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小组 帅凤 How do you go to school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一、 教学重点
    1. 学习Let’s learn部分的train,plane,ship,subway几个单词。
    2. 在情景中使用对话中的句子,掌握句型学会询问和回答人们日常出行的方式。
    3. 听、说、读、写本课短语:on foot,by bike,by bus,by train。
    4. 听、说、认读短语 by plane,by ship,by subway。
    • 二、 教学难点:
    1. ubway中字母u在单词中的读音和词义的理解。
    2. 用句子“How do you go to school? How do you go to …? By ….”来询问和回答人们日常出行的方式。
    3. 描述出行方式的英语表达法多是由 “by + 交通工具名称”构成,只有“走路”一词要用介词on。
    • 三、 课前准备:
    1. 教学过程中所需的录音(Let’s learn, Let’s play)、课件、动画素材。
    2. 本课时(let’s learn部分)的单词短语的图片和卡片,以及(let’s chant部分)的单词短语卡片。
    • 四、 教学过程:
    1. Warm up  热身)

    活动一:Let’s start

    教学参考时间:2-3分钟

    和学生一起看教材Let’s start部分,请学生说一说知道哪些交通工具。

    活动二:Brainstorm(头脑风暴)

    教学参考时间:2-3分钟

    1. 教师点击课件:画面中出现 road 一词,教师提问:What can you think of from the word “road”?
    2. 教师请学生拿出纸,在纸上写出看到这个单词后能够联想到的一切单词。如果学生实在有困难,可以允许部分用中文。
    3. 四人一组,交流所写的单词或短语,相互启发。
    4. 教师可以让每个小组汇报讨论结果。
    5. 教师点击课件,出现相应的词汇。这些词汇可以是学生说到的,也可以是学生没有说到的。如:car   jeep   bus   taxi   people   police    shops building   bike   kite   traffic lights   driver   train   plane   ship   subway   trolley bus。 
    6. 教师请学生试着读出这些单词。

    2Presentation  (新课呈现)

    活动三:学一学

    教学参考时间:5-8分钟

    1. 接着上面的教学步骤,教师请学生试着读出没学过的单词。
    2. 引导学生读出符合拼读规律的单词,教师给予必要的帮助:ship 中字母i读短音/i/;plane是开音节, 字母a读/ ei /;train中ai字母组合读作/ei /。subway教师可以带读。
    3. 教师点击单词,出现相应的图片,让孩子能够将单词的音形义联系起来。
    4. 在没有地铁的地方,教师可以进一步解释:It’s an underground railway in a city. It travels very fast.增强学生的印象。
    5. 教师播放Let’s learn A部分单词的录音,让学生跟读单词,纠正发音。

    活动四:锁链游戏

    教学参考时间:2-3分钟

    1. 请一个学生说出学过的有关交通工具的单词。
    2. 后一个人必须重复前面同学的单词,然后再加上自己的单词。
    3. 教师适当加以提示。
    4. 在学生比较熟练后,可以以组为单位记时,看哪组速度快,用时少。

    活动五:有问有答

    教学参考时间:5-7分钟

    1. 教师播放Let’s learn A部分的录音。
    2. 学生跟读单词和句子。
    3. 教师板书:How do you go to …?I go to ….
    4. 师生互相问答,教师可以用学过的其他地点提问,学生回答。
    5. 鼓励好学生主动向其他同学提问。
    6. 教师在练习中有意识的替换其他距离比较远的地点,让学生练习by train,by ship,by plane等远途交通工具。
    7. 由教师对学生的提问,导入到学生对学生的提问。
    8. 反馈练习:教师出示下面的对话。(选自北京版教材第二册  第四课课文)

    Miss Lin: How do you come to school every day?

    Student A: I come to school by bus.

    Student B: I come to school by subway.

    Miss Lin: How about you, Sun Hong?

    3Let’s play  ( 趣味操练 )

    活动六:说歌谣:

    教学参考时间:2-3分钟

    1. 教师播放Let’s chant部分录音2-3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将单词短语的卡片按歌词中的顺序摆好。
    2. 应准备的单词卡片有: go to school   sometimes   by bike   by car   by train   never   how do you   get to Paris   on foot   always
    3. 教师再次播放歌谣,请学生根据歌谣内容举起相应的图片。
    4. 教师可以根据学生情况,引导学生边唱边出示图片或单词短语。
    5. 学生根据卡片提供的内容练习说唱儿歌。教师适当强调歌词中的发音和节奏处理。
    6.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练习儿歌,并为歌谣添加动作。
    7. 小组展示,同学之间给予适当评价。

    活动七:趣味问答:

    教学参考时间:2-3分钟

    1. 教师在黑板上板书问题How do you go to                ?课前准备不同的地点和交通工具的卡片。
    2. 学生根据教师随意出示的卡片中出现的地点和交通工具回答问题:如:出示学校和飞机:学生可以说:I never go to school by plane。又如,出示电影院和公共汽车,学生可以说:I sometimes go to cinema by bus,sometimes by bike。
    3. 学生根据教师随意出示的卡片,可以替换不同的频度词,以使句子能够基本成立。

    活动八:鹦鹉学话:

    教学参考时间:4-5分钟

    1. 教师播放课件中Main scene的画面或请学生打开书。
    2. 请学生描述画面。
    3. 教师播放录音或课件。
    4. 学生跟读句子。
    5. 请学生分段说一说。
    6. 请学生自愿分组练习。
    7. 到教室前面表演对话。
    8. 鼓励学生自己在原有对话基础上改编对话。

    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活动九:说说练练:

    教学参考时间:2-3分钟

    1. 教师和学生一起做A部分的Let’s play的游戏。
    2. 参考教参P4页该部分的相关内容。

    活动十:练一练

    教学参考时间:3-4分钟

    1. 完成活动手册P1 第 1、2题。
    2. 学生打开书,自己读图。
    3.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让学生两个人一小组,互相叙述画面。
    4. 教师播放录音。
    5. 学生进行连线练习。
    6. 教师请学生订正答案。
    7. 教师再次播放录音,请学生试着重复或复述每个人的话。
    8. 请学生试着说一说为什么选择该种交通工具。
    9. 教师再次播放录音,学生完成第2题。
    10. 教师收练习册,或请学生到黑板上写正确答案,学生交换练习册互相订正。

    活动十一:小结

    教学参考时间:1-2分钟

    1. 教师请学生自己总结本课所学的重点内容。
    2. 教师在学生小结的基础上How do you go to …?

                              I go to           short  distance :on foot  

    by bike 

    by bus

                                               Long distance: by ship  

    by plane 

    by train

    1. 教师再次播放Learn A声音,学生跟读。
    • 板书

    Unit 6 How do you go there

     

    On foot   by bike   by bus   by train  

    By plane   by ship   by subway

    每一短语下面有相应的图片。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