。并利用课文提供的场景和动作呈现句型,以加深学生对Do  you  like …?\ Yes  ,I  do....的理解。

    • 二、教学目标分析

    1. Let's learn. 本部分主要学习认读pear,apple,orange,banana 这些单词。要求学生能听懂、辨认图片中所学的水果及书写形式。并利用课文提供的场景和动作呈现句型,以加深学生对Do  you  like …?\ Yes  ,I  do....的理解。

    2. Let's chant. 本部分要求学生能根据指令唱读。

    • 教学重点和难点
    1. 学习认读pear,apple,orange,banana 这些单词
    2. 难点: 利用课文提供的场景和动作呈现句型
    • 三、学习者特征分析

    学生已经初步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及学习用品、颜色等单词,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对话,熟悉了跨越式课堂教学模式,思维活跃,好动、课堂气氛活跃、学习兴趣浓厚。

    • 四、教学策略选择与设计

    教学中采用直观教学法,利用图片,单词卡片,PPT、创设各种真实的情境,学习单词和句型。采用跨越式教学法,通过各种活动把简单的知练转化为丰富的学习活动,以激发学生的兴趣。

    • 五、教学资源与工具设计

    PPT、Flash动画.单词卡片,English song,跨越式拓展资料。

    • 六、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看图片,猜猜是什么? 

    Step 2:Revision /lead in

    T:“What’s this?”S:It’s a/an...教师出示基础句型复习旧知识。

    (1)T-S

    (2)Pair work

    (3)show

    设计目的:通过复习旧知识,一是实现对以前内容的巩固和灵活运用,二是为新句型教学打下基础,降低新授说的难度。三是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交谈的欲望。

    资源准备:利用实物,图片。

    Step 3:Presentation

    1. Present the new language points in “let’slearn”教师出示课件,
    2. 过使用What’s this?It’s  a/an...句型学习pear,apple,orange,banana.教师出示PPT图片,引导学生回答:Do  you  like …?\ Yes  ,I  do...

    3.操练句型-  Do  you  like …?\ Yes  ,I  do...

    (1)师生说

    (2)学生跟读

    (3)同桌两两说

    (4)学生展示说

    设计目的:一是运用PPT创造真实的情境,让学生感知并学习语言“Do  you  like …?\ Yes  ,I  do...二是通过分层教学,让学生从单词自然过渡到句型的学习,新旧相结合,通过趣味操练巩固新授单词及句型。

    资源准备:教师自制 PPT

    通过PPT上的对话提示,让所有的学生动能够用英语来进行交流。

     Step 4:Let’s chant

    教师播放Let’s chant部分,学生跟唱并做动作。

    设计目的:让学生巩固单词。

    Step 5:Extending reading

    资源准备: PEP 跨越式三年级英语下册拓展阅读材料

    (1)Model

    (2)show

    设计目的:通过跟读 练习帮助学生理解动画,理解拓展知识。

    Step 6: Comprehensive Oral practice

    Teacher show the key points and ask students do the pair work

    (1)Model

    (2)Pair work

    (3)show

    设计目的:对新授及拓展知识进行综合运用,同时检查学生对本节课的知识掌握情况

    • 七、教学反思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