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彩那天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3-21 09:47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下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文是一篇有关诚信的小型记叙文章,讲述的是一位父亲在中奖获得一辆不本不属于自己的奔驰车后,在内心的道德战争后最终将车还给朋友的故事。教育学生从小要讲诚信,诚信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教学目标
让学生能够运用写作手法对文章进行扩写,学会运用神态,动作,语言,外貌等描写手法将文章的主题表述出来,使文章更加的生动形象,让读者更能体会到文章所表现的主题,使学生更加的完善内心的道德意识。
重难点
学生关于写作的手法运用,以及各种描写的位置和词语的运用。
学情分析
学生积累的词汇量较少,记叙文的条件不充分,写作时有时会出现素材重复

教师讲述


教师支持
1.课文回顾:上节课的知识体系展现出来,突出文章中的写作手法。2.情景阅读两则:分别创立1、2两组情景阅读材料。第一组以诚信为主题注重神态,动作语言之间的描写。第二组以诚信为题体现出少许心理波动,将第一篇文章细讲然后提出所问,让学生自己找出有关的神态、动作的描写,教师试分析解释,二、学生细读第二篇材料提供少许课外心理辅助性写法。三、教师提供一则小的寓言故事,并且将故事中的神态,动作描写所用的词句罗列出来,然后让学生细细品读,同时引导学生明白诚实的重要性。3.小练笔:将准备好的作文素材下发到各位学生手中,本文练笔为了突出神态和动作的描写所以采用给定情境的方式。开学初,学校定制校服每位学生需要交100元,课间操时小明在楼道里捡到了100元,这个环节恰好让小强看到了,于是走到了小明面前说...........................最终小明和小强共同将100元交给了老师手里,老师夸他们是诚信的好孩子,他们两个也懂得了一种无形的财富。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教师讲解习作的特点和出彩点,然后学生通过和教师的互动学习关键的词语和小的细节处理方法实际的运用到写作的文章中,使自己的文章更具有完整性和流畅性,同时在细节的处理上能够拥有初步的小运用和升华。教师运用小故事和口语的表达引起学生的关注,体会到神态动作语言等系列细节描写的好处和特点,从而提升自己的认知观,对以后的习作起到一些作用。
活动资源
教师ppt

演示文稿1.pptx

预览 下载

演示文稿1_Wed Mar 21 12:04:37 CST 2018.pptx

预览 下载

演示文稿1 (2).pptx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