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在线教育培训课程——与教育技术博士共读经典著作

高级在线教育培训课程——与教育技术博士共读经典著作

任课教师:余胜泉 | 适用人群: 所有人 | 建议学习周期: 20 周

课程评论: 78 分

  194

课程简介

技术的进步为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然而没有任何一种技术能够自然而然地自动服务于教育,需要人们以恰当的方式将技术与教育整合,教育技术学及相关学科便应时而生。教育技术是通过对学与教的过程和资源进行策略设计、管理和实施,以提升知识、调节和促进学习与绩效的关于理论、研究和最佳方案的研究且符合伦理的应用(AECT, 2017)。 本课程选取了《剑桥学习科学手册》、《教育传播与技术研究手册》等多本教育技术学领域经典著作,主要是对教与学及其过程设计等方面所涉及到的科学知识的讲解,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认知科学、设计研究、教学设计、社会学、神经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以及其他领域,面向有实践经验的在线教育工作者及其研究者等群体,通过协同共读、共建的方式,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教育教学相关的理论、方法与策略,属于在线教育的高级进阶培训课程。 总成绩达到本课程所设置的合格分数的同学可免费获得由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电子签名的课程认证证书,以及《泛在学习的资源组织模型及其关键技术研究》图书一本。

教学目标

参考书目

课程团队